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

涛声依旧

<p class="ql-block">林甸,一片神奇的土地,令人魂牵梦绕。她是松嫩平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耀眼夺目。风光秀丽,如一幅水墨丹青的长卷,令人心驰神往。这里承载着绿色的希望和梦幻般的奇迹!</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我会带你去久负盛名的北国温泉,这里一定有你最喜欢的温泉泡法。小鱼啃脚、牛奶浴、玫瑰花浴、药浴等,说到药浴,北魏的《水经注》就记载了泡温泉的好处:“皇女汤,可以疗万疾者”。就是说温泉可治疗很多疾病。比如风湿骨病,皮肤病,气管肺病,还能有利于三高的治疗。其实更为实际的是可以缓解压力,改善疲劳状态,振奋精神,使人神游于物外。至于瘦身,美容,治病那都是额外收入。北国温泉的药浴池最有特点。药种齐全,药液浓淡合适,池水色泽艳丽,池形美观,文字介绍简洁易懂,环境优雅舒适。</p> <p class="ql-block">北国温泉好玩的地方多,除了药泉最有特点的是飞瀑温泉,瀑布飞流直下,温泉水花四射很是壮美。如果宋代苏东坡不是去赞骊山温泉而是来北国温泉也一定会说“汤泉吐艳镜光开,白水飞虹带雨来。”在那里玩耍很是惬意。泉汩汩,瀑疏疏。泡在其中恍若卧云眠,又似太虚游,更有酒中仙状。</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我一定带你去欢乐谷,景区坐落于有“世界温泉养生基地”美誉之称的大庆市林甸县政府西侧,总占地面积约12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716平方米,景区共分为动、静两大部分。静中有祈愿、禅境、梵舟、户外温泉体验、苏州园林式温泉会所五部分组成;动中有恐龙探索、温泉文化动漫主题乐园、室外儿童乐园、夏威夷温泉海滩等组成。整个欢乐谷动静结合、相互呼应,蛇颈龙形的穿梭长廊将动静两区串联结合,也是整个主题欢乐谷的标志性建筑。</p> <p class="ql-block">一个巨高的海啸石伫立主场,偌大的温泉池弥漫着霭霭雾气,有泉从岩石的缝隙中激荡而出,海啸池周围是环行漂流池,回廊两侧有各种小温泉,玫瑰花浴,藏药浴,苗药浴,瑶药浴等,各种姿势的温泉池仿佛风姿各异的女子,温柔地抚慰风尘仆仆远客的身心。</p> <p class="ql-block">震耳欲聋的音乐响起,海啸体验的时间来了,深1.5米的中央池,顿时聚集了套着泳圈的宾朋,从海啸石喷涌而出的力量,推动温泉,如海浪般涌动,推向浪尖又被卷入浪底,一次又一次地浪来浪去,不知疲倦地随着音乐的节奏起舞,生长在内陆的人对海有着迷一样的想往,而这想往一天天长大,都在这小小的温泉海啸浪里慢慢释放,又在音乐散去的时候,开始生长。仰望身畔路过各异的景色,或许屋顶上永远的大红灯笼能读懂你的深情。</p> <p class="ql-block">当你从这一段温热走出来,你会感到浑身说不出来的舒爽,而不远又有一处滑雪场,在时光的隧道旁等我们翻牌,泉乡雪谷,美丽的霓虹从高高的滑雪场走来,大美林甸就像这隧道中的故事,美丽得让你不舍,只有记取那些温暖的往事,谢过曾经拥有的那些感动,然后和愿意陪着你的人一起融入这如仙境的温泉之乡......</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我会带你去城南的四季飞龙温泉风情园,四季飞龙温泉风情园是一座俄式建筑为主题的景区。景区里面吃、住、洗、泡一条龙,各种设施一应俱全。这里有你最感兴趣的那些汤池,雾气缭绕,氤氲迷幻,似仙境一般。看着汤池里的人们,清代张凌云的一句诗就涌出脑海:“入浴能叫人似玉,到来几许貌如花。”明代诗人杨慎曾经有诗为证:“何如碧玉温泉水,决胜华清礜石池”......</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我会带你去鹤鸣湖湿地公园。鹤鸣湖湿地景区水清草美,鹤飞燕鸣。鹤鸣湖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据说当年穆桂英征辽时路过那里发现经年无雨,赤壁千里,哀鸿遍野,她心生怜悯,命令士兵节衣缩食用省出的军粮去赈灾又跪求苍天降雨。于是天空普降甘霖,民众得到苍天保佑,之后便风调雨顺,形成了水草丰美的一片天地。实际上那里是乌裕尔河水在林甸这块低地所形成的沼泽湿地罢了。</p> <p class="ql-block">当你来到鹤鸣湖,我会和你坐上竹筏,荡漾在碧水蓝天之中,享受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自然景观,穿行在芦苇荡中,听一听我讲给你红芦苇的故事,看绿波荡漾,游人如梭。白鹤飞起飞落,真是“白鸟一双临水立,见人惊起入芦花。”在水中如鱼一般游弋,划船快乐无比。休闲胜地,水面宽阔,鱼跃鸥翔。周围湿地,景观绮丽。大小沼泽,错落其间。风味美食,独具一格。</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我会带你去关东古街,感受不一样的风情,当你行走在关东古街,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走在街面能感受到光影之间,是新旧的界限,也是两种观念的交替,有一处林家店衙门,一定能引起你的兴趣,林家店衙门不仅是一种文化也能让你换上当年的服饰,体验不同人物角色.....</p> <p class="ql-block">此时我会带你走进苇编工艺品作坊,欣赏美丽的苇编制品。 如果你喜欢收藏,或者馈赠亲友纪念品,那这里的制品是你不二的选择,几根柔软的芦苇经过艺人之手就成了活灵活现,振翅欲飞的天鹅了,美煞人啦!怎能不解囊而收之?</p> <p class="ql-block">  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我会带你去亚渤海。流淌的乌裕儿河在这里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沼泽,水草丰满,仙鹤齐聚,百鸟争鸣,大小水域相连,水美鱼肥,诱人到此,人间仙境,百鸟栖息。乘竹筏,感苇躺漂流,心灵放逐实难求;登栈桥,观原始风貌,生态景致何处觅。迎成光,吟蒹葭苍苍,才晓美誉无虚言;看夕阳,唱水调歌头,方知此间有真意。 </p> <p class="ql-block">亚渤海四面环水,这里有弯弯曲曲的乌裕尔河,中部引嫩运河和鹤鸣湖,春夏之际,举目望去,是无边无际的 大湿地,接地连天的大苇塘。纵横交错的河道曲径通幽,波平如镜的泡沼星罗棋布。阵风吹来,翠绿的芦苇起伏涌落,似碧涛万顷,宽大的绿蒲如美丽的仙女翩翩起舞,摇曳多姿。一簇簇,一片片荷花,菱角,各色各样的野花点缀在绿色的水面,犹如花团锦绣。各种水鸟成群结队在水中嬉戏鸣叫,丹顶鹤在高空中引吭高歌,麦穗鱼在浅水里游来游去。远处传来阵阵渔歌,一条条小船驶出苇塘,船里满是活蹦乱跳 肥美的鲜鱼。这美丽的湿地风光,原生态的自然景色,富饶的绿色物产,令人痴迷陶醉,赏心悦目。</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我会带你四合生态采摘园村旅游。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勤劳的林甸人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上,他们整合各类旅游资源,建设了博艺生态苹果、绿谷草莓、菌类采摘体验、盆栽弱碱油桃及垂钓露营基地,来到这里你能感受玉米迷宫、丛林拓展、动物饲喂、果树认领、采摘草莓、农事体验....</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我一定带你走进双阳河、走进乌裕尔河,去看两条河流形成的大面积水面和沼泽地,去品尝林甸特产鲤鱼和鲫鱼。去看碧波万顷的稻田,去品尝香喷喷的大米,去稻田里捉螃蟹,去品尝那纯绿色的稻田鸭蛋,带给你的是唇齿留香。累了,我会带你走进农家小院,坐在悠闲的躺椅上,望着蓝天白云,嗅着乡野浓郁的气息,品尝颇具特色的农家菜,临走还会给带上我们的特产芦花鸡.......</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我一定带你走进绿色大草原,去感受草原的辽阔和博大,带你去识别种类繁多的野生药材,开着紫色喇叭状的是龙胆草、植株低矮,开着细碎浅黄色小花的是柴胡、开着球状白色小花的是防风、植株独茎金黄色招人喜爱的是黄芪,还有那肥大叶子的知母等待着你,去挖掘,去采摘,去享受草原带给你的清香.....</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林甸遇到你,我一定带你去九道沟满族风景区,沟帮两岸、芦苇茂密,苇草上空、水鸟翻飞。带你湿地观光、品尝民族特色餐饮、观光水禽养殖、满族大院、阳光沙滩浴场、满乡舞台、农耕园、湿地码头、湿地景观楼、水上栈桥等项目。</p> <p class="ql-block">九道沟满族风情园,不仅成为进行民族传统、民族文化教育的基地,更是大庆地区集观光、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的休闲度假胜地。作为整个林甸旅游业产业链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九道沟满族风情园在饮食中,树立了自己鲜明的饮食特色,到九道沟满族风情园吃鱼已经成为“林甸一日游”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我一定带你转遍林甸的角角落落、山山水水,让你了解到大美林甸悠久的历史和大自然的慷慨赋予,造就了这里广袤富饶的黑土地、绿波荡漾的大草原、保存完好的原始湿地、充满神奇的地热矿泉。</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我会带你走进百米河畔,去欣赏乡土作家王芳笔下老垦荒的故事;去欣赏乡土画家丁荣的烙画关东八大怪;去欣赏中年乡土画家尹贵军的牡丹图;我会带你去欣赏乡土青年篆刻家徐凯军的篆刻艺术;我会带你去聆听老作家书法家雷收麦的豪迈人生,我会带你走进勤俭村去了解一个中国农村小村庄改革开放的发展史。</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林甸遇见你,我会带你到我家做客,我的爱人会热情招待你,我会亲自下厨,坐上一桌你喜爱的东北菜肴,让你品尝纯纯的东北猪肉炖粉条,还有那酸菜烩血肠,我会亲自给你斟上一杯最美鹤乡春,让我们共同歌唱(最美的遇见):有多少迷离有多少期盼,相隔遥远心却常相伴,暖暖的话语萦绕我耳边,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红颜,有多少依恋有多少思念,浓浓的爱意滋润我心田,你是我的知己我的红颜,你是我一生最美的遇见,你是我一生最美的遇见 !</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朋友,大美林甸,绿色温泉城近年来,依托资源优势,以产业链为牵动,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已成为林甸经济发展的主弦律,一批批工业项目上马、一户户企业在这里安家、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孕育萌芽。依托地热资源,为实现建设国际温泉名城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如今,林甸县正在国家有利政策的感召下,诚招天下云贾、广纳四海贤朋,以豁达和诚信展示着她独特的魅力,以勤劳和睿智描绘着她美好的未来。</p><p class="ql-block">大美林甸等你来做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