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

Like forever!

<p class="ql-block">10月31日</p><p class="ql-block">一直喧嚣的家人们开始安静了下来,她们可能是累了吧,也或许是已经逐渐习惯了管控的生活。能有基本的生活保障已经很满足了。但是,当我打开手机,才发现我家的五美美流露出少有的焦虑。我猜测那一定是她那上高三的儿子,那是唯一能让她焦虑不安的心事。儿子的班级可能要整体隔离了,作为家长,那种不安,紧张和心疼已经让她彻夜难眠,虽然接到了去抗击疫情前线的任务,但她并不害怕,只要儿子安全,其他的已经不重要了。五莲一中的仍然滞留在学校的学生,此时成了烫手的山芋,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五莲一中,怎么也没预料到疫情发展成了这个样子。他们把高三的学生全部封闭在学校,本来是希望他们能不耽误来年即将高考的他们。然而,疫情的发展超出了他们的设想,听闻有学生家长被查出阳性或密接,他们所以也不安全了,上课已经停止,被迫隔离在条件一般般的学生宿舍里,没有单独的洗手间,不能出宿舍,蜷缩在90厘米宽的上下床上学习,吃饭靠仅有的没有出去抗击疫情的几位老师送到宿舍,可能已经过了饭点,或者饭已经凉了。一轮轮的核酸检测,使得孩子的内心变得紧张焦虑,没有了父母的陪伴,没有了平时的喧嚣,只剩下安静地蜷缩着,他们能否扛过去,迎来明年的正常高考,没有人能确定。孩子家长都在煎熬中度过每一天,这将是他们人生中最煎熬的日子吧!</p><p class="ql-block">前线传来了好消息,已经全班隔离的某小学二年级二班,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其中的一名小同学制作了一个视频发布出来,向大家汇报了她的隔离生活。视频中看得出来,她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家长的心稍微松了一点点。</p><p class="ql-block">我家二美美的大儿子也要相应号召,去抗击疫情了。帅帅的青年要挑起这份责任了,让我们觉得下一代已经成长起来了。一代接一代,人类不就是靠着这样的努力,才发展到今天的吗?群里的一美,我的大姐,对即将去抗击疫情的外甥千叮咛万嘱咐,让我感觉到,大姐就是慈母心肠,不管是谁家的孩子,她都非常牵挂,所有的责任,都去主动扛在自己的肩上。我觉得她已经很累,干着学校的工作,上网课,社区防疫值班,还得实时监督家里上初中网课的外甥,还要操持三个大人的一日三餐,还得看看群里,时不时地叮嘱一下出去防疫的亲人们,注意安全。毕竟,到防疫第一线,谁知道谁携带病毒呢!</p><p class="ql-block">今天我拨通了爸妈的电话,他们一直住在我那我菩萨般的心肠心肠的四美美家。电话中听得出来,我爸妈对他们的女婿,我的妹夫十分满意,他们开心的样子,让我觉得,女儿好,不是真的好,女婿好,才是真的好。为什么大部分的丈母娘大对女婿都十分满意,而大部分的婆婆对儿媳妇又是另一番情景呢?这是千年难解的谜,我也搞不懂。</p><p class="ql-block">我今天被学校的小于主任怀疑健康码有问题,我明白。因为我如实上报了我在18号之后回过五莲,看望了我的父母。我知道我一般不会有问题,因为我是驾驶私家车去的,没有见过什么人,也没有出去闲逛。但是如实汇报是我的义务,我不需要隐瞒。可能是身份证是五莲的,健康码黄了那么一小会儿,他们误以为凡是去过五莲的健康码都黄了吧!都是猜想,没什么,学校对于我这个曾经路过五连的人的恐慌程度,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已经做过两次核酸检测,比起一次没有做过的人,说不定谁更危险呢!我不辩解,只是默默地发去了我的健康码截图,一切都在不言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