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

丹品🕊 🍭

<p class="ql-block">  犬,通常指家犬,也称狗,一种常见的犬科哺乳动物,是狼的近亲。被一些人称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也是饲养率最高的宠物。其寿命约十多年,若无发生意外,平均寿命以小型犬为长。 概要 狗是一种不晚于1,4000年前——甚至可能在1,5000年前,就已经被人类驯化的家畜。</p> <p class="ql-block">今天,家犬的种类已达数百种,身高从只有十几厘米的吉娃娃到近一米高的爱尔兰猎狼犬,颜色也从白色到黑、灰或棕都有。家犬,如同人类一样,是高度社会化的集体猎食动物。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它们的总体行为是可受训,有趣并适合人类居家及社会环境了。</p> <p class="ql-block">狗属于动物界—脊椎动物门-哺乳纲-食肉目-犬科-犬属-犬种。狗是十二生肖之一。狗和人类之间的感情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人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人和狗之间的感情还会一直延续下去。 没有哪一种动物像狗一样在以这么多的方式为我们服务: 狗尽职尽责地为我们放牧牲畜;拉着我们穿越地球上最寒冷最偏僻的角落。凭着比我们灵敏1000倍的嗅觉,狗能在雪崩后把埋在雪堆下的人搜寻出来,能在房屋倒塌后把困在瓦砾中的人抢救出来,能在森林的深处把迷路的人引领出来。 它们在边疆站岗。 </p> <p class="ql-block">狗是一种不晚于1,4000年前——甚至可能在1,5000年前,就已经被人类驯化的家畜。今天,家犬的种类已达数百种,身高从只有十几厘米的吉娃娃到近一米高的爱尔兰猎狼犬,颜色也从白色到黑、灰或棕都有。家犬,如同人类一样,是高度社会化的集体猎食动物。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它们的总体行为是可受训,有趣并适合人类居家及社会环境了。 狗属于动物界—脊椎动物门-哺乳纲-食肉目-犬科-犬属-犬种。狗是十二生肖之一。狗和人类之间的感情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人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人和狗之间的感情还会一直延续下去。 没有哪一种动物像狗一样在以这么多的方式为我们服务: 狗尽职尽责地为我们放牧牲畜;拉着我们穿越地球上最寒冷最偏僻的角落。凭着比我们灵敏1000倍的嗅觉,狗能在雪崩后把埋在雪堆下的人搜寻出来,能在房屋倒塌后把困在瓦砾中的人抢救出来,能在森林的深处把迷路的人引领出来。 它们在边疆站岗,阻击毒品和其他非法交易。</p> <p class="ql-block">狗是人类的好朋友,我特别的爱狗狗,我希望能有一只自己的狗狗!</p> <p class="ql-block">爸爸说我要考八个一百分就能给我养一只狗狗,虽然对于我来说很难,但我会努力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