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日记(四)

牛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10月26日,集中隔离的第四天</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每天早上,都会有些人在走廊里早锻炼!管理员这些天也疲散了,很多时候也不再说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些天,我和小丽俩,除了刚住进来时两人到相互的房间参观了一下之外,就再也没串过门,只是有时服务人员送饭时,我俩站在各自的门口互相打个招呼再聊上几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俩之间的交流方式是,每天的一日三餐,打开视频,边吃边聊,也算是聚在一起吃饭了!然后是锻炼时打开视频,一起舞起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可以说,咱俩都是遵守纪律的好公民!等出去了,一定去好好吃顿大餐,然后去KTV吼上几嗓子!</b></p> <p class="ql-block">给我们送早餐的“大白”们,你们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早餐,米饺,花卷,鸡蛋,粥,一个橘子。感觉比在家里还要丰盛</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丽的云聚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今天早上,很想看看走廊尽头东面护城河边的景色!于是戴上口罩,匆忙走到长廊的尽头,站在窗口,然后朝着东方,拍了几张照片后,又匆匆地走回客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从入住酒店到现在,还是第一次走到这里,走得这么远!</b></p> <p class="ql-block">酒店的东边,护城河被树挡住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已经非常非常想念大宝小宝贝了!我走前的那几天还非常热,热得像夏天一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出门时也只穿一件薄薄的卫衣,我想,等我彻底解除隔离再回到家里时,是不是可能已经到冬天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大宝小宝贝,每每想起你,淡定的心也就变得不再淡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回家了,一定好好抱抱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一直都以为,家,是个桎梏我的地方,可现在,我只想早点回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只有那,才是我温馨的港湾!</b></p> <p class="ql-block">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总是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段时间,非常非常辛苦二姐了!原计划10天的旅游期结束,她就可以回家了,谁知却遇到这样的情况!真是世事难料呀!还要继续辛苦她照顾大宝和打理家里的事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还有弟弟在家把妈妈照顾得很好!老的小的都安排好了,我才能无所牵挂地安心隔离!</b></p> <p class="ql-block">“大白”正在清理卫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憨厚的阜阳的表弟平常很少联系,这几天却频繁地发来视频跟我聊天!他是怕三姐在这里面关得太着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时不时地,就会接到一些朋友们或家人的视频连线或打来的电话或发来信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各位亲们,谢谢你们的关心!有你们,真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有时,会觉得,亲情或友情在不经意间会游离于我们的生活之外,仿佛躲得很远很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其实,它一直都在,只是默默地,随时等待着我们的一声召唤,它就会很快醒来!</b></p> <p class="ql-block">走廊里,宣传画里的苏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永远都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就如这趟旅程,就出了个小小的闹心的意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不过,正如英子给我发视频时说的,比起天灾人祸,比起那些惨烈的事故,我们这小小的隔离又算得了什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确实如此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和生死相比,一切都是擦伤!何况这种伤都不需要创可贴的!</b></p> <p class="ql-block">站在门口一眼望去,仍然有人在聚集或溜达</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回来后居家隔离的时候,旅游群里就有人在说:我们如果被集中隔离,都不要对外面说,挺没面子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其实我很理解这种想法,因为我自己也是这样想的:好不容易出门玩一趟,结果回来还被隔离了,够闹心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为什么我又要在微信上公开宣告:我被隔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是因为,我回家是要带孙子的,我要接送他去幼儿园,要带他和很多小朋友玩耍,和很多家长接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还是因为,家人的单位对防疫的管控都非常严格!</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既然政府官宣我们被隔离了,那我也要积极地回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样,我出去了,大家也可以对我放心了!我出去了,是政府部门权威认证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但愿我的主观愿望能如我所愿!我回家后,大家对我都不要再心存芥蒂!</b></p> <p class="ql-block">继续打卡看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今天又有人在走廊里大发牢骚,对政府部门怨气冲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其实,这次集中隔离,政府部门一开始的反应有些滞后。也实在是一开始难以预料疫情的发展态势!现在做还为时不晚!他们也想尽力,把我们回来后有可能带回来的传播链降低到最小的程度!否则的话,一旦出现病例,相关责任人都会担责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做总比不做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如果理解了,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怨气了!也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安排的!</b></p> <p class="ql-block">我们今天的午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上午,听雪妹妹给我发来一段话:10月26日凌晨,载着721名旅客的专列火车从石嘴山火车站缓缓驶出,至此,滞留我市7日的游客们结束了集中医学健康观测,踏上回家的旅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知道,我熟悉的摄影班的另一位同学穆大哥也在此趟专列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玲子说,穆大哥他们的专列是从武汉始发,听说要在武汉隔离14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假如回巢湖再隔离14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天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现在想来,跟被隔离在额济纳旗的玲子她们相比,跟穆大哥相比,我们毕竟全部完成了所有的旅游行程并顺利回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至于回家后这短短的隔离期,那又算得了什么!</b></p> <p class="ql-block">对着下午的光影自娱自乐一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今天又有一个年纪稍长的大姐在群里发语音,跟管理员说想让家里人送酸奶,管理员没有回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她就继续用巢湖话说着,为什么连奶都不让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到底是什么原因,为什么不让送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刚入住时,管理员就一再强调,不允许家人送东西过来,这样不利于管理,除非应急的药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大姐,这几天就克服一下吧!很快就会过去的!</b></p> <p class="ql-block">酒店的床头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