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在十月深秋的梅

十月梅

<p class="ql-block">霜降过了,已经进入深秋季节,似乎感觉有点寒冷,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冷颤,望着漆黑的夜晚,心中有点失落,春夏已成故事,秋冬才是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如果我能用一颗纯净的心灵来看四季,结果肯定会不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么,我所看到的春天是绝对是绿色的,所看的夏日是五彩的,所看秋天是缤纷灿烂的,所看冬天是厚重的,一年中每个季节都会有它独特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周末了,在女儿的提议下和家人兴高采烈的去了北京朝阳公园赏秋,这一天阳光明媚,蓝天飘浮着白云,天气很给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公园了,小孙孙要去公园的游乐场所玩耍,全家人都去陪同。我可只想去赏秋,拍深秋的风景,听秋天的风声。站在有山有水的公园里,我竟然有点触景生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到梧桐颗树底下,看着飘零的落叶,脑海有一种影子在跳动,是谁?何曾相识,曾经的年轻,已变成了满脸的皱纹。</p> <p class="ql-block">如今,不知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我已老的不成样子了,可对朋友的思念却与日俱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可现在做什么都萎萎缩缩,前怕狼后怕虎。心很脆弱,好似玻璃球一样,一碰既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我不承认自己老了,可我现在不得不承认,零件确实朽了。望着凋谢的树叶,有点悲怆,人还不如树木。树木可以再生,有轮回的四季,可没有轮回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落叶纷纷,掉在地上被游客踏的咔嚓咔嚓响,由感而发,想到我们老了还不如树叶,只能变成一堆无人打扫沾满灰尘的墓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秋天有太多的感慨:秋天是孤独的,是个忘掉烦恼的季节。秋天是清高的,是寄托愁思的季节,秋天是浪漫的季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天还是个怀旧的季节,秋天又是个多情的季节,更是个让人伤感和凄凉的季节,它让人有太多的忧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望着身边的同学渐行渐远,心里就更加悲伤。我现在心里已经很脆弱了,一点小疼痛,就会浮想联翩,怕这一天真的会提前光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月三十一日是我的生日,好多年都未请过亲朋好友在一块聚过,因下半年要去北京照顾小孙孙,再一个也不想提醒自己又老了一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已满脸的沧桑,一身的病痛,更不敢近距离的照镜子,就这样糊里糊涂的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流行“轻龄”二字,要有着轻龄的心态,六十岁的人要活成五十岁的模样,微胖的身材,穿着要大方,要活的自信,优雅从容的轻松的老去,快快乐乐慢慢悠悠的向七十岁奔去!</p> <p class="ql-block">文字:十月梅</p><p class="ql-block">出镜:十月梅</p>

秋天

季节

公园

深秋

十月

赏秋

小孙孙

轻龄

有点

咔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