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芦花

春暖花开

<p class="ql-block">褪去了鲜亮的绿衣</p><p class="ql-block">披上了褐色的秋装</p><p class="ql-block">少了几分青涩</p><p class="ql-block">多了几分庄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从如火的八月走来</p><p class="ql-block">将在寒冷的十二月退去</p><p class="ql-block">在短短的生命岁月里</p><p class="ql-block">饱尝了人间的世态炎凉和无常</p><p class="ql-block">在无风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我凝眉内敛,头低垂</p><p class="ql-block">静静伫立在水中</p><p class="ql-block">默默无语</p><p class="ql-block">像个娇弱柔美的少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风起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舞动细碎蓬松的短发</p><p class="ql-block">左右摇摆</p><p class="ql-block">曼妙多姿</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我意志不坚定</p><p class="ql-block">就像那墙头草</p><p class="ql-block">经风一吹,就倒</p><p class="ql-block">可他们哪里知道</p><p class="ql-block">那只是个表象</p><p class="ql-block">又有多少人看得见</p><p class="ql-block">我隐藏在骨子里的倔强</p><p class="ql-block">我本瘦弱,腹中空空</p><p class="ql-block">经不起狂风暴雨的袭击</p><p class="ql-block">但我有顽强的生命力</p><p class="ql-block">根深扎在泥土里</p><p class="ql-block">可一株分十株</p><p class="ql-block">十株分百株</p><p class="ql-block">长此以往</p><p class="ql-block">生生不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人说我轻浮</p><p class="ql-block">柔美的花朵</p><p class="ql-block">会让人心旌摇荡</p><p class="ql-block">可又有几人能懂</p><p class="ql-block">我的珍贵?</p><p class="ql-block">从头到脚</p><p class="ql-block">我全身都是宝</p><p class="ql-block">皆可入药</p><p class="ql-block">我虽没有百花的艳丽</p><p class="ql-block">也没有百花的浓香</p><p class="ql-block">但我是世上独一无二的花朵</p><p class="ql-block">不求你赞美</p><p class="ql-block">但求你懂得</p><p class="ql-block">我的清纯和独特</p><p class="ql-block">在金色的秋天</p><p class="ql-block">我愿把柔柔的暖</p><p class="ql-block">深深的情送给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