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趣事

巍巍华夏

<p class="ql-block">  周日晨起饭罢与母亲一起去挖山芋,老母亲虽年已九旬,耳稍背,身体其它皆很好,饮食起居安排的井井有条。打扫庭院,栽种蔬菜,还种着品种不一样的五谷杂粮,有花生,山芋,黄豆,红豆,绿豆等等。我们平时陪孙女上学,周一至周五都不在家,家里就老母亲一个人,陪伴母亲的就只有我家那个叫"小辉煌"的小狗狗了。我们去挖芋头的时候,小狗狗是屁颠屁颠跟着我们一起去了。我和母亲正热火朝天的挖着芋头的时候,隐隐约约听到小狗的叫声,声音不太大,我抬头看看,没看见小狗在哪里,我又接着挖芋头。过了一会儿,又听到了小狗的惨叫声,我扔下工具就去水库边上找。我家的地紧挨着水库,水库边杂草丛生,有一米多高,我扒开杂草,一边呼叫一边找,终于找到小狗了。原来小狗四处乱跑,由于杂草太多,误入水库,谁知埂头太陡,爬不上岸,只有呼叫求救。看到我后,一动不动趴在那里等着施救。我把小狗从水里抱上来,小狗浑身潮湿,把它放到地下,也不知道是身上有水难受还是获救高兴,满地打滚,让人感觉非常的可笑又可爱。</p> <p class="ql-block">妈妈种的山芋</p> <p class="ql-block">妈妈种的南瓜</p> <p class="ql-block">妈妈种的豆子</p> <p class="ql-block">妈妈和我孙女</p> <p class="ql-block">孙女和小狗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