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父亲在儿子婚礼上的致词〉记得回家的路!

三辰&那片田

<p class="ql-block">1、同志们好!家人们好!小朋友们好!__感谢大家!</p><p class="ql-block">2、在这么一个200多人隆重的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平生第一次。那么,先来三个致敬:①长兄如父,致敬我的大哥!昨天。。。我的大哥和我的父亲一样,是我家的两座大山!因为,他们像山一样挺拔,像大地一样厚道。</p><p class="ql-block">大哥来了,那个二哥也来了,三哥来了,四哥也来了。你们都是我的哥,都是我的大山!</p><p class="ql-block">还有大姐,二,三,四姐都来了,感谢你们!</p><p class="ql-block">②致敬我97岁的岳父 88岁的岳母</p><p class="ql-block">我就想说一句:一百岁不是梦,就在眼前!</p><p class="ql-block">③致敬,为了生存以及生活以及伟大的梦想颠簸一辈子的我们的父辈!</p><p class="ql-block"> 这三个致敬,至少包含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p> <p class="ql-block">从前,希望儿子成为科学家。30年了,成为科学家的一点迹象也没有。今天倒真的成家了。是家长的家!儿子,家是什么?宝盖下面一个豕字,意思是,屋檐下面要有一窝猪。现代饲养技术,一窝猪可以有10只。你二口子看着办吧!</p><p class="ql-block">秋冬之交,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北鸟南飞的季节。他们远飞南方,寻找温柔之乡。儿子也是一只鸟。我希望是一只候鸟,飞的再远,也要记得回家的路!</p> <p class="ql-block">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