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小说:近视眼

笔墨修缘

<p class="ql-block">星期天,十二岁的小龙骑上山地车去十里外的农村老家去看姥姥。</p><p class="ql-block">小龙风尘仆仆一进姥姥家门,可把姥姥高兴坏了。“小龙小龙,你可想死姥姥啦!”</p><p class="ql-block">什么花生,瓜子,红枣,苹果,一骨脑地往小龙旁边摆放。</p><p class="ql-block">“姥姥,您先别张罗,我先喘喘气”,小龙劝说着。</p><p class="ql-block">“对了,我先给你打盆水洗把脸,放松放松。”姥姥边说边拎起脸盆,先去院里水笼头接半盆冷水,又从柜子上的暖水瓶里倒了些热水,然后伸手试试水温,便顺手将水盆放在墙角的盆架上冲着外孙说:“洗洗脸,洗洗脸”。</p><p class="ql-block">小龙站在水盆旁边,先摘下近视镜,又摘下帽子,抬头一看墙上有个豆大黑点,以为是钉子,便举手将帽子挂上。可他刚往上一挂就见帽子扑答一声掉在了地上,再抬头看黑点不见了,原来是一只苍蝇。</p><p class="ql-block">次日清晨小龙起床后,见姥姥早把洗脸水准备好,就过去洗脸。抬头一看墙上又一豆大黑点,以为又是苍蝇,于是他抬手就一巴掌。”唉哟”小龙痛的叫了起来。一看手被钻了个小口子。原来姥姥昨晚在盆架上方钉了个铁钉留给外孙挂帽子用。</p><p class="ql-block">“都赖我,都赖我,钉钉子忘了告诉你”,姥姥一边叨咕一边给外孙贴好了创可贴。</p><p class="ql-block">“都赖我,都赖我”,姥姥一个劲地自责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