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隔离的日子

心宽

<p class="ql-block">  时间: 十月三十号。</p><p class="ql-block"> 地点:阿拉善右旗金沙酒店。</p><p class="ql-block"> 房间:8205号。</p><p class="ql-block"> 姓名:李勇。</p><p class="ql-block"> 性质:健康观察。</p><p class="ql-block"> 时长:十四天。</p><p class="ql-block"> 看守:张学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早醒习惯,六点睁眼。</p><p class="ql-block"> 不用上班,不用做早餐。</p><p class="ql-block"> 环顾四周,室内就我一人,没人管我,自由心飞。</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拿起一张纸,目睹内容如下:</p><p class="ql-block">各位游客朋友们:</p><p class="ql-block"> 欢迎大家来到阿拉善右旗,您目前所在位置为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金沙酒店,我们是为你们服务的工作小组,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我们将成立一个临时联络群,如有生活、药物等必需品,可通过该群进行交流沟通,届时我们还将在群内通知送餐、测量体温、垃圾回收等相关具体事宜和时间,请大家入住酒店后务必扫码进群,方便交流。加入联络群后大家请自行将本人群昵称修改为:姓名—房号一电话号码,以便及时安排配送。</p><p class="ql-block">联络员联系方式:</p><p class="ql-block">张学海1809355XXXX</p> <p class="ql-block">  上图:是群内童大哥,在居延海拍的日出,太漂亮了。此地借用一下,装装门面。</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洗漱刷牙,烧水泡茶。</p><p class="ql-block"> 拉开窗帘,阳光洒进。</p><p class="ql-block"> 新的一天开始啦。</p><p class="ql-block"> 大约八点半左右,有人敲门,打开一看,早餐送到。提进室来,甚是喜欢。两个小花卷,一个煮鸡蛋,一份三丝,一份青瓜炒肉片,一碗红枣枸杞花生米稀饭,营养足够。</p><p class="ql-block"> 在寒冷的早晨,从远处拉来的饭都还是热的,我心更热,只差热泪盈眶了。</p> <p class="ql-block">  太阳徐徐慢升,我双腿摆平,放在窗台,脚心朝阳。暧暧的阳光晒遍全身,暖从脚上升,脸发热,皮发温,闭上双眼睛,美滋滋享受独人阳光。突然想起夫人叮嘱,不要正面晒太阳,避免老年斑,我立刻转身晒背、再晒背,争取晒出千年不死乌龟背。</p> <p class="ql-block">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p><p class="ql-block"> 我从床头走到床尾,从窗脚走到门口,横竖不到8米。不知道有多少个来回,反正就是想走就走。</p> <p class="ql-block">  酒店集中供暖,地毯微热,室温不止28度。室外冬天,室内夏天。小宋在群里说内蒙古的冬天:外面西伯利亚,室内三亚。我身穿二根筋背心,都还出微汗。吃午饭还要打赤臂,反正没有外人看见。晚上,把被子内胆取掉,只用被单覆盖温度正好。</p> <p class="ql-block">  电视机打不开,给看守多次汇报,叫我耐心等待。只好反复拿出手机,把手机当恋人,斗室方寸之外的信息,全靠它传递。</p> <p class="ql-block">  我无电视可看,只好手机乱翻。到额济纳添加的朋友圈有好几个,打开微信,一串串小圆圈未读信息不停跳闪。一个一个打开,各种各样的信息铺天盖地。大部分都在问,什么时间走?走那里?吃住怎么样?价格如何?是否免费?五花八门,各种诉求,各种心态,表现的淋漓尽致。</p> <p class="ql-block">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微信群内,各种声音都有,有喊冤的,有叫苦的,有埋怨的,有后悔的,有伸张正义的,也有建言献策的,更多游客反应是理解支持和无奈。</p><p class="ql-block"> 有一位小青年,对额济纳政府抗疫安排不周,表示不满,号召大家用微慱向境外宣传。逆反了大家的民族正义良知,被群内众多游客强烈批评。他也知错,立即陪礼倒歉。知错就改,小生可教也,我给他点了赞。</p> <p class="ql-block">  群主发通知,房费每天200元,三餐免费。针对此通知,大家积极讨论,隔离地的房费该交还是不交?单人住交多少?双人住又交多少?交与不交的政策法律依据是什么?大家畅说已见。人人都关心,个个都力挺,免交的意见最一致。我最后说了一句:免房费是当地政府的情义,不免也是酒店的合理收费。</p> <p class="ql-block">  转移到低风险区的游客,在群内晒图片,有说好的,也有说孬的,你言我语,争论不休。我留言:各地各店落实都有差距,遇到好的就享受,遇到差的就忍受。坚持十四天,就是胜利者!</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太阳升高,时间飞逝。中午主食米饭,鸡翅一只,蒜苔肉丝,红烧豆腐,青菜一溜,份量足,味道不错。</p><p class="ql-block"> 我就在想,几百人突然驾到此地,光吃饭这一项,要多少个食堂准备,从采买到加工,从分装到配送,这个链条上有多少人在默默付出?跟我联系修电视的小杜,在电话那端给我讲,他是志愿者,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连续三天都没认真休息。我还能说什么呢,只有心存感谢!</p> <p class="ql-block">  午休后起床,浏览微信群,关注额济纳。那边的抗疫形势严峻,病人还在增加。有一个酒店老板感染,密接者排查一长串。急恐逃出的游人,心急猫抓,到处打电话,要求快快离开。我庆幸,我这个团队力量,28号就开始联系撒离准备。让我们早出来,早放心。</p> <p class="ql-block">  晚餐是一份臊子面,汤面分开,有一份我叫不出名的菜,黑色脆嫩,有点象海带丝,又不是海带丝,挺好吃的。菜面放入汤内,满满一碗,味道不错。</p> <p class="ql-block">  利用禁闭充足时间,编写美篇,记录美好,分享快乐,是我这次内蒙古之行的第二大收获。在额济纳酒店封闭的时间里,写美文9篇,全程记录十多天的有意义大事,阅读总量超过十万大关,关注点赞转发分享无数,这是给我最大的鼓励和支持。</p> <p class="ql-block">  新冠病毒这个罪魁祸首,给我们,给当地,带来的麻烦确实不小。大家只有互相理解,包容相处,共克艰难,才是唯一出路。</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亲人和朋友,老领导,老战友,老同事,都纷纷打电话,或视频或微信,热情关心度不断上升,让我万分感动,记忆在心。</p> <p class="ql-block">  西边落日,映红霞光一片天。白天时间很快用完,九点半开始洗漱后上床,翻翻手机,浏览新的信息,十点打住,准时息灯,管它睡着睡不着,先睡下再说。禁闭第一天,就这样无声溜过。</p> <p class="ql-block">  记录美好,分享快乐。</p><p class="ql-block"> 谢谢翻阅,下期再会。</p><p class="ql-block">2021.10.31日于阿拉善右旗金沙假日酒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