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尽管我们与疫情相伴已经两年了,早已习惯了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消毒的好习惯,但毕竟在我们天水这座小城里一直没有疫情出现,人们依旧过着平淡宁静的日子。直到十月十九日第一例核酸阳性的出现,让人们才真正感到疫情就在我们身边。疫情的突然出现让人们还是有些茫然,焦虑。宅家,不给政府添乱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我是一个特别热爱大自然的人,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想错过。拍照是我的最爱,我想把眼中的美景一一定格。秋天是一年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每年我都与大山中的秋色有个约会。今天,宅家的我坐在阳光灿烂的飘窗上,看着窗前的树叶一片片飘落大地,心中隐隐地惆怅,今年我要和大山里的秋色失约了…当我脑海中一遍遍回忆秋天的美丽时,一阵喇叭声把我拉回了眼前,原来是小区保安在喊让院子的人都回家去。我的心里温暖极了,疫情无情,人有情。上有党和国家,下有警察,医护人员小区物业的管理人员以及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他们用奉献和不怕牺牲保护着我们,突然觉得宅家是多么的幸福啊!生在中国,长在中国,生活在中国是多么幸运啊!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党,感谢奋战在疫情最前沿的医护人员,感谢志愿者,感谢小区的物业人员是你们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健康的防线。我在家里为你们默默地祈祷。祈愿你们平安,祈愿我山河无恙!下面是我宅家的生活丰富多彩,愿和朋友们一起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