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

龙姐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  记得那是201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新闻报道雷殿生10年徒步中国,是第一个活着走出罗布泊的人。因为喜欢挑战自我,告诉自己有生之年一定要去沙漠,雪山,草原。17年一个人偷偷背上行囊就去了远在千里的哈巴雪山,成功登顶回来,兴奋了好久。</u></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  18年一次常规复查让自己陷入困境,决定开始跑步,宁愿倒在赛道也不躺在医院 等死。就这样从70一直跑到更长更远的远方。</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 2021是不平凡的一年,5.4号失去一个一起两年乌蒙山的远方大哥。还没从悲痛中走出来,5.22号同时比赛,在不同的赛道上又失去了21位小伙伴,感觉天都要塌了。没想到才过11天,6.3号一早,我在体育场跑步的时候接到舅舅的电话,赶紧去医院,爸爸(公公)摔跤了。我急忙加速赶到医院,没想到医院告诉我是他们尽力了,我瘫坐在地上哭喊着爸爸没有回应。接二连三的事情让我精神恍惚,轻度抑郁,医生给我配了半个月💊让我学会慢慢走出来。</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 国庆假期在山里晃荡的时候又接到珠峰大哥徒步噩耗,今年到底怎么了,同在乌蒙山一起的就失去了三位大哥。很多人劝我今年不要在报比赛了,第一次跑莫干山认识的一位远方老哥还亲手给我用银加工了一块护身符,说比赛让我带上会保佑我安全回家,非常感谢老哥!</u></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9月初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跑友朋友圈发双塔越野赛道图片,有沙漠,我还等什么,报啊。其实很早就有跑友发我链接,我知道自己没时间看都没看就说不去了。这下好了,看到有沙漠心动了,名额没了,怎么办,找人了。等我拿到名额的那一刻激动的快哭了,11年,我终于可以去沙漠了。我迫不及待的订了回程机票,当然到现在也没敢告诉领导我又去比赛了,只是请了事假回家看爸爸,结果只在家里陪了爸爸一天,真的不孝。善意的谎言,希望领导看到不要怪我。</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 天有不测风云,在出发前一礼拜疫情又开始狂播,我买的机票只能重买,最可悲的是回程票就退了三次,加上去的机票退了四次。那真是今天刚买明天就出现疫情,买一处退一处,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还是踏上了自己想要的远方。</u></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在重庆机场见到我们事先赛事群约好一起出行的姐姐,她是35公里组的。去库尔勒的旅客检查额外认真,反复核对信息,健康码,行程码,经过重重关卡进入安检。第一次飞三个小时➕四个多小时到遥远的又期待的地方。下飞机先排队做核酸才可以出机场,而且后面三天一次核酸,这里所有居民都一样,还是免费做,新疆对疫情防控做的很好,听说库尔勒到目前是0确诊,真的要感谢政府部门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做好核酸坐接驳车来到住的地方,和姐姐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去找新疆美食。当然离不开新疆羊肉串,大盘鸡,馕饼,大乌苏。哈哈,遇到一个和我一样酒鬼的姐姐,二话不说先干了这瓶酒。</u></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  这里的时差不是一点点,八点半才天亮。我和姐姐吃好早饭去领物点领参赛包,一路见到好多特警,而且都扛着枪靶子。听说这里治安很好,你有事报警还没断挂电话警察就已经在你身边了。他们的治安就是疫情一样分到户管理,所以远方的朋友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这次强装检查非常严格,缺一样都不能通过,这样也好,对那些抱着侥幸心理的人来说一律不给过,这是对组委会和选手的负责,也是选手应该对自己的负责。</u></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  领完装逼和姐姐赶紧叫上出租车去了起点,因为起点就是沙漠,想想明天要比赛,先去拍照好发圈,为了来沙漠,我还特意买了红裙子臭美。</u></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还没玩够收到组委会信息,100公里选手必须赶来参加技术会,心里就开始犯嘀咕,难道……赶紧打的赶到技术会现场,看到尉犁县县长也来了,组委会所有人都在。不想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县长第一个讲话,告诉大家因为疫情原因,100公里取消,35也取消,改35徒步活动,说明年100公里免费。接着组委会的老张带着沉痛的心情告诉大家一切,还说不止是明年免费,只要双塔还办终生免费。后面是赛事总监和赛道总监马强和王玉龙发言,最最感动的是马强说因为这个赛事,丢下老婆孩子一个多月没回家了。因为沙漠不像陆地,路标只能用旗子,因为沙漠很多地方不能通车,志愿者们只能靠肩膀一捆捆扛进去。听到这里大家和组委会都流泪了,很多选手退了三四次机票才来到这里,我也一样。组委会的辛苦更是不说也知道,然而赛事突然停止,有很多志愿者还在沙漠里,因为没有信号,他们还在沙漠里为明天的选手安全检查工作。真心感谢每一位志愿者,每一次比赛最辛苦的就是志愿者,给你们鞠躬了🙇‍♀️。</u></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回到酒店,姐姐说我们出去喝一杯吧。经过千辛万苦才来到这里,突然说赛事取消了,哪有心情去吃饭。躺着床上不知道怎么说复自己,不管怎样还是来了一张特殊的定妆照。姐姐回来带了两听啤酒回来,叫我起来喝,说知道我不开心,特意买回来陪我喝的,谢谢姐姐这么细心照顾。</u></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原本7点开赛的,结果早上七点才坐摆渡车去起点,不管怎样必须带足强装出发。到了起点没有音乐,也没有仪式,大家拍照留恋,说好的八点半出发,结果又推迟了一刻钟。既然100没了就好好享受沿途风景吧,第一次进入沙漠真的哪哪都是美景。别人在努力往前奔跑,我却为了拍照在往回绕圈哈哈😄。这是第一次比赛收获照片最多的,不下300张照片,我都服了自己,这简直就是来拍照的吧。也好,今年好好享受美景,明年还有100就可以好好跑了。最感动的是这次志愿者比选手都多,他们对选手的安全看的比自己还重要。每个选手进入沙漠都用对讲机报数,太感动了,还一个小姐姐认真到经过一个选手摘一片🍂。请允许我来一段大片,哈哈。</u></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带着兴奋又复杂的心情还没跑够就到了终点,这次没有成绩,只有自己给自己的成绩。感谢所有工作人,摄影师为我们辛勤付出。新疆的人热情,蚊子更热情,收获了满满的红包。居然又又成绩了,➕一个哈哈哈哈😄</u></i></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u>在等摆渡车的同时收到群里通知,晚上县长为100公里选手设欢送宴,真有心的县长,谢谢县长让大家又有了交流的机会。县长和组委会的负责人一桌桌敬酒。明年双塔还在,我们一定会来,大家举杯畅饮,最后依依不舍告别,明年再聚!</u></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