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 你,你们

小猪依依

<p class="ql-block">  初遇他们,在小班。</p><p class="ql-block"> 那时候,他们还只有三岁多点的样子,稚嫩,幼小。因为他们的到来,教室里热闹到不行:有淡定的,旁若无人的几个聚在一起叽叽喳喳;有落寞的,神情沮丧地坐在座位上不言不语;有难缠的,围着你闹着要抱抱;有歇斯底里的,躺在地上哭天抢地不休不止……</p><p class="ql-block"> 看向他们,我面露微笑,不再慌乱,一个声音告诉我:用不了多久,他们在消耗完自己的洪荒之力后,就会乖乖的臣服与你。是的,这是必然,从未改变。</p> <p class="ql-block">  是的呀,每个人都需要成长,在泪眼迷离中脱胎换骨。</p><p class="ql-block"> 他们,一样。</p> <p class="ql-block">  两三日之后,他们中大部分就已适应幼儿园生活,和小伙伴们玩作一团,甚至,有些以此为起点,成为一辈子的死党。适应慢的,也不再有大手笔,同家长边抹泪边告别边走进教室,期待着预示晚餐结束后的回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很快的,我们成为盟友,成为一天中最亲密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的日子,在那个四四方方的天地里,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骄傲的成为"女王",众星捧月般被他们簇拥着。在我们的地盘上,我说东,他们没有一个人往西,我的光芒如太阳般耀眼,普照着他们中的每一个人。前行的路上,我降魔除妖,无所不能,竭尽所能护他们周全。</p> <p class="ql-block">  替他们遮风挡雨,我义不容辞。吃。喝。拉。撒。行。我,不辞劳苦,不遗余力,无怨无悔。回馈我的,是课堂上那双双敬仰的眼神,是离园前亲昵的一个拥抱,是午点拿到后硬塞进嘴里的一个圣女果,是“我想你了”的甜言蜜语,是放学后依然和我躲猫猫的嬉笑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彼此成就着,那些属于我们的光环,璀璨,夺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然,也有气到的崩溃的时候,不过那又能说明什么呢,谁还会没个脾气呢,他们也不例外。</p>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时光静谧,日子甜美。</p><p class="ql-block"> 只是,再美好东西的也挡不住时间的洪流,两年的光景就此打住,那些光阴戛然而止。我知道,不会再有以后了。</p><p class="ql-block"> 多么无奈呀,人生就是如此,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走着走着就有了离别,有了感伤,有了眼泪。再见面,他们不再属于我,于无情中拥戴新的“女王”,而我,也移情别恋,迎接如他们曾经般大小的下一批。</p> <p class="ql-block">  分别那天,我们真情道别。他们说不舍得离开我,然后一个上来拥抱了我,然后,就是一群,我眼眶湿润了。强做笑颜,我说不必留恋哦,以后这会是常态,记得也好,不记得也罢,只要你们成长就好。但无论怎么变,你们都是我曾经的爱,永驻心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再次遇到,他们还是那么高调,或远远的大喊,或会意的招招手,或如从前般一股脑钻进怀里……</p> <p class="ql-block"> 心,融化了,如涓涓细流。</p><p class="ql-block"> 我,爱的,爱我的,你!你们!长大了!或许,再长大点,我会淡出你们的视线。再长大点,我会淡出你们的脑海。不留痕迹。没有什么好遗憾的,有些人注定只是你身边的一个过客,我也一样。</p><p class="ql-block"> 或许,在久远的一个午后,你会朦朦胧胧想起有那么一个人,说她曾经也那么那么地爱过你……</p>

他们

你们

一个

长大

淡出

那么

曾经

拥抱

我们

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