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日记(六)

牛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10月28日,集中隔离的第六天</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和昨天群里的热闹相比,今天就显得相当安静,从未有的安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除了上午下午群成员例行公事地报告一下体温外,几乎没有人再提任何意见!看来,昨天,派出所的那位同志的警告是起作用的!</b></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早餐,还是很丰盛</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每天打卡看书时,总会出现一种叫“游离”的状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往往,眼睛盯着文字,思绪却飘忽的九霄云外!刚才看的什么内容,却不知所云,时不时地,会定定神,让大脑和眼睛保持高度统一,然后从某个段落开始,再来一遍!</b></p> <p class="ql-block">精神的物质的都有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杨绛先生曾说过,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生活中,我们要做到淡定和从容,竟是如此的艰难!</b></p> <p class="ql-block">宾馆房间一隅</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一生中,这一次,是我离开那个叫“家”的地方最长的一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和小丽都是在工厂长大的,从小到大,上学工作,都不曾离开,除非偶然的外出学习或旅游。有了自己的小家后也依然如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次,已经离家太久!</b></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丽的云聚餐继续中,吃的开心,笑的更开心</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至于在隔离点的生活,也是非常满意的!一日三餐这么好的伙食,还有专人服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政府部门为了这次隔离要耗费多少公共资源呀!我能表达的只有感谢和感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能做到的,是遵守防疫隔离点的纪律!而我自己也会尽最大努力,把隔离的日子过得井然有序并且非常充实!</b></p> <p class="ql-block">下午时光里的一杯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每次,一开门,就能看到宣传画里的邱少云烈士,也仿佛在时刻提醒着我,纪律,纪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和平年代,虽然还没需要我们到那种奋不顾身的程度!但是,作为社会人的我们,在身处公共场合的时候,还是要遵守一些规则的!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尤其是防疫的紧要关头!</b></p> <p class="ql-block">宣传画里的邱少云烈士---纪律重于生命</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对那些在狭窄的火车过道里跳广场舞,乘务人员制止后,依然故我的人;对那些在防疫隔离点还三五聚集跳广场舞的人,我只能表示我的敬佩!也太敬业了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无论别人如何说如何做,我只需做好我自己!</b></p> <p class="ql-block">送晚饭的“大白”们的背影</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晚餐,有我喜欢吃的鱼</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昨天下午,听玲子说她们很快就要从额济纳旗解除隔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终于可以回来了!也终于可以替她们松了一口气!无论如何,能平安回家就好!</b></p> <p class="ql-block">玲子发来的,第一批游客已乘坐旅游大巴从额济纳旗出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