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石原创

磊石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老翁聊发激情狂•网络诗赛慨而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2021年6月下旬参加由“北大荒文学馆、耕读书会、耕读诗会”举办的第五十三场“诗意人生•精彩纷呈”最具人气诗人全国网络大奖赛留念纪念(之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作者:刘志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微信名:磊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手机拍摄:磊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出镜:作者蜜桃媳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微信名:桃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景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塞上江南小区及其东侧的时代公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磊石箴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鲜有不劳而获,少有坐享其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若比他人贪婪,就要勤奋用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以下是我和平台美女主管交流的部分谈话记要摘录之一: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你说我涉嫌刷票违规,可是掏良心说我根本不懂什么叫刷票,我只知道只要有人投进去票就行。不瞒你说也不怕你笑话我孤陋寡闻、见识短浅,我以前还真不知道刷票是个什么玩意,今天托你的福我又有了新长进,谢谢你了。既然你们平台已经举办了几十次的赛事,并且以前就出现过类似问题,那你们为什么不及时修正程序,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再者你平台也没有安民告示,防微杜渐,做出前期提醒和警示说明,是否有故意钓鱼进而渔利的嫌疑?再说即使有问题也是你平台程序设置有瑕疵和纰漏,才让人有机可乘,责任本身理应归咎于你们,希望你们不要推卸责任。出现问题你们平台就应该积极认真的查清事实真相,及时勾通解决,而不能稀里糊涂、不问缘由、装聋作哑、悄无声息的锁上投票窗口功能了事。你们这是对热心参与者的蔑视、轻视、戏弄和侮辱,是对参赛者热情的亵渎;上纲上线的说就是一种诱骗、欺诈和渎职的违法行为。我们也咨询了网络高手,结论是只有你们内部的人或者是有你们平台内部的人配合,再就是特别熟悉你们平台程序的人才可能完成刷票,因此这次事故你们平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涉嫌违法的故意。如果得不到合理的解决和善后处理,我们将保留通过法律诉讼来追求公正公平和经济损失及名誉损害赔偿的权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以下是我和平台美女主管交流的部分谈话记要摘录之二: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b style="font-size: 20px;">谢谢美女才女的理解和支持!很感激你明通法理和善解人意!不谦虚的说,我从小就是一个文学爱好者。初高中的时候就可以说是学校的文学达人,是学校和班级的墙报及黑板报的主要编辑和创制者。只是后来由于家庭贫困疲于农业劳动、学习技术和挣钱养家而逐渐放弃了自己作家诗人的纯真梦想和特殊爱好。在正式参加工作之后,更是一味地拼命钻研专业技术,没日没夜、废寝忘食地战斗在工作第一线和业务应酬之中,把自己当初的“青葱”之梦抛弃到了九宵云外,忘的一干二净了。即使工作、娱乐和聚会需要即兴写一些诗文,都是用过以后就一弃了之,并没有觉得有保留的价值,现在想起来才感觉后悔不跌。说在这里,当然也说明自己的意志不太坚定,没有清醒认识到应该珍惜爱惜、持之以恒地对待自己初始懵懂的梦想;也充分说明自己的目光短浅,没有远大理想,同时也可以证明我从来没有不择手段想成名成家的野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以下是我和平台美女主管交流的部分谈话记要摘录之三: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b style="font-size: 20px;">退休之后,在有了大量闲暇时,忙碌惯了的心身总感觉虚无缥缈不踏实;整天无所事事、游来晃去、饱食终日、虚度光阴,那真是在浪费生命的不自在。因为自己本来就是一个自律、勤奋、吃苦、顽强和意气风发的人,感觉飞逝的时光无迹无踪的悄然流失,心里当然觉得隐隐作痛。如何做到雁过留声、踏脚留痕,也只有用文字做文章这条必由之路了。为了排遣寂寞和无聊,在百无聊赖中自然而然就又亲赖起文字来,很快就把青少年时期的爱好捡拾了起来。依据自己的人生社会阅历和生活工作经历积淀,总结概括挖掘经验教训,编写一些智慧法语、清晨寄语、磊石箴言、磊石铭等如何做一个对家庭和社会及人类有益有贡献的好人的心灵鸡汤短语、短文或警句;根据自己长期的观察、分析和研究及自身体会提炼论证的有关婴幼儿、儿童及青少年教育的评论和诗文;当然还有部分热点时事评论、游记、散文、杂谈和随笔及文革时期的部分回忆录;后来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平静生活不至于受到打扰,就逐步回归到西北风情顺口溜、打油诗、自由诗和欠规矩的格律诗及加小序、题记、题跋和自译注释的诗文的创作路子;在消磨时光、自娱自乐的基础上也想传播一些观点或哲理,希望能给赏閱者以些许引导和提醒及启迪,也想为祖国的强大、中华民族的繁盛及人类文明的进步发挥余热、添快砖加片瓦。你看这雄心还不小哇,见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以下是我和平台美女主管交流的部分谈话记要摘录之四: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b style="font-size: 20px;">其实我从退休后开始搞创作已经有六年多时间了,也有了许多自己所谓的作品。可是我一直都没有往其它刊物投稿或平台发布,只在微信朋友圈发一下,主要是自我欣赏、自娱自乐,缈无丁点儿想出名图利什么的想法。但是慢慢的也积累了许多粉丝,也有了一些铁粉朋友。今年有几位粉丝朋友劝说我,觉得我的一些作品还是比较好且有一定的社会意义,适当参加点活动,提高一点知名度,让更多的人阅读到我的作品,于己于社会都是有益的。所以我也就欣然同意接受了朋友们的建议,开始往粉丝拉进去的许多文学群或平台发布作品。并且开始尝试着做《美篇》,现在80多天就达到如下水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原来的截图丟失了,请审阅后附的开通《美篇》至今7个多月的截图)&nbsp;</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以下是我和平台美女主管交流的部分谈话记要摘录之五: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以前也参加了个别平台的作品比赛,但我坚持不让粉丝参与赞助,也没有太努力的宣传鼓动拉票,以为只要作品有质量够好就行,根本不知道运作拉票也很重要,所以效果不太好。这次个别铁粉朋友就给我介绍参赛的一些操作套路,并且还主动帮我进行实际操作。老实巴交书呆子的我并不明白也不知道这里面有什么奥妙和蹊跷,只是根据粉丝朋友的指导意见进行合情合理、辛苦煽情的拉票,至于是否有亲人和朋友雇佣投票团为我投票一无所知。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说:以我亲人和朋友的道德水准和人格水平肯定不会去做这种鸡鸣狗盗的事情,即使有也是极个别的一时糊涂,并且投票数量也很小。因为我仔细检查了以前投票的变化情况,整体显示无太突兀的变化,充分证明我的投票数是正常发展的,并不存在违规大数量聚集刷票的明显迹象。&nbsp;&nbsp;&nbsp;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其实我一直觉得参加这类比赛也没有多大意思,拿不拿到名次也无所谓。只是感到心里难受不安的是彻底辜负了那些受到我厚着脸皮鼓动而真心实意地支持和帮助我的亲人、同学、同事和粉丝朋友们!说实在的,我的许多亲人经济都比较宽裕,就是拿个几千甚至几万赞助都是轻而易举的事,只是我不想那样做也不允许他们那么做。可是我知道有些同学和朋友及粉丝是比较困难的,但是他们为了支持我也多少投入了一点赞助,这让我感到很不安、很内疚、很有愧!&nbsp;&nbsp;&nbsp;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实事求是的说,参加这次比赛我对结果并不是很看重,只是很享受这个比赛过程,好像又回到了过去干事业打拼时的意气风发、神机妙算、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年代,一扫退休后死气沉沉、百无聊赖的生活状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以下是我和平台美女主管交流的部分谈话记要摘录之六: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b style="font-size: 20px;">昨天中午和晚上受朋友邀请下工地做技术咨询然后聚餐,喝了不少高度白酒,清晨还有点醉意朦胧,所以看到投票窗口功能被锁定后情绪非常激动;再反复试验平台并没有同时锁定礼品赞助窗口功能时,顿时怒火中烧、激愤喷涌,急于撒气泄愤,也没有谨慎了解情况,更没有深思熟虑、权衡利弊,就情不自禁、急不可耐地写了一些措辞激烈、尖酸刻薄的斥责攻击性过激言词发布出去。现在冷静下来感觉很幼稚唐突,很对不起你们,特别是美女你自己,也非常歉疚内责自己的不冷静和涵养不深。但是你一直是沉着冷静、忍辱负重、温和谦让、耐心细致的解释致歉,并及时调查处理纠正,让我深感敬佩和相形见绌、汗颜逊色。在此郑重向你们平台,特别是美女你赔礼道歉了!你们也是受害者,但是你们也应该接受教训,认真整改,堵塞漏洞,把平台做的更加安全完美。&nbsp;&nbsp;&nbsp;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 如果美女觉得需要的话,我可以写个声明发布出去,说明我们都中了圈套,让网络黑手钻了平台的漏洞,我们都是受害者。我真的无心因为这点事攻击伤害你们。&nbsp;&nbsp;&nbsp;&nbsp;</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2021年6月28日上午时光于内蒙古乌兰察布集宁新区塞上江南小区&nbsp;&nbsp;</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