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班学长学姐学习方法分享会

思齐

<p class="ql-block">今天午间自习,我请了初二七班年级第一的何绎诚和初二三班年级第三蔡冰颖在班级做了一个小型的学习方法分享会。孩子们热烈鼓掌欢迎学长学姐进班,首先演讲的是初二七班的小何同学。他从上课听课状态讲到回家写作业的效率问题,由小入大,由浅入深,并且告诫同学们不要被手机影响学习,放下手机,回归书本。</p> <p class="ql-block">小二班的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关于各个科目的学习困难如何解决,或是基础不牢固如何修补漏洞,或是听课怎么记笔记等等。小何同学也做出了相应的解答。看着孩子们认真听讲的神情和坚定的目光,我很感动。因为我知道,点燃他们的学习热情是多么重要且珍贵的事情,我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被今天的演讲中某一句话打动,从而迸发改变自我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是初二三班的小蔡同学,学姐分享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学习经验,细化到各个科目的学习过程和学习方法,给了二班的孩子们很多切实可行的学习建议。孩子们也都在用笔记本记录学姐的经验分享,提问的同学变得更多了,现场互动特别积极,表扬小二班的所有孩子们!</p> <p class="ql-block">其实在学习方法分享会之前,我在语文课上做了一个小铺垫。我投屏了我们班骆鹏森同学的作文《我的偶像》。作文的主角是我们班另外一个同学刘嘉进,主要内容是他被刘嘉进突然认真学习的转变“震撼”了,也开始立志要考上高中。</p> <p class="ql-block">一个优秀的集体,拥有无穷大的力量,会承载着45个孩子的梦想,乘风破浪,奋勇向前,直至梦想成真,青涩的少年们开始目光坚定,承担起自己肩上的责任。而成就一个优秀的集体,需要每一个优秀的个体共同努力,一个孩子的转变,会带动身边的朋友,小二班每一个孩子如果都能被点燃学习的热情和保持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的积极心态,那么二班将是一个无坚不摧,独占鳌头的优秀集体。</p><p class="ql-block"><br></p>

二班

学习

同学

学姐

孩子

初二

分享

一个

优秀

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