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生日

海的心情

<p class="ql-block">  我母亲是山东人,在12岁时随军先到沈阳后到锦州,我母亲的父亲是位老革命,参加过抗美援朝、参加过淮海战役、参加过剿匪,经历过枪林弹雨,小时候经常听姥爷给我们讲他打仗的故事!转业后分到沈阳省厅,由于姥爷是家里的独子,总想着能离家近一点,就从沈阳来到锦州,也就从分配省厅到变成市局的小百货店!我曾经问我姥爷后悔不?我姥爷说不后悔,那么多的战友都牺牲在战场上,而他还活着!也许只有他们在战场上共同经历过生死的人,才知道“活着”的真正意义!我的姥姥也是山东人,随我姥爷来到锦州,年轻时是他们村里最漂亮的妮子,人不仅漂亮而且心灵手巧,做的一手好针线活,小时候我的从里到外的衣服,包括棉衣棉裤,姥姥给我做了很多,并且不忘在衣服上绣上精美的图案,那绣工堪称一绝,活灵活现就跟真的一样,我姥姥做的衣服要是放到现在都能进精品屋!现在流行的中国风,上面最明显的标志就是盘扣,我姥姥做盘扣也堪称一绝,一块小布条在她手里几下就成了精美的盘扣,各种图案造型精美绝伦!我的妈妈遗传了我姥姥的漂亮和一双巧手!不过没我姥姥个头高,也没我姥姥做衣服精细,但我妈妈却是织毛衣的高手,我妈妈给我织的毛衣现在我还穿着呢,今天出游还有人说我的毛衣好看,问我是织的吗?我很自豪的说是我老妈给我织的,她们羡慕的不得了!下面我所上传穿的照片,我穿的毛衣就是我母亲给我织的,到时候一看便知道我没有虚夸!我母亲性格好,而且有个好脾气,度量大,遇事不喜欢计较,做起事情来雷厉风行起啦咔嚓,人长得美但没有美人的矫情,很随和!在母亲的调教下我们家的家风特别好,可以说是一团和气,每个节假日必回家团聚,父母生日必团聚,每个周六周日虽谈不上周周团聚但也会时常小聚,我们虽不是官宦之家,但日子过的却其乐融融,也算是和睦幸福!十月二十五是我母亲生日,我已经有三年没在家给母亲过生日了,由于在外地工作时间很难凑到一起!不过今年好了退休了,有时间了,就和俺爸妈俺大侄子在十月二十五号这一天,一起到岩井寺登山,在孩子们小时侯曾经来过两次,印象中这山不是很高,所以售票处推销电瓶车上山下山就没有买票,不过进去后走到三分之一处询问才知道,很多景都建在山上,和原来根本不一样,父母年纪大了根本走不了那么高,等我再想回去买电瓶车票时,母亲怎么都不同意,父亲也只是在山脚下转转,我这做女儿的当时是怎么想的,太差劲,还是心疼坐电瓶车那碎银几两舍不得!时至今日回想起都愧对父母,在心里从此有个结!</p> <p class="ql-block">  给妈妈的老照片做一个12寸水晶摆台,送给爸爸妈妈的礼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