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生命的第三年轮

睡着的水

<p class="ql-block">  树木的年轮记录春夏秋冬,生命的年轮记录童年的快乐,少年的懵懂,青年的无羁,中年的成熟,老年的智慧。</p><p class="ql-block"> 生命是一棵树,无论怎样,它的年轮清晰明了。每十二年轮回一次,如果说出生就算一岁,就在今天,你结束了人生的第二个年轮,即将开始新的年轮。</p> <p class="ql-block">  平心而论,从小到大你没让我操多少心。你无论做什么,都不忘初心,目标明确。就像你小时候吃饭,总喜欢吃完一样菜再吃另一样菜。奶奶戏谑你吃饭是装香肠,一节一节的。</p> <p class="ql-block">  大学四年,转瞬已逝,考研失利又不愿走调剂的你选择了第二专业同时创业,你告诉我说,给两年的时间如果无果,两年毕业后,就选择躺平,找个公司上班。无论怎么选择,奋斗的青春你终是无憾的。</p> <p class="ql-block">  看到书房里大部分书,全是英语,一直觉得你所学的专业好难,为此担心你,心痛你。而你,一直走好自己选择的路,不选择好走的路,所以,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  这是2020年6月,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电脑上设计画的。我看不懂去请教美术老师,给我了很多说道,足可以体会到你的心,也不枉我23年前的一个腹部小手术,前两天还从没愈合的一个小米粒大的孔里,取出眼屎大的未被身体吸收的肠衣。</p> <p class="ql-block">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朗诵,你替我写的朗诵引入,杠杠的。单从解析中就可以看出你做事严谨、认真。</p> <p class="ql-block">  看到你身边的好友陆续都有了女友,忍不住问问,你告诉我,关于这方面,你是走心不走肾的。好吧,这是缘分问题,我也就顺其自然呗。</p> <p class="ql-block">  人生在世,有时笑笑别人,有时被别人笑笑,希望你笑对人生。</p> <p class="ql-block">  青春不仅仅是人生的一段时间,更是心灵的一种状态,什么样的状态取决于你心里有什么样的光。有心者有所累,无心者无所谓。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一直都是光明磊落的。</p> <p class="ql-block">  前两天的云南之行开启事业之门,也是给了自己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这还仅是万里长征走了第一步,未来的路还很长很远,这条路是鲜花载途的同时也是荆棘密布的,不管遇到什么,家都是你永远的避风港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