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藏之再骑317(D11甘孜—马尼干戈)

铃儿响叮当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28日,多云间晴转雪,-1℃—15℃,甘孜—马尼干戈,骑行100公里,总骑行850公里。</p> <p class="ql-block">大多数队友都起得早,我和蓉儿姐还想睡会儿,外面就有骑友的说话声了。等我们收拾好下楼,都走了几个队友,我拉上还在收拾的几个队友拍出发照。</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昨晚吃饭的饭馆吃早餐,笨笨说路牌711的地方,有一个转经老头,现在都成网红了,不过老头每天九点才到那里,为了能看到转经老头,我们决定晚点出发。</p><p class="ql-block">居士、蓉儿姐和我,我们三个先去了湿地公园。</p> <p class="ql-block">又去了朱德和五世活佛纪念馆。</p> <p class="ql-block">看到对面的雪山很美,可到处都是房屋和电线杆,只有最高处的白塔公园应该没有遮挡。</p><p class="ql-block">我们三个就往白塔而去,一段陡陡的坡吓住了我,我正犹豫要不要转向,居士推着车就往上走,蓉儿姐嗖嗖的就往上骑了。</p><p class="ql-block">他们都没给我后悔的机会,好吧,我是没法推车,只好硬着头皮往上骑。</p><p class="ql-block">一个骑电瓶车的小伙,从我旁边骑过,还没到一半就下来了,边用电边用脚在地上蹬,才勉强上去了。</p><p class="ql-block">连推车的居士都说喘不过气来,更别说我跟蓉儿姐了,还好这个坡只有几十米。</p> <p class="ql-block">雪山被云挡住了大半,但白塔公园还是值得一逛的。</p> <p class="ql-block">我们骑到路牌700处打卡拍照。</p> <p class="ql-block">太阳还没出来,我只穿着夏季骑行裤加抓绒腿套,有点扛不住高原的冷了。</p> <p class="ql-block">骑出八公里左右,阳光终于晒到我了,雪山也正好在我们的前方。</p> <p class="ql-block">我们数着路牌看到了那个转经老头,原来老头转经的地方,那年我们都停下来拍了照的,只是时间不对,没遇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等我们三个跟老头拍了照,就和笨笨、戴戴一路出发。</p> <p class="ql-block">骑到来马镇,找了一家山西人的面店吃素饺子。</p><p class="ql-block">从来只在出发时和到达时能看到的公路党左燕,今天一路玩,这会儿赶过来和我们吃午饭。</p><p class="ql-block">七个人的饺子,老板现切现包现煮,吃完再出发都12点过5分了,我们离今天的目的地还有60公里😰😰😰。</p><p class="ql-block">在我们吃饭时,下起了雪粒,等我们出发雪也停了,但天色很暗。</p> <p class="ql-block">这边的民居和前面的大不一样,外墙全是竖条纹。</p> <p class="ql-block">下午2点过,我们骑到了海拔4033米的无名垭口。</p><p class="ql-block">刚到垭口又下起了雪粒,加好衣裤,拍了照就下山了。</p> <p class="ql-block">还没下滑一会儿,雪停了,风景不错。</p> <p class="ql-block">这个观景台是我第一次骑317时,打卡的地方,那时垭口那里还没有德格的标志。</p> <p class="ql-block">一路骑行,总在不经意中又看到熟悉的景物。</p> <p class="ql-block">这个建筑物是当地一个非遗传承的学校,18年我们还进去参观过。</p><p class="ql-block">不知道带我们参观的藏族小姑娘还在不在。</p><p class="ql-block">蓉儿姐和居士跑得太快,我也不敢耽搁,就拍了一张照片就骑走了。</p> <p class="ql-block">骑到错阿乡看到路边有两辆自行车,一抬头见刘静和老谭进一家餐馆补给。</p><p class="ql-block">我都没和他们打招呼,就追着蓉儿姐骑走了。</p> <p class="ql-block">过了错阿乡就进入了牧区。</p> <p class="ql-block">一路上坡起伏,骑得我很累。不知道是早上爬了那个到白塔公园的陡坡,还是没喝咖啡的原因,反正今天我的状态不好,随时掉到蓉儿姐后面很远。</p> <p class="ql-block">离马尼干戈还有8公里,远远看到前面的乌云,都在担心躲得过雨雪不?!</p> <p class="ql-block">最后还有三公里时,电闪雷鸣风雪交加,我们顶风冒雪还在吭哧吭哧的爬坡。</p><p class="ql-block">好不容易骑到坡顶,一看前面还有坡,咬牙继续爬,坡上还有乐山大哥和小D,也在埋头苦干。</p><p class="ql-block">看到加油站的房顶了,我知道这个坡爬完就是下坡,马尼干戈也就到了。</p><p class="ql-block">酒店老板不错,帮我们抬车进去,又招呼我们喝奶茶祛寒。</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左燕安排的晚餐,非常不错,以后的伙食就靠她了。</p> <p class="ql-block">今晚大雪纷飞,明天的路会怎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