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老人退休后最好不要经常串门?一位70岁大妈说出了亲身经历

百永昌

<p id="0C5UPSHI"><strong>自述人:高大妈</strong><br></p><p id="0C5UPSHI"><strong><br></strong></p><p id="0C5UPSHJ">我今年已经70岁了。因为我是在事业单位上班的,所以55岁那年我正式退休,现在已经过去了15年的时间。以前还读书的时候,我和同学们都处的很好,毕业后也还有联系,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喜欢找我倾诉。<br></p><p id="0C5UPSHJ"><br></p><p id="0C5UPSHK">而且我工作以后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和大家的关系也都特别好。不过因为工作原因,总是没有时间聚在一起。感情还是得多聚聚,这样才会越来越好。所以在我退休的时候,我就特别想去朋友家串门。<br></p><p id="0C5UPSHK"><br></p><p id="0C5UPSHL">我和老伴只生了一个女儿,女儿嫁得比较远,也不需要我帮忙带小孩。所以我的日子过得特别闲,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生活。而且那时候老伴还没有退休,所以我就经常去朋友家串门。很多朋友我都有他们的联系方式,所以我就跟他们说了我要去串门的事情。所有的朋友都特别欢迎我,让我有空就去他们家里坐坐。<br></p><h3></h3> <p id="0C5UPSHN">前面几年我也特别热衷于去串门,但是后面我再也没去过了,因为我发现串门多了,也会有很多不开心的事情。<br></p><p id="0C5UPSHN"><br></p><p id="0C5UPSHO"><strong>1、串门多了,别人有事时总喜欢找我帮忙</strong><br></p><p id="0C5UPSHP">因为我经常去别人家串门,所以跟他们的联系也比较密切,她们有事情就喜欢找我去帮忙。我还记得有一个同事,就特别爱找我帮忙。有一次她在打麻将,整个人特别入迷,结果不想去幼儿园接孙女放学,所以就打电话叫我帮忙。<br></p><p id="0C5UPSHP"><br></p><p id="0C5UPSHQ">我想着大家都是朋友,所以便答应了她的请求。结果她没跟老师打好招呼,老师以前也没见过我,所以就不放心把孩子交给我。后来老师就给孩子的妈妈打了电话,最后孩子的妈妈给同事打了电话,把同事数落了一顿。结果同事又怪在我身上,觉得我这连一点小事也做不好,我感觉自己实在太委屈了,好心帮忙却反被责怪。<br></p><p id="0C5UPSHQ"><br></p><p id="0C5UPSHR">还有一个朋友也特别喜欢找我帮忙,她说我做菜好吃,所以每次家里有客人的时候都找我去帮忙做菜。一开始我也很热情地帮忙,可是我发现她越来越过分,对我一点也不客气。我真的很不喜欢这样,虽然说朋友之间要互帮互助,但是她们也太过分了。<br></p><h3></h3> <p id="0C5UPSHT"><strong>2、串门多了,朋友会反感</strong><br></p><p id="0C5UPSHU">串门一定要适量,千万不能太过频繁,不然很可能朋友就会有意见。我有一个关系特别好的姐妹,名叫慧慧,以前我们高中就认识了,那时候我们还是同桌,后来还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虽然我们俩不是同一个专业的,但是每周都会相约几次,所以感情特别好。<br></p><p id="0C5UPSHU"><br></p><p id="0C5UPSHV">毕业后我们在不同的城市工作,可是我们仍然保持联系。我们的家人都相互认识,我觉得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退休后我就经常去她家。当时我们已经好久没见面,慧慧一见到我就乐开了花,我们那一天都在不停地说话,感觉真的很快乐。<br></p><p id="0C5UPSHV"><br></p><p id="0C5UPSI0">她还请我去了一家比较高档的餐厅吃饭,吃完饭后,我还请她看了一场电影,我感觉这样的日子美滋滋的,我真的很希望以后我们都能这样过。慧慧跟我说,她退休之后就闲在家里,整天都很无聊,让我有空就去找她玩。<br></p><h3></h3> <p id="0C5UPSI2">当时我特别开心,我觉得自己以后就有了伴。所以我只要有空我就会去慧慧家串门,有时候一个星期我能去三五次,慧慧那时候也特别欢迎我,我过了一段很开心的日子。可是时间久了之后,我发现慧慧对我没有那么热情,有时候我刚到她家没多久,她就说自己有事要出门,所以我也只能离开。<br></p><p id="0C5UPSI2"><br></p><p id="0C5UPSI3">有时候我给她打电话他也不接,每次我提出要去串门的时候,她总说自己没空。当时我也能感受到慧慧不是很欢迎我,所以我也没有执着于一定要去她家串门。但是我真的很好奇,她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也问过她这件事,可是她并没有告诉我实话。<br></p><p id="0C5UPSI3"><br></p><p id="0C5UPSI4">我也我也只能把自己的疑问放在了心里,后来我从其他朋友的嘴里得知,原来是因为我串门太频繁了,每次我上门,慧慧都得放下自己的事情招待我。耽误了很多事情,而且请我吃饭也花了不少的钱。<br></p><h3></h3> <p id="0C5UPSI6"><strong>3、串门多了,送礼也成了麻烦</strong><br></p><p id="0C5UPSI7">我们平时去朋友家做客一般都会买一些礼物,礼物也不需要多贵重,但是一定不能少,不然就会显得很没有礼貌,也会被别人说没礼数,大家也不喜欢和这样的人来往。<br></p><p id="0C5UPSI7"><br></p><p id="0C5UPSI8">我有一个关系很不错的发小,我们从小就认识,可以说是穿同一条裤子长大的。我们的父母也是朋友,所以我们也一直有来往。以前我父母就特别喜欢去找她父母玩,我退休的时候我父母已经去世了,但是我还是经常去找发小玩。<br></p><p id="0C5UPSI8"><br></p><p id="0C5UPSI9">我还记得我退休后第一次去她家串门买的是一个按摩仪,我也有一个同款的按摩仪,那是我儿子买给我的,我用着还不错,所以就给发小送了一个。当时发小很喜欢我的礼物,给我回了一个更加好的礼物。<br></p><h3></h3> <p id="0C5UPSIB">我每次去她家串门,她都会给我回更贵重的礼物。我感觉就是在跟我做比较,不想输给我。我是个心思比较简单的人,觉得送礼只是全了礼数,我并没有想过要和发小攀比。<br></p><p id="0C5UPSIB"><br></p><p id="0C5UPSIC">有一年过春节前,发小来我家做客。他也没有提前和我打过招呼,所以看到她的时候我很惊讶。他给我送了一箱零食大礼包,还送了两瓶酒,和一套护肤品。当时我家里还没有买年货,也没有什么存货,所以真的不知道给她送什么。<br></p><p id="0C5UPSIC"><br></p><p id="0C5UPSID">当时家里只有两箱水果和一箱牛奶,那是儿子单位发的,我们一直没有吃。所以最后我就把那水果和牛奶给发小了,当时发小也没有什么反应。可是事后她却到处跟人说我抠门,说我总想占她便宜,每次她准备的礼物都要比我的贵重,说我太敷衍人。我真的没有想过要占她的便宜,本来送礼就一直是礼尚往来的事情,随便买一点就行了,可是她却要处处攀比,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人,从那以后我就不喜欢跟她联系了。<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