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诗人潘政祥在北京参加电影《浴血誓言》首映式(北京故事)诗选

远方

<p class="ql-block">潘政祥先生简介</p><p class="ql-block">浙江省武义县人,现居住浙江省舟山市。曾是白衣战士,著名诗人、作家、小说家,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浙江勐祥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表作:电影《一号特工》《谍与蝶》《浴血誓言》等。其中院线战争电影《浴血誓言》制片人、红色电影《一号特工》出品人、小说《一号特工》作者。电影《谋与蝶》(暂定名)编剧出品人。有诗集与长篇小说出版面世,在国家、省市报刊发表作品100多篇(首),作品曾荣获国家一等奖。被“中国文艺人才库”永久记载。著有;诗集《你是用水,洗净了我俩的记忆》《春说桃花秋说月》《你是我最想见的》小说《爱情会逝去,但我们必须留下 《我是谁》。目前,小说《一号特工之致命机密》已出版发行!</p> <p class="ql-block">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明振江理事长:</p><p class="ql-block">宋业明导演执导的电影《浴血誓言》用电影艺术形象弘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向建党百年献礼的一部精品力作,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的深情缅怀,必将对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产生重要的精神引领作用。</p> <p class="ql-block">如果有人问北京有什么?我会说,北京有我爱的人。如果有人问我北京怎么样,我会说北京的太阳很好月亮很好人也很好。如果有人还问北京除了好还有什么,我会说除了好还是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潘政祥</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在这里</p><p class="ql-block">我仿佛一个</p><p class="ql-block">生僻的文字</p><p class="ql-block">竟然在这拥有</p><p class="ql-block">九千九百九十九卷的书里</p><p class="ql-block">也找不到用过的痕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里</p><p class="ql-block">一片落叶就是一顶王冠</p><p class="ql-block">每块砖都曾经是王</p><p class="ql-block">而我只有躲在阳光忽略的角落</p><p class="ql-block">细数回家的路费</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幸福叫放下</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阳光可以对我视而不见</p><p class="ql-block">几片缤纷的落叶</p><p class="ql-block">几只蚂蚁</p><p class="ql-block">一个无人等候的码头</p><p class="ql-block">一些迷茫的风</p><p class="ql-block">我只想买一张车票</p><p class="ql-block">让自己慢慢回到</p><p class="ql-block">出发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或者租一条小船</p><p class="ql-block">再借我一把桨</p> <p class="ql-block">我们欠自己什么呢</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有时候</p><p class="ql-block">需要一些孤独</p><p class="ql-block">就像一件只剩下白色的裙子</p><p class="ql-block">需要一朵梅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甚至喜欢被野兽围着</p><p class="ql-block">但只能保持一定的距离</p><p class="ql-block">而且,必须在天亮之前</p><p class="ql-block">散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居无定所</p><p class="ql-block">就像我们一踏糊涂的债务</p><p class="ql-block">可我们究竟还欠自己什么呢</p><p class="ql-block">也许就欠一次死亡</p> <p class="ql-block">有时,我就是个稻草人</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雨落在离我发尖一寸</p><p class="ql-block">就不再落了</p><p class="ql-block">月亮是把不露声色的刀啊</p><p class="ql-block">藏在雨里像个巨大的阴谋</p><p class="ql-block">我所拣起的阳光里</p><p class="ql-block">有黑色的孤独</p><p class="ql-block">那一片如冻凉身体的土地</p><p class="ql-block">被鞭子抽得伤痕累累</p><p class="ql-block">我有散兵游勇般坚韧的性格</p><p class="ql-block">小心地把温暖扶上马</p><p class="ql-block">然后,等待该休整的麻雀</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头顶轻易地修筑</p><p class="ql-block">度冬的巢穴</p> <p class="ql-block">有意思的早晨</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早晨</p><p class="ql-block">我遇见</p><p class="ql-block">一只复活的</p><p class="ql-block">鱼</p><p class="ql-block">同一个早晨</p><p class="ql-block">鱼遇见</p><p class="ql-block">一个赴死的</p><p class="ql-block">我</p> <p class="ql-block">别打开窗</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别打开窗</p><p class="ql-block">风正在密谋正在说谎</p><p class="ql-block">正在浪费文字里不多的善良</p><p class="ql-block">它让一些草死去</p><p class="ql-block">也让另一些草</p><p class="ql-block">悄悄地生长</p> <p class="ql-block">不该担心的</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总担心云儿会被雨淋湿</p><p class="ql-block">总担心鸟鸣会砸疼</p><p class="ql-block">夜里不睡觉的人</p><p class="ql-block">总担心秋天的心情</p><p class="ql-block">会影响还才长初芽的爱情</p><p class="ql-block">总担心</p><p class="ql-block">总是担心太阳睡着了</p><p class="ql-block">再也喊不醒</p> <p class="ql-block">渴望与失落</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我无法形容</p><p class="ql-block">花开时与花落后的心情</p><p class="ql-block">而我却能理解</p><p class="ql-block">向阳坡上</p><p class="ql-block">有一颗种子在滚动</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所有的羊</p><p class="ql-block">都会很善良地</p><p class="ql-block">望着它</p> <p class="ql-block">秩序</p><p class="ql-block">文/潘政祥</p><p class="ql-block">先有山坡</p><p class="ql-block">再有草</p><p class="ql-block">后来种上桃树</p><p class="ql-block">引来蜂和蝶</p><p class="ql-block">惹了星星和月亮</p><p class="ql-block">最后有我们</p> <p class="ql-block">眼里有盈盈秋水,可我依然渴望海,裹足不前的回忆里,桂花香走街窜巷,落叶横亘在路上,遇见是前生,转身是后世。</p><p class="ql-block"> ——潘政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