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

青铜骑士

<p class="ql-block">  送孩子上学回来,在小区广场开始了自己的晨练。</p><p class="ql-block"> 我背后的一栋平房是小区公共用房,具体用途不知,窗户上黑黢黢的,是岁月的痕迹吗?窗户前一株洋槐树,树叶几乎全黄了,透明发亮,那颜色让我内心发颤,似乎有生命以来小时候第一次看到没见过的绿色植物,或者以前不如现在忙,文艺感十足的时候,在一个寒冷的冬季过去,忽然看见柳树发出的嫩黄的小芽。本以为自己流浪人间多年,已经阅人无数阅物无数,然而看见秋天的这一幕,灿烂的黄色透明的叶片,我的心就沉陷了。看到树下的那些叶片,我知道某个夜晚她会飘舞而下,是这将坠落的生命的绝唱感动了我吗?</p><p class="ql-block"> 用太极舞起我的身体,这几百年历史的武术,与这多少年龄的树木一起,轻轻的沉甸甸的我们在这秋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