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90岁了

jianping

<p class="ql-block">我的婆婆90岁了!我们全家回去给他祝寿。本来90岁就不太容易了,我们理应经常抽时间回去看望。因为近两年的疫情关系,我们春节也没能够回去,所以这次过生日一定要回去庆祝一下。本来90岁在我们家来说也不算特别的高寿,但是我婆婆目前是我们家唯一的老人,应该算是国宝级的吧。</p> <p class="ql-block">正巧赶上了一架冰雪奇缘的梦幻飞机。</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机场没有那么繁忙,可能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停了很多的架次。</p> <p class="ql-block">在机场工作人员的注目礼下,我们即将起飞。</p> <p class="ql-block">离开了上海,向祖国的中原地区进发。</p> <p class="ql-block">魔幻般的云海。不知道掉下去会不会有穿越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不知名的河流在太阳光的反射下闪着金光。</p> <p class="ql-block">终于看到了中原地区的黄色土地平平整整的。目的地快到了。</p> <p class="ql-block">看看这个机场是不是规模很小啊?这里曾经是军用机场,后来改造成民用的机场。因为飞行的航班比较少,所以就只有这么小。</p> <p class="ql-block">举办寿宴前利用闲暇去周边走走,看看这个人造的小瀑布是不是很漂亮啊。在这样的小溪流里有很多个这样拦水的小瀑布。</p> <p class="ql-block">虽然已入秋,但是树上的叶子,该黄的没全黄,该红的没全红,山谷里并不是那么漂亮。</p> <p class="ql-block">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还比较好看的银杏小树林,钻进去拍了几张照还是蛮梦幻的。</p> <p class="ql-block">这个地方铺了个席子上面晒的据说是花粉,哎呀,我说怎么爬满了苍蝇啊,太恐怖了。结果有人告诉我,这是蜜蜂在采花粉。我好囧啊。</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海拔有五六百米,很适合茶叶的生长,所以到处都是茶园。</p> <p class="ql-block">这一棵开花的树是油茶,它不是长茶叶的,它是结果子榨茶油的,我好像还是第一次看见。</p> <p class="ql-block">从山上下来,我们又去了一个比较知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集云村。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房子。过去曾经非常热闹,现在可能疫情的关系人很少。</p> <p class="ql-block">站在高处远望,仍然是一片一片的茶园。我原来以为这里是大别山,后来人家告诉我,这里是桐柏山。实际上这里是桐柏山和大别山交汇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这样的小村落是不是很美呀?</p> <p class="ql-block">看着茶园,呼吸着新鲜空气生活还是很惬意的。</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鸡冠花!还是小时候看到过的,已经多年未见了。</p> <p class="ql-block">路上找了一家农家乐。去体会一下农家大锅饭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主要是来吃农民自己养的地走🐔和一些农家的新鲜蔬菜。</p> <p class="ql-block">这个西红柿蛋汤是不是很诱人啊。</p> <p class="ql-block">站在山顶上和油茶合个影,看远处郁郁葱葱的群山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从银杏树林中潇洒地走来。</p> <p class="ql-block">在银杏树下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给婆婆准备了一个大红包。</p> <p class="ql-block">婆婆拿到红包喜笑颜开。</p> <p class="ql-block">看到了一棵千年银杏树。这棵树曾经披红挂彩。每年高考的学生家长都跑到这里来祭拜这棵银杏树,希望银杏树能给他们的孩子们带来好运。</p> <p class="ql-block">愿我的婆婆和这棵银杏树一样长生不老。</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婆婆!精神矍铄、耳聪目明、声音洪亮、头脑活络。脑子转得很快比我反应还快。</p> <p class="ql-block">从小带大的外孙也来给她祝寿啦。</p> <p class="ql-block">孙女孙女婿和外孙与奶奶合影。</p> <p class="ql-block">女儿女婿的祝愿。</p> <p class="ql-block">三代人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这一次到场的所有的子女与老寿星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儿子上来了。</p> <p class="ql-block">儿子和女儿一起与妈妈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一家。</p> <p class="ql-block">女婿给奶奶买了一衣个大寿桃,这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作品。看上去非常的富贵喜气。</p> <p class="ql-block">这个大寿桃里面有99个小寿桃,而且这些小寿桃都是带馅的哦。</p> <p class="ql-block">饭店里的节目!让儿子喂老母亲第一口长寿面。</p> <p class="ql-block">假期很快结束了,到了回程的时间了。又来到了信阳明港机场。</p> <p class="ql-block">天空中的云像尺子量过一样的非常整齐。</p> <p class="ql-block">快到上海了天空出现了一朵一朵的棉絮状的白云。</p> <p class="ql-block">云越来越浓,越来越密。聚集成大的团快状。</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南方的田野,与中原地区有着显著的差别,因为这里是有绿色的。</p> <p class="ql-block">平安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这次的旅行结束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