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养老领军人才培训班(第二期)

刘苏敏

<h3 style="text-align: right">--“伴成长、留得住、共成就”</h3>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29日上午,江北新区8090养老领军人才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次培训在江北新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二楼培训室成功举办。南京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会长、南京市建邺区社会福利院院长易婕,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彭城养老服务中心院长周长芝,南京银杏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友凤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参加此次开班典礼及参训人员达30余位。</p> <p class="ql-block">  承办方吴友凤董事长进行了开班致辞,感谢江北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及南京市社工协会的支持,同时,简介此次人才培训班项目要义,对本次培训班的目标、上课模式与考核方式等提出要求。</p> <p class="ql-block">  南京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会长、南京市建邺区社会福利院院长易婕开班动员,易会长分析了当前养老形势,激励大家珍惜现有的江北新区把8090 作为专题培训会的机会,快速提升自己。易会长的开班动员,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养老同仁们为老服务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  来自京新天缘居家中心的学员代表管银表态发言,既分享了参与全国青苗的感受与收获,又谈了自己心得。深刻体会作为年轻养老人需要与长者心与心的沟通,充分调动长者的积极性与主观能动性,将年轻人的活力带到工作中。</p> <p class="ql-block">  学员宣誓,整个教室激荡着宣誓者洪亮的声音,场面壮观严肃,内心激情澎湃,养老事业任重而道远。</p> <p class="ql-block">  本次培训邀请的周长芝院长,她3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是建国以来唯一获得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和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养老院院长,她是一千位老人心中的孝顺“女儿”,2017年周老师的塑像入住徐州好人园。周长芝院长围绕《养老初心、使命与启航》这一主题开展课程,她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养老的初心,肩负的使命,传播中华孝道文化的心路历程,周老师的为人令人敬佩,对待养老的精神更是值得每一位养老同仁学习。</p> <p class="ql-block">  因为心怀梦想、牢记使命、勇敢启航、永远坚持,周院长实现了自己一个又一个目标,把幸福感传递给更多的养老人,帮助更多人幸福。</p> <p class="ql-block">  大家利用午休时间进行互相交流、经验分享,讨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对本次培训班的期待。</p> <p class="ql-block">  在愉快的课桌舞《天天向上》的激发中,学员们继续下午的培训课程。</p> <p class="ql-block">  下午课程由吴友凤董事长为大家讲授《8090后养老人的职业规划》。吴董首先邀请每组代表分享中午的讨论成果。在课中,组织大家完成了小组海报的设计、组长的推选、班长的竞选,现场互动性强,寓教于乐,引人入胜,在笑声中学到知识、增长见识。</p> <p class="ql-block">  吴董现场启发学员们思考,请部分学员谈谈自己的职业规划,并给予方向性指导与鼓励。</p> <p class="ql-block">  一天的学习愉快而充实,本次开班典礼及培训,我收获满满,我相信学员们定也有所启发,有所思考,在养老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p> <p class="ql-block">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还记得吴董突然让我上台分享自己的经历,我对我的分享并不满意,夜里醒来,我脑海中浮现了一幕又一幕,当院长期间带着宝宝值夜班,半夜调监控找翻门而出的老人等等,我想真正在一线干过的人都会有好多故事分享。</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此还是想感谢吴董给予的平台,让我在不同的岗位上历练成长,让我深刻体会到,没有容易的工作,只有足够努力,才会看起来毫不费力!也是吴董让我发现自己有好多可挖掘的潜能。我努力并期待着在后期的培训工作中与大家共成长!</p>

养老

开班

吴董

学员

院长

培训

培训班

分享

南京市

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