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 筝 三 月

路人哲

<p class="ql-block">  三月,广场,人群,风筝。</p><p class="ql-block"> 像是一种日积月累必然的默守成规,每年三月的每天中午,我总是一边恪守这种沉默,一边行于这风筝与人的广场,一边制造一滴滴柔软的相思,一边盈盈感动自己用异样的心情和异样的眼睛看漂亮的风筝。</p><p class="ql-block"> 家乡是少有风筝的。只偶尔几只烈烈风响的纸鸢悠悠然的悬于天空告诉人们这是什么季节。我总被北方这杳远的天空这群集的风筝所感动,我之所以时常恪守这种沉默也总被这种日积月累必然的默守成规盈盈的感动,是因为我将要离开学校自己也将要成为一只风筝了。</p> <p class="ql-block"> 广场很大。</p><p class="ql-block"> 阳光很暖和。</p><p class="ql-block"> 季节也格外漂亮。 待一只只风筝飘飞起来时,有小孩的雀跃杂着老人低沉而悠远的唤风的呼唤绵绵而来。</p><p class="ql-block"> 我为呼唤所引。呼唤如鱼,尾游潜翔蹁跹。</p><p class="ql-block"> 呼唤是苍老凝重的。几千年的风筝几千年在这呼喊声中涌向生与死,现实与理想的边缘。而它们却始终聚集一成游动于历史的皈依间的方队,以一种气势一种坚韧-种决然而勇猛的生命力传递着自己。看着这纸糊篾扎而高高飘飞的风筝,我更欣赏生命热爱生命而崇拜生命了。</p> <p class="ql-block"> 生命与我们相遇,永无结局。可是,生命的坐标又在哪里呢?</p><p class="ql-block"> 我聆听着那种深沉杳远而略显寒凉的呼唤,我清楚,我将要放飞自己,线的一端就缠在我的手里。</p><p class="ql-block"> 我将要化为风筝了,在这风筝三月里。</p> <p class="ql-block"> 选择。以飘飞于天空中的语藻粘结着这种呼唤,以胝连于大地上的脚铺筑成道路,让奔流于脉管中燃烧的血液,萦于心间澄净作五彩斑斓灿烂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伸开十指,十条道路,十种不同的命运。如果一个季节就是一次生命,那么在风筝三月里,我们为什么不作风筝呢?驮风、驮雨、用好奇而充满韧性的双翼抖动芬芳,抖动江南田畴鲜嫩的激动,不好吗?焦作少雨,如果把风筝看成,如果将云也牵成风筝,自己躲在那朵雨做的云下,体味伞的味道,不是也很快慰吗?</p> <p class="ql-block"> 我默然的行于广场,看风筝三月里飘飞于人手的风筝。月有痕风有语读瘦青山叹红夕阳,为什么不放线让风筝自己飞呢?</p><p class="ql-block"> 我做风筝,将做断线的风筝,让自己的手握住自己的命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无处告别。再执手吧!毕竟是风筝三月,缤纷的季节也成远望。抖一抖线儿,此时任何一种善意的手势都会让眼睛感动得发芽愈贴近灵魂的根。</p><p class="ql-block"> 你还想感叹什么呢?站在北国少有的斜风细雨里。</p><p class="ql-block"> 我将做断线风筝,宛如衍生的水草将开始独息的飘摇,以我们代代相传的跋涉用苍凉的步履踏响云天,永无回声。</p><p class="ql-block"> 我清楚,这一切的以后我将以风筝的方式向大家辞别,辞别后我将要与一个最显著的个性联系起来,让将来的微笑和幸福更上一层楼。</p> <p class="ql-block"> 风筝三月,我们都将被风扬成帆的姿式。</p> <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