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日记(五)

牛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10月27日,集中隔离的第五天</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几天,在小度里播放次数最多的一首歌是《热爱105℃的你》!因为大宝小朋友喜欢听!我听着听着也爱上了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首歌节奏欢快明畅,最近很火!今天把这首歌设置成此篇的背景音乐,是想缓解一下因群里两场争战带来的紧张气氛!</b></p> <p class="ql-block">读书打卡继续,坚持,加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今天,只说说群里发生的两件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的隔离群“军捷宾馆健康驿站”里,今天真是热闹非凡!这多少给枯燥乏味的隔离生活增添了一些戏剧般的色彩!</b></p> <p class="ql-block">站在窗前看到的楼下的街景</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第一件事,由警告而生出的闹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上午,群管理员“鲁志飞”,在群里发出警告:五楼中走廊穿紫衣等三位速回房间,不要聚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结果就得到了“8535”紫衣女士的语音霸气回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紫衣女士”操巢湖话,声音尖利,言语尖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大致意思是:你喊什么喊呀,我问你什么时候带我们做核酸,你都不晓得,你瞎喊什么喊呀,我现在就不进去,有本事你来嘞,我现在在打投诉电话,我就穿紫色衣服怎讲嘞!</b></p> <p class="ql-block">我俩的一日三餐每次都会视频连线,这是截图抓到的瞬间。小丽的笑太有感染力,太治愈了,专治各种不开心</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然后“8535”又@“鲁志飞”:我们问你啥时做核酸,几天解除隔离为什么同行有人2天不到就解除隔离,我们遥遥无期请给解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鲁志飞”:不是我们职责所在,不予回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8535”又语音:你回答不了我,就不要烦我神了,你搞你的,我搞我的,啊,各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8535”言辞犀利,欲罢不能;“鲁志飞”言简意赅,点到即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真是豪横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面对如此的泼辣,我看了只能是羡慕嫉妒恨!</b></p> <p class="ql-block">既然打了投诉电话,就真的有公安的同志来询问情况了,政府部门还是用心为民服务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第二件事,由鸡腿而生发出的闹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中午的午餐又有鸡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说实在话,平时在家时,我就不喜欢买那冷冻的大鸡腿,看着都倒胃口!</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每次送的鸡腿,我都没吃,我也没说,反正再过几天就出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毕竟咱在这里不是来度假的!再说政府部门为我们的隔离投入了多少精力,又动用了多少社会公共资源!我觉得我应该心存感恩!不应再挑三拣四!</b></p> <p class="ql-block">走廊里宣传画里的雷锋。看看雷锋,你们还有何颜面争来争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已是隔离后第三次送鸡腿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群里提意见或建议的特别多,你一言我一语,乱哄哄的,仿佛炸了锅一样,都说下次不要再送鸡腿了,扔了浪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有人居然说:鸡腿比我腿还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8431(估计是个男的)说,不要讲讲没完没了的,不吃就倒掉!毕竟众口难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然又来个8438(估计也是个男的。不过这房间号够晦气的)赞同8431的观点:为个鸡腿何必呢!又不是天天鸡腿!</b></p> <p class="ql-block">送午餐的“大白”。谢谢你,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还要拿着住房记录表,一个一个对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8523(女,全程对话一半语音一半文字)听了就不愿意了,因为她也在群里积极踊跃地发言说不要再送鸡腿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她毫不迟疑地就怼回去了:我就不吃,我快活,我就讲,我非讲不吃鸡腿,你多管闲事多吃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8438再怼回去:你不吃没人拿锤棒塞你嗓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好家伙,这句话立马可就炸了马蜂窝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8523后来几乎全程语音开骂,老子长老子短,那骂得叫一个淋漓尽致呀!骂出了精彩骂出了花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骂得语录太多,大多是语音,就不能一一记录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后来,那两个男的没有再发出一句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咱们女的完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再次相信了那句千古名句:谁说女子不如男!</b></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午餐,都是鸡腿惹的祸</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管理员终于出来说话了:有意见可以私聊,良好环境需要共同维护,不要带节奏(这节奏,好家伙)霸占公共资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又有个派出所的同志也出来发声:我是派出所的,你们在群里说话注意点,不要给我们带来麻烦,我们在工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早就应该出来发声了!</b></p> <p class="ql-block">墙上的开关,也有别于其它酒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一下午,这两出闹剧!给平静的隔离生活增添了浓郁的戏剧色彩!如果把其中全部的对话整理出来,都可以改编成一篇短篇小说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只是,我没那个能力!</b></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晚餐,每天都有两样水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