全面检查,共促提升——为迎接省示范园复核进行前期检查指导

<p class="ql-block">为了进一步加强省级示范幼儿园建设,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推动全县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2021年11月3日,由县教体局幼教办宋锴主任带县直各园领导来我园为迎接省示范园验收,做好前期的评估检查指导提升工作。</p> <p class="ql-block">宋主任通过实地查看园所环境、园长面对面交谈、查阅资料......全面、综合地了解我园的办园条件、园务管理、教职工队伍建设、保教工作及办园效益等情况,对我园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审。</p> <p class="ql-block">园长带宋主任一行人员参观园所环境的同时介绍了我园的办园理念、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和各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了近年来我园的发展历程。</p> <p class="ql-block">我园建于1958年,至今已有63年的历史。我们园现占地面积4788平方米,户外区域划分了沙水区、综合运动区、建构区、树屋创意绘画、涂鸦等区域。我们本着“润泽多彩生命,奠定幸福人生”的办园宗旨,多年的文化积淀我们形成了“小水滴”园所文化。早期阅读是我们幼儿园的特色课程。</p> <p class="ql-block">树屋是孩子们的最爱,他们最喜欢在树屋里捉迷藏、攀爬,换个角度看世界。玩累了,他们就躲在树屋里、滑梯下过家家。家里不用大缸、轮胎、自行车也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在户外玩转色彩,在大缸上随意挥洒,尽情表达自己的想法,表达自我,从而给孩子动手想象创造的空间,使孩子们拥有开阔的思路和主动思考的能力。</p> <p class="ql-block">玩水玩沙是孩子们的天性,我们投放了运土小车、筛沙网、水上梯桥和各种工具。在沙池区孩子们挖水沟、堆城堡,玩法变化无穷,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p> <p class="ql-block">为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我们后院的墙上开辟了涂鸦墙。不光为孩子们投放刷子排笔等材料,还有各种形状的海绵印、牙刷等等,材料的多样化和扩大化供孩子们自主选择。我们在墙面上创意性的安装了水管,孩子们活动结束后,只要打开开关,就有水帘留下来,颜色随着水流下来,这样除了涂鸦外,孩子们还可以实际感受到水具有流动性,丰富了幼儿的科学知识经验。</p> <p class="ql-block">为了给孩子足够自主游戏的时间,我们把后院安装了蜡膜棚,让孩子们的户外游戏不再受天气干扰。爬蘑菇山,钻山洞,过栈桥是小班孩子的最爱,在钻爬的过程中有孩子们的合作、互助社会性的发展,也有孩子们体能的锻炼。</p> <p class="ql-block">骑小车是小班孩子的最爱了,因为小班孩子年龄小,喜欢玩有生活经验的东西,所以我们还给孩子们订做了标志牌,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增强生活中的规则意识。</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这边的多功能区投放了安吉箱、木板、梯子、滚筒、板凳等,孩子们可以自主的把安吉箱和滚筒、长凳、梯子、滑板,再配合利用孩子们平时游戏时用到的轮胎、滚筒、垫子等材料,激发了幼儿的主动性,促进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培养操作能力</p> <p class="ql-block">幼儿园充分利用空间场地,在三楼平台开设了“砖注大师”游戏区,投入的砖是橡胶材质可以反复清洗,不易变形,还有专业工具水平尺、漏斗线等建构游戏材料,让孩子在开放的空间里能获得多样的经验。</p> <p class="ql-block">本着对我园更高的期盼与希望,评审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我园坚持办园目标,贯彻办园思想,努力提升,为打造成省级示范园做好充足的准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园将以本次复查评审为契机,对照问题,扎实改进,不断创新,砥砺奋进,加大指导和管理,认真践行园所使命,将我园打造成有特色、有品位的省级示范园,为齐河县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推波助澜,为齐河县学前教育做好示范引领带头作用。</p>

孩子

我园

办园

示范园

园所

涂鸦

游戏

小班

幼儿园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