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虽小,亦有乐趣。

小苹果

<p class="ql-block">……田园虽少,亦有乐趣……</p><p class="ql-block"> 西红柿个头太小,一口不够吃的那种,咬一口,甜甜的柔柔的,味道还不错。院子很少,不足3平,有番茄、辣椒、草莓等,前几天从乡下拿来的葱,吃不掉,埋入土,又发新枝。最珍贵的,莫过于野小蒜,前年清明节带回来,一直生生不息。草莓苗子是邻居送的,番茄和辣椒是一元钱买的,虽然不能解我一日三餐之忧,但应应急,还是蛮可以的。平时,亦可做观赏用。闲时,施肥、浇水、修理……无劳作之辛苦,却有劳动者乐趣!院落太小,谈不上田园,但我心里,它早已是我的田园、我的精神、我的乐趣之所在!</p> <p class="ql-block">在自家院子, 用小花盆自栽的西红柿,尝一口,甜甜的。享用自己的劳动果实,感觉就是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这一株,还没有完全成熟,希望它快快长,等它红了脸,我就享用它。</p> <p class="ql-block">这一窝姊妹,何时才能长大,它们不急,主人急。</p> <p class="ql-block">这一棵红着脸,好喜欢它。</p> <p class="ql-block">辣椒一串串,想吃现摘,非常新鲜,吃一口,辣得人直流口水。</p> <p class="ql-block">从乡下带来的葱,一时半会吃不完,埋入土中,想吃时再连根拔起。</p> <p class="ql-block">中间那些细细的植物,就是野小蒜,用它煎酸菜,非常香。野小蒜已不多见,物以稀为贵,它成了我小院子里的一员。</p> <p class="ql-block">小院虽小,却有花有草,闲暇时,搬一条小凳,泡一杯清茶,与这些花花草草独处,好不自在。院落虽小,如今成了我的精神家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