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在河边树下老地方等你

李白

我的初恋 <p class="ql-block">要说初恋,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只是交谈的方式不同,今天就(简单)的说说我的初恋。我和他,是同届同班,放学同路的同学,八十年代初,社会发展还不是那么太快,人们的思想还很保守。虽然我们是三年,离校无话不谈的同班同学,同参加同校篮球队的队员,各自的家离的不是很远,但在学校,我们从没说过话,可各自心里都有对方。那年代,谁也不敢先开口,直到我们初中毕业,他去当兵了。新兵走的那天,我心里特难受,真舍不得他走,很想去送他,看看他穿上军装的样子。但我们必定是没有把话说透的初恋,加之我家,家教很严,父亲很严厉,从小我就很怕他,这时候没有他说话,我就更不敢去了。后来我上了高中,他在部队,我们有了通信的机会,经常书信往来,互相交流部队、学校的情况,畅谈人生。三年后我高中毕业,参加乡镇举办的党校培训班,正好在他家那里培训,巧的是这时候他到宝鸡军分区学习路过回家来了。缘份到了!一见面心里甭提有多紧张,多高兴,想说的话太多了……。这时,两家大人也开始寻找媒人,商量我俩的婚事。很快一个星期过去了,他必须回部队,在走之时,大人之间也没有商量好结果,我们的共同师生都很着急,有一位体育老师给他说:他和我父关系很好,让他去说说,他答复老师:没事,他这次走时,还让我去送他。就在大家共同看好的情况下,我还是以同学的名义送他到汽车站,我们想说的话太多了,青春期的含羞,使我们想说的话都没有说出口……,带着遗憾,我们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他走后,大人之间,有他们的说法和想法,我俩的婚事迟迟定不下来,一转眼,两年过去了,他又有机会出差,路过回家,我们又见面了,这次见面,我们还是在这河边,在这棵树下,他也给了我承诺……,可我们谁也不知道,这次见面竟是最后一次见面。他走后,我父安排我另相亲,我虽不从,那年代,家父就给我包办了…后来他在部队知道了,就给我回了一封信加一张照片,安慰我,听老人的话,让我和别人安心生活,想他了看看照片……!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给我写过信,我心里有了他,好像再也容不下别人了,整天等啊盼啊,等了一年多,突然从朋友那里得知,他在一次战斗中救战友的时候,牺牲了……!!!次刻我不能接受,真想随他去!直到现在,过去了那么多年,我的心,每一刻都是在思念他</p><p class="ql-block">和心痛中度过。尽管现在的老公对我很好,生活很幸福,可我咋也忘不了他,我的同窗,我的初恋,人常说,初恋是微美微妙的……,不过他也常托梦给我,在梦中,我很想很想多看看他,可梦中的他就是让我看不清楚,只有泪水浸湿了一大片,所以我现在相信,亡人灵魂的存在。从他牺牲到现在,我每年的清明节,都会去烈士陵园,这河这棵树下祭拜他。这条小河,这棵树下以前是我俩第一次约会的地方,而现在却成了我一个人撕心裂肺的哭泣回忆……。这就是我的初恋,让我一生思念痛心的初恋,愿之愿,我们有缘无分,愿之愿我的家父家教太严,愿之愿上帝安排我们的缘分没实现,让我们终生遗撼……!!!(谢谢师友们,有些细节和他的遗信照片,我虽然保存至今,但不能在这里展现给大家,只能简单的描述一下我的初恋,望友友们理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