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大爷照顾93岁父亲15年后哭诉:父亲你再不走,我就先走一步了

柳云泽

<p id="0CG5K0G5">我姓赵,生活在广东佛山,我今年75岁,现在已经退休有15年了,每个月有6500块的退休金。可能在很多人看来,我是个很让人羡慕的老人,因为我每个月都能得到那么多的退休金,生活上衣食无忧了。<br></p><h3></h3> <p id="0CG5K0G7">原本我也以为退休后我就能够好好享受晚年生活了,以前为家庭为工作操碎了心,退休后就不用工作了,而且儿女都有了自己的生活。我早早就为我的晚年生活做好了规划,我怕自己忘记,特别还用一本笔记本记录了下来。<br></p><p id="0CG5K0G7"><br></p><p id="0CG5K0G8">可是我的计划还没来得及实行,我的父亲就瘫痪了,从此我的生活过得水深火热。<br></p><p id="0CG5K0G8"><br></p><p id="0CG5K0G9">我父母一共生了我们兄弟姐妹四个。小的时候我们也都是苦过来的,父母为了养活我们,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干农活。知道我们几个有了工作之后,家里的生活才慢慢改善。这些年我们家里都是和和睦睦的,家庭氛围特别好。<br></p><p id="0CG5K0G9"><br></p><p id="0CG5K0GA">父亲病倒了,我们大家肯定得照顾好他。我大姐在我退休前几年就得病去世了,小妹嫁得特别远,以前年轻的时候每年还能回家一趟,上了年纪之后都是打视频电话,根本没有什么机会回来,基本都要好几年才能见她一面。而且她公婆身体也不太好,不可能跑回来照顾生病的父亲。<br></p><h3></h3> <p id="0CG5K0GC">而我们母亲也已经去世好多年。所以照顾父亲的重任就落在了我和小弟身上。<br></p><p id="0CG5K0GC"><br></p><p id="0CG5K0GD">因为我跟小弟是双胞胎,所以我们是一起退休的。父亲瘫痪的事情让我们有点猝不及防,根本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作为儿子,肯定要照顾好父亲。<br></p><p id="0CG5K0GD"><br></p><p id="0CG5K0GE">我跟小弟商量好了一人照顾父亲一个月,轮流来,这样还能休息一段时间,不然身体根本受不了。父亲是下半身瘫痪,上半身还是能自由活动的,而且他当时精神还比较好,我们也应付得过来。<br></p><p id="0CG5K0GE"><br></p><p id="0CG5K0GF">虽然父亲经常哭着说拖累我们了,但我们兄弟俩却并不这么觉得。父亲辛辛苦苦把我们拉扯大,他养我们小,我们养他老也是应该的。只要父亲还活着,那么我们就永远都还是孩子。每次轮到我照顾父亲的时候,我都会搬到父亲家里住。<br></p><h3></h3> <p id="0CG5K0GH">每天早上我都早早起床给父亲熬营养粥喝,用心给他做好一日三餐。因为他长时间躺在床上也不太舒服,所以我每天都会给他按摩,这样他也能好受一点。天气好的时候,我还会把他放到轮椅上,带他一起出去晒晒太阳。以前父亲身体还好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热闹,每天总往外面跑,但是瘫痪之后他就没办法再过以前的生活了。不过每次我推他出去的时候,他都特别开心。看着父亲高兴得像个孩子,我心里面也很满足。<br></p><p id="0CG5K0GH"><br></p><p id="0CG5K0GI">但是在我68岁那年,我父亲得了老年痴呆。有时候连我和小弟都不认得,连我们的名字都不记得了,还一直要赶我们走。说实话看到这种情况,我真的特别痛心。自从父亲老年痴呆以后,就变得越来越难照顾了。<br></p><p id="0CG5K0GI"><br></p><p id="0CG5K0GJ">大概在我70岁的时候,我和小弟就有点力不从心了,我们打算请个保姆照顾家里的老父亲。这样我们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后来一了解才发现,保姆的工资可不低,像我父亲这种情况,一个月最少也得八九千,可是再贵我们也得请,毕竟再不请保姆我们可能就撑不下去了。<br></p><h3></h3> <p id="0CG5K0GL">后来我们经过一番周折,花了8500元请了一个男保姆,本以为以后可以解脱了。可谁知父亲根本不愿意让男保姆照顾,每次男保姆一靠近他就要动手打人。我们请的那个保姆还不错,虽然父亲这么对他,但他还是特别尽责。有一次父亲拿床头喝水的杯子扔向那个男保姆,对方躲闪不及,头就被打破了。<br></p><p id="0CG5K0GL"><br></p><p id="0CG5K0GM">当时还去医院缝了好几针,我跟小弟都特别抱歉,没想到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经过这件事之后,男保姆也不敢在我家继续做下去了。我们也特别理解,毕竟这样的事情以前也发生过,只不过以前没受什么伤。我们把对方的治疗费都给出了,后来还给了2000块钱的补偿。<br></p><p id="0CG5K0GM"><br></p><p id="0CG5K0GN">父亲不愿意让保姆照顾,我们也只好继续伺候下去。辛苦就辛苦一点了,毕竟这是我们的亲生父亲,如果我们都不愿意照顾,那他就没人照顾了。去年我小弟身体不舒服,去检查发现得了癌症。最后没熬过三个月就离开了,从此照顾父亲的重任也落在了我一个人身上。<br></p><p id="0CG5K0GN"><br></p><p id="0CG5K0GO">我现在真的特别痛苦,我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了,而且还有腰间盘突出的毛病,经常会腰疼,每次一疼起来都是满头大汗,动也不敢动。<br></p><h3></h3> <p id="0CG5K0GQ">可是我父亲就是不让别人照顾,之前我儿子也打算给我帮帮忙,可是我父亲现在除了我谁也不认,如果靠近他,他就会发脾气,所以我一点办法都没有。<br></p><p id="0CG5K0GQ"><br></p><p id="0CG5K0GR">说出来我也不怕你们说我,其实这两年我也常常希望我父亲能够早点离开,这样我就能够解脱了。因为照顾长寿的瘫痪老人实在是太辛苦了,真的是太拖累儿女了。前段时间我父亲又闹脾气,不吃不喝的,我哄了很久他都不愿意搭理我。<br></p><p id="0CG5K0GR"><br></p><p id="0CG5K0GS">我当时就忍不住哭了出来,一边哭一边说:“父亲,你现在虽然瘫痪了又有老年痴呆,可是衣食无忧,还有我这个儿子照顾你。而我也70多了,身体也不太好,可是我还得照顾你。别人都说长寿是福,可是我现在却不这么觉得了。你再不走,我可能都要先走一步了。我真的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我已经照顾了你十几年,再继续下去我可能都要崩溃了。”<br></p><p id="0CG5K0GS"><br></p><p id="0CG5K0GT">说是这么说,但我还得好好注意我的身体,若是我先走一步,那我的父亲该怎么办?我真的是想都不敢想。我不知道我还能够坚持多久,只要我活着一天,我都会把我父亲照顾好。毕竟没有他就没有我,在他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拼尽全力。好好报答父亲对我的恩情,也承担起我作为儿子的责任。<br></p><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