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人生~激情畅想

小慧

<p class="ql-block">  在北方秋风扫落叶的深秋,越往南走气候越温暖,从北方那光杆的群山地出发南下,一夜之间,睁开双眼向列车的窗外望去,满山的绿,满树的桔,圆圆的荷叶百媚千娇婷婷玉立,我仿佛看见了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 人生的感动无处不在,激情畅想开阔胸怀!都说十年修得同船渡,此次南下,和我对卧铺的旅友是两位在长春收废品的大姐,一位胖,一位瘦,那位瘦子在那位胖子的中铺,我和胖子对下铺,这一路就我们三人要做一宿的近邻,夜幕降临,外边什么风景也看不见了,我们三人就开始唠嗑,才艺表演,那个胖姐叫冬梅,很乐观,她一个字不识,写自己的名字都不会,但她会唱歌,会跳广场舞,还会拍抖音,她是南方农村的,找第一个对象过了三年不生育,男方就把她休了,后来又找了第二任是小伙,长的相当丑,但是她不生养,就将就嫁了,后来领养了三个女儿,婆婆帮她带大,在她三女儿十岁那年,她说有位仙人要她六干块钱给她开锁,说她不生养是身上有把锁,她讲价给了四干块钱就把身上的锁打开了,她想不管怎样上当受骗解解心疑,结果在解锁的第二年就怀孕了,生了个儿子,现在儿子都有两儿子,一个女儿,儿媳也非常好,就是那个儿子不正经,和他爹一样,出轨,她还管不了,她告诉儿媳跑吧,别跟那个野种(她儿子)过了!可她儿媳舍不得孩子还不离婚,她虽没文化但挺会安抚儿媳的,她和她儿媳说,我要知晓这个野种这样不着调,我当初不如省4千块钱不打开这个锁,我问她,你老公出轨,你怎么不离婚?她说,我要离婚或出轨,这家就乱了套了,让野种的爹跟小的跑死去吧!她春天出来到长春或沈阳,在郊区用200元一个月租个小平房,买个旧的三轮车,也叫倒骑驴,天天收破烂,拾破烂,收废品,一年能挣十来万,冬天就回南方老家过了年再回北方,她说她晚上也穿上漂亮衣服去跳广场舞,对于这位农村女性对人生乐观向上的态度,我被感动的热泪盈框!</p><p class="ql-block"> 另一位中铺的旅友是瘦子,是胖子带出来的,同村的,叫月娥,她也特能干,更纯朴,话不多,她说她老头在北京打工干瓦匠,她二个女儿,一个儿子,条件都不好,女儿,儿子都得她帮,她就得出去挣钱帮衬儿子,她说今年挣钱得自己攒点钱养老了,等干不动了,手头没有钱,指儿女怕指不上啊!这时,他老头打电话来问她到哪了?她脸上那纯朴的笑容又深深感动了我,她说她老公从不乱花一分钱,每年冬天回家过年挣的钱全部上交给她,这个月娥在长春收破烂,拾破烂,收废品不次于她北京干瓦工老公的收入,她说趁能干多挣些钱到老了去养老院,不麻烦儿女,这月娥姐又让我感动的想哭,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在这位忠厚,勤劳,善良,纯朴的中国农村女性身上大放异彩!</p><p class="ql-block"> 人生的感动无处不在!</p><p class="ql-block"> 激情的畅想诗在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28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