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馆随笔

李建新

<p class="ql-block">午后,习惯于一杯带着淡淡苦涩的咖啡,陪伴在午后悠闲又散漫的阳光里。一抹浅浅啡色,或浓,或淡,带着它固有的馥郁香气。</p><p class="ql-block">此刻,安宁的心,就如那醇醇的味道,卷落上我扬起的嘴角,或欣然、或苦涩,却把日复一日的生活,沉淀的渐渐简单起来。</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去咖啡馆,找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静静地看着围裙小哥调制咖啡,闻着浓郁的香气,特别安逸舒适。</p> <p class="ql-block">我每次点上大杯热拿铁,不加糖,习惯用瓷咖啡杯,如果用一次性纸杯时,一定要揭开杯盖。此时,抿上一口,身心瞬间放松。</p><p class="ql-block">喝着咖啡,想起的却不止咖啡。也许是某个时刻、某个地点、某件事、某个人,是在面试一份梦想工作前的急切、期待和兴奋。</p><p class="ql-block">也许是和工作伙伴在那个溢满咖啡香的长吧台,激烈讨论中的灵光一闪,是大家协力合作时美妙的头脑碰撞。</p><p class="ql-block">也许是带着爱宠、捧着咖啡度过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是和好友促膝谈心的一个温暖的下午,是爷孙一起一人一半的那个鸡肉卷。</p> <p class="ql-block">那一个绽放的笑容,那一次不经意的感动,还有那一场不期而遇的相逢,是心情、记忆、诠释、表达、逸闻趣事,还有喜怒哀乐。</p><p class="ql-block">也正因如此,一直以来,咖啡从未带给我任何戏剧性的情绪和感受,而是一种稳定的安全感,那是一种需要时间才建立起来的真切感受。</p><p class="ql-block">每次服务生递给的是饮料,我接收到的是一种浅浅的、温和的、友善的眼神与问候。那时候,咖啡是一个极具象征意义的幸福符号。</p> <p class="ql-block">咖啡馆不仅仅售卖咖啡,它也提供了一个聚集人群的空间,让不同的人对这个饮品的需求延展到“啡”外。</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属于你我的奇妙而漫长的旅程中,我们幸好有咖啡相伴,也愿在未来的日子里,与你共创更多美好,继续咖啡不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