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约(西北行第四部:追梦在酒泉)

静听冬雪-红

<p class="ql-block">一次难得的机会,一次难忘的经历,一次老朋友的聚会,一次向西北的旅行,最终直达酒泉,亲眼见证神十三发射升空。</p> <p class="ql-block">逐梦苍穹,激荡辉煌。</p><p class="ql-block">中国人的航天梦做了几千年,从嫦娥奔月,到实际行动的飞天壮举;从敦煌石窟(我最爱)的仕女飞天壁画,到我们的飞船遨游宇宙,无不彰显我中华民族走向强大的实力。</p><p class="ql-block">可能因为太激动啦,老有人碰我,虽用三脚架,但三脚架比较单薄,所以视频拍的不太稳(见谅!)</p> <p class="ql-block">回放央视报道,重温当时激动的心情。</p><p class="ql-block">从“神一”的发射成功,到“神五、六、七”的宇宙之行,再到现在“神十三”,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成果丰硕。在追梦的道路上攀登到前所未有的高度……</p><p class="ql-block">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p> <p class="ql-block">我有幸观摩神十三升空的壮举,是何等荣耀与自豪。</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出行这么多天头一次看到的红霞满天,预祝着我们当晚的发射一定成功。</p>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16日0时23秒激动人心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长征运载火箭的托举之下,成功发射🌹</p> <p class="ql-block">最浪漫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现在开始倒叙时哈</p><p class="ql-block">醉美金塔胡杨林(14、15日上午)</p><p class="ql-block">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西的潮湖林场,金塔沙漠胡杨林。,向我们演绎了“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阳光下金黄色的树叶在湛蓝的天空中婆娑起舞,反差鲜明亮丽的色彩,洼边一片秀挺的胡杨,美得让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金黄的树叶在蔚蓝的天空浸洗下,与湖中的胡杨融为一体,感觉来到了人间仙境……我伸出双手尤好想触及这美丽,这场景把我的心洗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感受着大自然的恩赐,让我不曾想到,严寒寸草不生的西北会有如此美景!我惊叹、我庆幸来到这里,享受江南看不到的美艳景色,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享受着这份安逸和幸福。</p> <p class="ql-block">满目葱茏的嘉峪关(14号下午)</p><p class="ql-block">最先要说的是,我们在这里和上海那俩人时间有点重合😭但我进去没乱走(因为我是第三次进关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嘉峪关是明长城的西端起点,位于茫茫荒漠的戈壁滩上。在人们的脑海里,被誉为“天下雄关”的嘉峪关总是与关塞联系在一起。</p><p class="ql-block">“疾风冲塞起,沙砾自飘扬。西出阳关无故人,春风不度玉门关。”这是古人留下的诗句。</p> <p class="ql-block">民间的顺口溜对嘉峪关的描绘更是令人毛骨悚然:“出了嘉峪关,两眼泪不干,往前看:戈壁滩;往后看:鬼门关。</p> <p class="ql-block">多重曝光</p> <p class="ql-block">多重曝光</p> <p class="ql-block">沧海桑田,今非昔比,就在巍巍雄关脚下,一座新兴的工业旅游城市拔地而起。令人吃惊的是,这座诚市竟是满目葱茏,春意盎然。</p> <p class="ql-block">在我人生旅途中,住着一个峡谷梦,如果你也住着这个梦,那来张掖平山大峡谷看看。反正我是真真儿滴喜欢😘</p> <p class="ql-block">情人石</p> <p class="ql-block">平山湖大峡谷的“绿翡翠”</p><p class="ql-block">张掖南部是青藏高原东北边缘的祁连山,北部是中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自然地理环境深深地影响着这里的一切,也形成了张掖极其多样化的景观。</p><p class="ql-block">张掖地区的丹霞、彩丘、荒漠、冰山、森林、草场、河流、湿地相交融,共同孕育着甘州灿烂的历史与多元交融的文化。</p> <p class="ql-block">这次八人中,只有我一人下到谷底,独享了一线天的艰辛和攀爬云梯的辛苦,但值得。</p> <p class="ql-block">穿过惊险的一线天</p> <p class="ql-block">顺着观光栈道到达大峡谷底部后,不仅可以踏着红色的砂石,在人迹罕至的原生态谷底,从谷底攀爬云梯直达谷顶,120节高高的云梯垂直而上,需得手脚并用才能登顶,一场紧张刺激的攀爬后,更能让人产生一种一览众山小之感。</p> <p class="ql-block">摄影:刘虹</p><p class="ql-block">摄像:刘虹</p><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刘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