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声色

雨中读月

<p class="ql-block">这个时代,总感觉匆匆忙忙,好像一直都在赶路途中,每一天忙得根本没法顾心。偶尔停下来,还把大量的时间用来忙各种闲事,却很少真正的肯静下心来锻炼一下自己的心灵。</p> <p class="ql-block">很喜欢在忙碌之余,静静的一个人在车库里的那种感觉,什么都不去想,只是一个人静静的,其实,心静是一种能力,有时候能给予智慧和力量。所谓~宁静方可致远,心静方可制胜。感觉,真好!</p> <p class="ql-block">所谓的“水静极则形象明,心静极则智慧生。就像小时候书里的”司马光砸缸的故事一样,足以告诉我们,急中生智,遇事静心,且临危不乱,才能成为一代大儒。当然,我只是我自己,一个在生活里熬游的小丑,可我爱这样的我自己~简单~快乐~做自己!</p> <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我遇到事情就乱了阵脚,就像我初次学做饭…事情还未发生,惶恐已提到了嗓子眼。</p> <p class="ql-block">其实,在危难到来之时,更应静下心来,沉着应对。</p> <p class="ql-block">最棘手的问题,只能通过平静之心来解决。最困难的目标,只有放下对结果的执着才能实现。那些纠缠不清的问题、左右为难的选择、面目模糊的岔路,都会在静心思索后,昭然于胸。除了不要让我做饭,别的我都可以平静面对,不要说我笨哦!</p> <p class="ql-block">太多的时候,我内心充斥着急躁和不安,然而越急躁,越是盲目地前进,越容易迷失自己。欲速则不达。用小想想,那就不如放慢脚步吧,好好审视自己的内心。努力的做一个能够沉得住气,不断去丰满自己的羽翼,懂得不抱怨不焦虑,一步一步铺就自己向往的未来的人。一直还在努力中!</p> <p class="ql-block">这两年及其的不平凡,各种天灾人祸,但求心静如水,保持自己的爱好,好好读书,谦卑做人,认清了在这世界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和要做的事情,并且在认真地活着和做着这些事情,从而获得一种内在的平静和充实。把自己的思想贯穿于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心无旁骛,自然就能获得生活、工作的轻松顺境。</p> <p class="ql-block">我想不枉此生,开心的过好每一天,健康的活着,平静的过着,开心的笑着,适当的忙着,这样,就很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