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藏之再骑317(D15江达—玉龙)

铃儿响叮当

<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1日,大雪转晴,0-10℃,骑行88公里,总骑行1130公里。</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我跟蓉儿姐快7点起床,笨笨他们都在群里说哪里可以吃稀饭包子了。</p><p class="ql-block">快7点半笨笨来电问我们起床没,我告诉他在弄车,又过了一会他又打电话,以为我们车出问题了。后来戴戴还专门跑上楼看我们怎么回事,说除了她和笨笨、小黄、猛士,别的骑友都走了。</p><p class="ql-block">真是不好意思,让他们四个担心了,等我们收拾好下楼,他们还等着呢。</p><p class="ql-block">人虽然少点,仪式感满满。</p> <p class="ql-block">拍了照他们几个先走,我跟蓉儿姐找吃的,吃了早饭再出发已八点过了。</p><p class="ql-block">我们俩一前一后出了城,雪就下大了。</p> <p class="ql-block">骑了一个多小时,路上只有我们俩,我一直跟在蓉儿姐后面,看着这么大的雪,让我想到了那年跟老公骑九环线,翻贡杠岭也是这样的积雪,还有骑唐番古道翻姜路岭时,也是大雪纷飞。</p><p class="ql-block">正想着呢,蓉儿姐突然停车,我没反应过来就撞上去了,还好没伤到她的车。</p> <p class="ql-block">骑到“999”路牌,打卡是必须的。</p> <p class="ql-block">再往前是“1000”的路牌,也得打卡。</p> <p class="ql-block">这时才看到,我的哆啦A梦不在了😭😭😭,难道是被大雪吓坏了,留在了江达。</p> <p class="ql-block">我们骑了二十几公里,才遇上队友。原来是刘静扎胎了,笨笨正帮她找扎胎点。正好我的指甲刀派上了用场,我帮她装好了内外胎,笨笨负责打气装车。</p> <p class="ql-block">这时才十点过,等笨笨装好车,我就和蓉儿姐骑走了,也没跟笨笨他们去超市吃方便面。</p> <p class="ql-block">越骑雪越大,快11点时,我看到一个藏民的加水点代小卖部的房子,忙喊蓉儿姐停下,我们去躲躲雪。</p><p class="ql-block">我刚把车骑到房子门口,一个藏族美女就出来了,我问能不能进去坐坐,她忙点头说可以。</p><p class="ql-block">进去后,我问有酥油茶吗?我想买点喝,她说这里条件差,没有酥油茶,只有清茶。</p><p class="ql-block">我们坐下吃自己带的干粮,也给美女拿了点,美女也给我们弄糌粑吃,又给我们倒茶。</p><p class="ql-block">美女的两个小孩都在江达读书,她能说一些汉话,我们比较好沟通。</p><p class="ql-block">聊着聊着,她让我帮她充话费,原来她的手机欠费停机了,她又没时间去江达交,正好我们可以上网,就帮她充话费,又帮她登录了微信,她很开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正准备离开,笨笨和戴戴看到我们停在外面的车,也进来了,笨笨一进来就说他17年骑317就到这里来过。</p> <p class="ql-block">告别了美女,我一推车子就没推动,一看果然是冻住了,忙着敲打冻在各处的冰,才算能骑走。</p><p class="ql-block">但变速不灵敏了,这会儿也没啥好办法,将就骑吧。</p> <p class="ql-block">路上遇到小D问我到垭口有多少公里,我随口说两三公里吧,转过弯就是了,然后就超了他。</p><p class="ql-block">哪里知道转了一弯又一弯,垭口还没到,没想到今天把小D忽悠了。</p> <p class="ql-block">下午一点过我才骑到垭口,等猛士和蓉儿姐骑上来,让猛士给我们拍照。</p> <p class="ql-block">下山的路还是要小心的,就怕有暗冰。</p><p class="ql-block">幸好我们快到垭口时,上上下下的大货车小汽车不少,路面的积雪基本都化了。</p> <p class="ql-block">一路骑过青泥洞乡,我和蓉儿姐在路边休息补给,太阳出来了。一会儿紫鳕也骑过来了,再一会儿乐山大哥也骑过来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四个就一前一后骑着车,拍着照。慢慢享受这会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越骑景越美。</p> <p class="ql-block">我们各种摆拍。</p> <p class="ql-block">快六点我和蓉儿姐才骑到玉龙,紫鳕和乐山大哥半道在路边野温泉泡脚去了。</p><p class="ql-block">今晚又是汤锅,昨天吃了蹄花汤锅今天就吃排骨汤锅。</p> <p class="ql-block">明天到昌都一百四十多公里,又是辛苦的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