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f的美篇

Wqf

橱子难当 <p class="ql-block">  平时习惯了吃完饭就开始“骂厨子”,如今换成了“今天中午的饭太好吃了啦,撑死我了!”。所以说,当一个厨子太不容易了!</p> <p class="ql-block">  我和她结婚四十年了(确切地说是39年半,近似等于40吧),我当厨子也整整四十年了!说起我当橱子,我的好多同事和朋友都开玩笑说,你是不是有何短处让你媳妇逮住了。我干了一辈子家务不说,还要背上这么一个黑锅,我这辈子也太冤了!</p><p class="ql-block"> 我之所以干了四十年的家务,又没有怨言,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我常跟她说,你得感谢你婆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的父母都非常好,但我爸就是不做饭,我妈可累坏了,所以从小我就发誓,等我长大结婚决不让我媳妇做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大学老师不做班,上完课就回家,我总不能等她下班回来再做饭吧。到后来,做饭这活就全是我的了!我特别信命,这辈子我跟谁结婚注定都是我做饭!</p><p class="ql-block"> 我爱人的口头禅是“你不就能挣点钱,不就能干点活吗”,前几天我们和几个好友出去玩时我说了此事可把他们笑死了,他们说家里面除了挣钱和干活还有啥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晨我做的是皮蛋瘦肉砂锅粥,为了增加营养,我突发奇想在皮蛋瘦肉粥里放了几个红枣,她刚吃一口就习惯性的开始“骂橱子”了,说我不应该将大枣和皮蛋放在一起做,我立刻说,你做饭前怎么不说,早点说我还不做了呢,她笑了,而且笑了老长时间了!今天中午我做的是清蒸鱼,大米饭,地瓜,不留克一锅出,一边吃饭,我还一边给她讲,我小时候经常吃我妈做的清蒸鱼和苞米面大饼子的事,她吃的特别可口有点撑着了,高兴的说“今天的饭太好吃了,撑死我了”!</p><p class="ql-block"> 可能是为了她中午说的话吧,今天“橱子”特意陪她一下午逛街,还给她一次买了两件衣服(同款不同色)!</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