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钢笔写春秋(我的2021)

武松

<p class="ql-block">本相册是文章《我的戏剧人生和罗曼史》(怀念)的续篇。2020年,受疫情影响,经济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伊凡做生意经营的这部分市场受到了相当程度的影响,2020年春节前和春节期间伊凡手里的现金都开支和花销出去了。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后一整年伊凡账本里的外欠款是一分钱都没收回来,2020年经济越来越差,2020年伊凡没有收入,手里也没钱了,伊凡每月还有一些贷款和外欠款需要还呢!如果没有大的资金回款,伊凡就无法翻身。2021年元旦刚过,伊凡便来到了一家名为:“八百年之夜”的小商场当保安,先暂时过渡一下,再根据经济情况和回款情况看下一步该怎么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劳动法规定:连续上十二小时班要休息二十四小时,连续上二十四小时班要休息四十八小时。连续上二十四小时在岗时要轮换调节休息,值夜班要有休息室和值班床。物业公司为了节约成本,一般保安实行两班倒制度,上二十四小时休息二十四小时,实际上是上二十六小时休息二十二小时,因为上、下班路上和准备时间还有各一小时。伊凡在这里是上二十四小时休息二十四小时。这个保安工作表面上看没什么事情,可是却暗藏杀机,实际上这里招的保安员是保安员还得兼维修工和保洁员(星期天)。因为巡逻中你若发现水管和暖气管子坏了,你保安修,电路坏了,保安修,配电室,保安员维护,灯泡坏了,保安换,玻璃打了,保安装,星期天保洁员休息保安员还得打扫卫生。伊凡同保安公司签定的合同中明确指出:用人单位不得随便安排保安员做保安工作以外的工作,若发现保安公司对用人单位给以批评……。伊凡对物业部的孟经理说:我不会修电路和修管道啊!我家的电坏了我都不修,都是找人修,修理时你把你的维修工叫来,我给他打下手,一定干好。孟经理说:我这儿没有修理工,我这里是个物业部,上级物业公司不在这里。伊凡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说:整个物业部就你一个人啊?孟经理说:还有你。伊凡说:就我俩人?孟经理说:还有你对班那个保安,还有一个女保洁。伊凡说:就四个人?孟经理说:对,所以你值班时很多工作得你一个人干。伊凡说:保安员份内的工作我肯定给你干好,保安员份外的工作根据我自己能力能干的我就干,干不了的我也没办法,再说我刚来,对你这里的电路和配电室情况也不了解。伊凡心想:当个保安啥都干?这里不像是招保安,倒像是在招修理工,你让我开飞机我也不会呀!孟经理听后给西宁保安公司打电话是大发雷霆:他不会干活叫他来干什么?换人。把保安公司吓的立即开始换人,伊凡在这里从元月8日到20日上了半个月七个班便被换掉走人了。伊凡刚回家,家里电视就坏了,伊凡修不了,拿到维修部去修理,这之间伊凡又去了几次法院,修完电视进入二月份伊凡便开始跟家人过春节了,二月二十六日过完正月十五,二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休息了二天,三月一日伊凡到西宁保安公司结算完工资后写了个辞职申请便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八百年之夜小商场。</p> <p class="ql-block">八百年之夜小商场。</p> <p class="ql-block">八百年之夜小商场。</p> <p class="ql-block">八百年之夜小商场。2021年元月8日伊凡来到“八百年之夜”小商场当保安。2021年元月22日伊凡离开了八百年之夜小商场,2021年3月1日伊凡离开了西宁保安公司。2021年后伊凡从事保安工作的图片和内容有些也在这个相册里。</p> <p class="ql-block">2021年3月2日,伊凡来到一家名为雄瑞保安公司聘用保安工作,保安公司把伊凡安排在一个叫“月牙山庄”的住宅小区当保安,月牙山庄物业小区原来是一个市级领导支持承建的。3日4日,伊凡来到月牙山庄保安队,保安队的李队长和一个叫佐罗的佐班长向伊凡介绍了该保安队在月牙山庄住宅小区的工作情况,该保安队除了负责小区的安保工作以外,还负责该小区垃圾分类的看守工作,从2021年元月7日开始,该城市开始执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全市共十二个试点,每个区3个试点,月牙山庄物业小区算一个试点(月牙山庄垃圾分类工作在后面有具体介绍)。该保安队共有十九名保安员,两班倒,上二十四小时休息二十四小时,每班九名队员,两班共计18人,加队长一共19人。李队长让伊凡3日5日到雄瑞保安公司办理入职手续,3月6日到月牙山庄上班。由于伊凡家里还有一些杂事,伊凡于3月10日才到月牙山庄正式上班。伊凡所在的班组原来的班长是马班长,马班长于2021年春节前(元月份)在工作中摔了一跤一直在休病假,李队长从另一个班调过来队员佐罗到这个班当代理班长。伊凡上班时这个班的代班班长为佐罗,人称:佐班长。4日1日,马班长回来上班,佐罗继续担任这个班的代理班长。4月15日晚上,伊凡在南门值班,晚上22:00左右,监控室用对讲机喊道:南门,南门,六号楼二单元电梯坏了,人被困里面了,你去看看吧!伊凡说:好的。伊凡来到六号楼二单元一看,电梯停在十一楼不动,于是伊凡从楼梯走上了十一楼,到了十一楼以后,伊凡启动了一下电梯按钮,电梯门没有反映,于是伊凡对被困人员家属说:你们等一等,我去找一下维修人员。伊凡找来了维修人员,维修人员来后将电梯门打开,维修了一下,电梯便恢复了正常。就在伊凡去找维修人员检查如何修电梯时,马班长也匆匆忙忙赶到了六号楼二单元,他一看电梯停在十一楼,他上不去,他只能站在一楼,修电梯的具体情况他并不知道,他正要准备给伊凡打电话,这时走过来两个女业主问道:电梯什么时候修好?马班长说: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我正准备问一下。两个女业主听后是大发脾气:你保安不知道你是管干什么的?你个逼老头,明天早上我孩子上学怎么办?双方发生了争吵,对骂了一阵。晚间很静,伊凡在楼上隐隐约约听见了他们的争吵,伊凡和维修人员将电梯修好后,伊凡回到了南门值班室,伊凡给马班长打了个电话问是怎么回事?马班长来到南门对伊凡说:那两个女业主不讲理,骂我是逼老头,让我给臭骂了一顿。她俩投诉到物业朱总(女)那里去了,朱总给李队打电话,李队打电话问我,我跟李队解释了一下。5日1日,佐罗调回另一个班,马班长正式恢复成为伊凡班班长。5月21日早上,李队传达物业领导指示南门门前不得停放任何车辆堵住大门,若发现一次罚当班者100元。当天下午,一辆小轿车停在了南门门口,车头直接顶到了南门门上,将南门堵的是死死的。伊凡立即走出保安室要求其驶离,车上一个女的不吱声,这时从车上走下来一个三十岁左右的高个男人说:我是夜猪(业主)。伊凡说:夜猪也不行,谁都不行。那男的一听,当时就火了:你当保安牛什么逼?你当保安挣的工资全是我们夜猪出的钱。然后他开始破口大骂。伊凡也跟他对骂。那男的说:我就停这儿了你能把我怎么的?伊凡说:物业有规定不让停,你非要停得经过物业同意,不过我想物业也不会同意。那男的说:不让停我就停了你能把我怎么的?你罚我钱我不给你,你是能打我呀还是能把我车砸了?不行你就把我车砸了吧!我车肯定不走。伊凡说:你肯定不走。那男的说:我肯定不走,我看你能把我怎么的?伊凡说:好,你有种今天你车就放这儿别走。那男的说:我不走我看你能把我怎么的?伊凡说:怎么的?你不走我立即打122(交警报警电话)来拖车,肯定打,不停的打,交警肯定来。那男的一听,立即上车将车慢慢的向后倒出去,一边倒车嘴里一边骂着,同时他对车里那女的说:给物业朱总打电话投诉。伊凡说:把车开走就行了,你投诉吧!过了几分钟,物业朱总给李队打电话询问情况,李队给马班长打电话询问情况,马班长到南门向伊凡问情况,伊凡把情况介绍了一下。马班长说:没让我赶上,要让我赶上我骂死他。过了两天,李队对伊凡说:那天那件事儿物业的意思让你给那个夜猪道个歉,后来我落实了一下,他把车停在大门门口是他的错,他又骂人,所以不给他道歉。过了两天,保安队开早会李队长讲话说:物业领导说了,我们跟业主发生矛盾我们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队员们议论纷纷。伊凡心想:现在的小区,业主相互之间并不认识,物业和业主也不太认识,现在的物业和业主之间多少有些矛盾和对立,有的业主相当咬牙。保安和业主也不认识,有些夜猪脾气大的比野猪还凶悍,肥头大耳的不讲理。小区里有开家庭宾馆的,还有卖淫的,有些业主还可以,有些夜猪根本不行。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那保安平时工作中业主有错误保安如何处理,保安员在小区里到底是管理员还是服务员?一系列的问题闪过伊凡的脑子。5月27日早上,马班长给伊凡发了个短信,说今天他要到医院看病,让伊凡替他代一天班。伊凡立即给马班长回拨过去:你今天请一天假,我替你代理一天班长,李队知道吗?马班长说:李队知道,我告诉他了。伊凡说:好的。5月29日,马班长上班,李队长对马班长说:你身体不好,你和佐罗对调一下,他调这个班当班长,你调他那个班保养一下身体。马班长听后很不高兴,但是李队已经定完了他也没办法。后来马班长再没来上班。5月27日,5月29日,5月31日伊凡为临时代班班长,伊凡临时代理班长这几天班里有一个长相很和善的“笑面虎”队员,伊凡安排他工作他都不干,一点儿工作都不干,死都不干,原来伊凡认为这个人是很不错的一个人,这时候伊凡才看清他的真实嘴脸。6月1日伊凡休班。6月2日,佐罗正式成为伊凡班班长。7月30日晚上,佐罗找伊凡谈话说:跟你商量个事儿,你来当这个班的班长。伊凡莫名其妙的问:我当这个班的班长?你干的好好的,是家里有事了还是不想干了?佐罗说:不是我,是李队调到其他物业保安队当队长去了。伊凡说:那就是说,你当月牙山庄保安队的队长了?佐罗说:是的,明天(7月31日)李队向我和物业交接一下工作,后天(8月1日)他就过那边上班了。伊凡说:恭喜恭喜,方班长(副队长)怎么不当队长?佐罗说:李队找方班长了,方班长死活都不当,若逼他当队长他就走人。伊凡说:我没想过要当班长啊!不行不行,你还是换个人吧!两个班中找个合适的人选。佐罗说:我反反复复的考虑过了,这个班长非你莫属。伊凡说:好,即然你这么相信我,我就当,我努力把这个班长当好,但是你也不能当甩手掌柜子,很多工作和事情还需要你指导和协调。佐罗说:那当然,你先别声张,明天早上开会宣布。伊凡说:好的。第二天(7月31日),保安队开早会,首先由李队讲话,李队长总结了一下他这几年的工作情况,最后李队说:由于工作上的需要,我已调到另外一个保安队,由佐罗同志任这个队的保安队长。随后佐罗发表讲话,首先他肯定了李队的工作,对今后工作大慨作了安排,同时任命伊凡为伊凡班班长。大家对佐罗任队长和伊凡任班长表示热烈欢迎。早会开完,李队和佐罗到物业去交接工作。物业的朱总和主管保安队工作的李副总问佐罗:你当队长了谁来接替你当班长?佐罗说:由伊凡接替我当班长。朱总和李副总对伊凡当班长很满意。8月3日,物业公司开早会,要求佐罗和伊凡都参加,首先朱总介绍由于放暑假全国各地大学生往返频繁疫情又反弹了,办事处和社区指示我们物业一定要加大防控力度。第二明天区领导来我小区视察防疫工作,今天我们自己先对小区内各项工作检查一下,分成两组,我带一组,李副总带一组,伊凡跟着我这一组,佐队长跟着李副总那组。随后伊凡跟朱总他们下地库对地下车库和机房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伊凡拍了几张视察照片,检查结束后伊凡将检查照片组图后发到微信保安群里。过了10点钟,佐队打来电话说:赶快把保安巡逻照片发出来,上面催着要呢!伊凡说:今早跟物业视察地下车库,刚视察完,还没巡逻呢!我已经把视察照片发群里了。佐队说:你发那个照片不行,伊凡说:老总巡查比保安巡逻力度更大,更细致,我是保安,我一直跟着,一样的。佐罗说:那不行,拍他们没用,你跟着照片里没有你有什么用,照片里必须有保安巡逻的画面。伊凡心想:形而上学,糊弄上级?便说:那我现在带两个队员巡逻一遍。拍照片发保安群里。佐队长说:来不急了。伊凡问:几点之前?佐队长说:每天上午10点之前。伊凡说:你把每天班长几点前必须发几张巡逻照片告诉我。佐队长说:上午10点之前发三组拼图,每组9张。下午4点之前发三组拼图,每组9张。晚上9点之后发三组拼图每组9张。晚间12点发一组7号楼巡逻的9张拼图。还有早7:00至9:00晚7:00至9:00垃圾分类的督导员上岗图片,这些图片必须要发,其余的就随意了。伊凡轻轻一算:好家伙,当班长的每天最少要发94张照片。工作一天一天的继续,每天伊凡都带领队员们在前门(北门)防控疫情,严格控制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业主和外来人员,然后还要定点巡逻,查看小区内外围、商铺、地下车库、一号商业楼,七号住宅楼,还要查看分布在小区每个消防点位置的消防器材,水管和消防管道易漏水处,地下车库是否漏水等,每天真是忙的不易乐乎。到了8月12日早上交接班时,佐队长来找伊凡说:下个班你就到那边上班去。伊凡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上那边?那边是哪边?佐队长说:李队那边(李队跟佐罗说过要把伊凡带走)。伊凡说:李队那边我去看了,他那边那个倒班法我不方便,我早跟他说了。佐队长说:你不去你咋不跟我说一声,已经定完了。伊凡说:这事儿跟你没关系啊!我的事儿你跟谁定的?我并没跟任何人提出过我不干的话,再说我不干了肯定要跟你打招呼啊!佐罗说:你不是跟保安公司的宋主任说你要过去。伊凡说:谁跟她说我要过去。再说我干不干跟她说啥?人家是公司里的大干部,我跟他说啥呀!佐罗说:不行,你必须过去。伊凡说:我肯定不去,你这是在赶人啊!即然你想赶我走还让我当这个班长干什么?佐罗说:这边多出一个人。伊凡说: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多出一个人?全队这么多人就多我呗!你要是非让我走我就走。两人尴尬在那里了。伊凡拿起手机给宋主任打了一个电话:宋主任,李队那边我不过去,他那边的倒班法我不方便。宋主任说:你不过去就不过去,你不过去你就在那边干着吧!双方撂了电话。佐罗立刻给宋主任打了个电话。双方电话里说的什么内容伊凡并不知道,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8月13日,消控室值班员杨师傅(女)出门买午饭。这个杨师傅8月1日书面提出不干了,到了8月15日就可以自动离职。伊凡叫住了杨师傅说:杨师傅,到了15日你先别走,我跟你学两天,本来早就想过去跟你学学,但是这段时间由于疫情太忙了没顾上,后天(8月15日)我过去学一下。其实8月初伊凡就跟杨师傅说过让她先不要着急走的话。杨师傅说:左队长已经把马班长叫过来了,马班长看监控,现在马班长在消控室呢!我今天带他一天,后天(8月15日)我就不来了。伊凡一听,也只有说:好吧!8月15日(星期天)早上,伊凡正在赶往上班的路上。佐队长打来电话说:你到了以后站完队点完名照完像到监控室来一下。伊凡说:好的。伊凡心想:如果他要免去我班长职务就免吧!到了监控室,佐队长对伊凡说:老马家里有事儿,不来了。伊凡问:那杨师傅呢?佐队长说:她已经辞职离开了保安队,你今天替我看一天监控室(以前监控室缺人一般都是队长顶班),外围事物由张兵代着干,你在监控室看大屏幕用坐机电话指挥他们干,后天我想办法把老李叫过来在监控室工作 。佐队长给伊凡简单的指导了一下监控设备的使用方法。伊凡想更深一层的了解监控设备的使用方法。佐罗就不教了,一是佐罗也不会,二是佐罗也没想让伊凡在监控室干,只是临时顶一下。伊凡说:你把每天记录本拿过来我看看。佐罗说:你不用管,其他的你不用知道,知道那么多干啥?伊凡也不好多说什么。伊凡和佐罗聊了一会儿工作上的事儿。伊凡也试探着佐罗是否继续让他当这个班长。谈话中佐罗并没有表现出不想让伊凡当班长。佐罗说:你放开手脚大胆的干,我肯定会支持你的工作而不会支持他们,实在不行的人就把他开掉,我这儿不怕缺人。两人聊了一会儿,佐队长走了。佐罗刚走一会儿,监控室的报警器开始报火警,全小区的火警点很不规则轮换着不停的报警。伊凡则用坐机电话和对讲机指挥队员们一遍一遍的前去查看。(接下页)。</p> <p class="ql-block">(2)(接上页)到了中午,伊凡让张兵来监控室帮他盯一会儿,伊凡则到小区每一个火警报警点前去仔细查看和落实,结果他发现全小区所有商铺及火警点都非常正常,没有发现任何异味和异常情况。伊凡回到监控室,过了一会儿,佐队长来了,伊凡说:佐队,上午火警不停的响,我刚才整个院区内外报火警点转了一圈啥情况都没有,这套监控系统肯定有问题,但是有啥问题我不知道,平时有人在烟感器下面放个屁(有异味)它也报火警,有人在烟感器下面抽烟它也报火警,一天不停的火警、火警的报,其实都是假火警。可是今天啥异味都没有,你得找专业修监控的人过来看看。佐罗说:你打62ⅩX666这个电话,这就是监控报修电话。伊凡立即拨通了这个号码,结果没人接。佐罗说:多打几遍。下午,火警报警器还是响,伊凡没再安排队员去查看。到了晚上,伊凡刚吃过晚饭,监控室的火警电话突然响起,伊凡拿起电话,发现听筒里没有任何动静,但是铃声还在响,不停的响。伊凡立即给佐队长打电话报告了情况,佐罗说:你把电话扣上后再拿起来,伊凡反复扣了几回没用。佐罗说:你把电话线拽掉。伊凡查看了一下,没有联接口和电话线,电话线都在监控设备箱内,无法打开。佐罗说:你给维修班的李号打电话,他的电话是:180XXⅩX4610。于是伊凡拨通了李号的手机号码:喂!小李吗?我是监控室,这个火警电话响了怎么停掉?李号说:维修组晚上不是有两个值班的吗?伊凡说:我问他俩了,都不会。李号说:你不会吗?伊凡说:不会。李号说:你做为班长竟然能说出不会?伊凡说:还没具体掌握。李号说:我告诉你,把火警电话前面那两落纸拿开,在火警电话控制器外壳上找一个消音键,你按一下就行了。伊凡按李号指导的方法在消音键上按了一下,火警电话再不响了。伊凡对李号说:火警电话不响了。李号说:你电话别撂,你到最左边那个控制器的屏幕上找一下“故障”两个字。伊凡找到了。李号说:你看看上面的数字是多少?伊凡看了一下说:341。李号说:啊?341个火警,你怎么现在才报,一天最多200个火警,超出200个维修公司来要收费的,这钱是你出还是我出?伊凡说:你说的这个情况我还不太清楚,再说341个故障肯定不是今天一天的,今天一天没那么多。李号说:你当班长你不清楚?你把记录本翻开看一下昨天的记录。伊凡打开记录看了看说:上面也没记录啊!李号说:今早你交接班时上个班怎么说?伊凡说:交班时他(佐队长)什么也没说呀!李号一听,大发脾气的说:你当班长的就这么干工作!怎么会什么都不知道?伊凡心想:有什么事儿你跟佐队说去,他什么都没跟我交待,他今天就是临时安排我在监控室顶一下,我到月牙山庄保安队后这是第一次在监控室值班。想到这里,伊凡说:这么晚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李号说:好吧!明天再说。双方撂下电话,伊凡立即给佐罗拨打电话,电话里伊凡把他和李号的通话内容跟佐罗汇报了一下。佐罗说:他(李号)说的这些事情别说你,连我都不知道,我们这里没人知道,现在火警电话不响了呗?伊凡说:不响了。佐罗说:不响了就不管他了,有事儿明天再说,他不提我们也不提。伊凡说:好的。双方撂了电话,一夜无话。第二天(8月16日,星期一),伊凡下班就回家了。物业正常开早会,全体物业人员,保安队长,保洁主管参加。一开会李号首先说了昨晚监控室的事儿,添油加醋的说了一大堆,具体咋说的伊凡也不太清楚。朱总一听是大发雷庭。她对佐罗说:他(伊凡)不懂你安排别人啊!监控室还有一个监控员呢?佐罗说:另一个监控员是新来的,才上了一个班,很多保安员都是新来的,都拿不下来,还不如伊凡呢!朱总说:那就是说现在保安队没有懂监控的?佐罗说:没有。当初(8年前)刚建物业小区分配工作时,李队坚决要把监控室归保安队管,保证一定能把监控室的工作拿下来,保证书还在我这里,结果你们现在拿不下来监控室的工作,我要去找你们保安公司,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不行把监控室收回来我们物业自己管。吓得佐罗连忙圆场,最后会议上把监控室的责任全都推到伊凡的身上。对于会议上的事儿,伊凡一点儿都不知道,这时伊凡正带着小孩在街上吃早饭,正吃时,佐罗打来电话说:你和那个班的秦东你俩调换一下班,你到他那个班,他到你这个班,明天你就不用上班了,后天来上班,你可以连续休息两天。伊凡一听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伊凡心想:秦东不是那个班的班长,那个班的班长是方洪(副队长),这么一换,就等于把伊凡的班长给免了,伊凡从全队的第三把手一下子变成了全队倒第一把手。于是伊凡说:我跟他换什么班?我在这个班干了半年,那个班的人我又不熟悉,不换。佐罗说:换吧!人员慢慢就熟悉了,你那个班的人你不也是慢慢熟悉的吗?伊凡心里明白这里面肯定有事,但是有什么事儿伊凡并不知道,电话里伊凡又不好说什么,只有说:好吧!8月16日、17日两天伊凡休息,8月18日,伊凡在方洪班上班,一上来方班长就把伊凡玩了一下,本来秦东在后门(南门),而方洪却把伊凡调到前门(北门)跟老丁一个班,把老王调到后门,为什么?因为老王不愿意跟老丁一个班,老丁家离月牙山庄很近,走路就几分钟,老丁每天回家吃饭,接送孙子,老王不乐意,跟方班长说找机会调一下,这时方洪就把伊凡调成跟老丁一个班。他以为伊凡不知道他们班的事儿,实际上伊凡很清楚,只是不说而已。伊凡在前门值班,刚一上班,伊凡就感觉到气氛不对,所有物业和维修组的人进出门时看见伊凡都面面相觑,一脸惊愕,原来大家见面都是相互笑笑,或聊上几句,可是今天,没有一个物业职工跟伊凡打招呼,他们看见伊凡都表现出一脸的尴尬。伊凡一看,心想:怎么样?我就知道这里面有事儿。但是有什么事儿伊凡并不知道,得找个机会问问佐罗。伊凡把心事跟保安员张兵说了。张兵说:你给佐罗发私信,把想法在微信里说说,再约个时间聊聊。伊凡按张兵的方法给佐罗发了个微信。果然,佐罗微信里回复伊凡说等伊凡值班时约个时间聊聊。有一天伊凡值班,中午吃完饭,佐罗来找伊凡。伊凡说:我和秦东突然换什么班?出了什么事儿吗?佐罗说:就是那天监控室的事儿,你和李号吵起来的事儿。伊凡说:谁和他吵起来了?我没跟他吵,因为他说的那些监控室的专业事儿我不明白,所以没法吵,多余话儿我没说,他说我跟他吵起来了?佐罗说:是的,他说就是一天火警超过二百个谁掏钱吵起来了。伊凡说:胡说八道,我不懂我吵啥呀!他说你怎么这么晚了才报?我说我中午就跟队长报了。佐罗说:那天中午我让你打报修电话后来一查你才打了10几个。伊凡说:一天给一个号码打了10几个电话算少吗?不少了。监控系统到底有什么问题?佐罗说:二号楼负一楼商铺不是出租出去了吗?租商铺的老板要开超市装修,装修工人把商铺里的火警线全剪断了,导致整个小区的监控系统全有问题。伊凡说: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商铺装修物业应该派人监督,他们不监督啥事都往保安身上赖,你觉得这段时间我干班长干的怎么样?有问题吗?佐罗说:没问题,就是再灵活一点儿就好了。伊凡说:除了那天监控的事儿还有别的事吗?佐罗说:没有。伊凡说:那我跟他(秦东)换什么班?是不是你不想让我当班长了?佐罗说:不是我,是朱总,是她不让你干的,我用你我就要相信你。伊凡说:她凭什么不让我干,我当班长时她是坚决同意的啊!我不想在这个班,抽时间我和秦东再换过来。佐罗说:行。伊凡说:啥时候?佐罗说:得找个机会,具体时间我也说不准。伊凡说:还有个事儿。佐罗说:你说。伊凡说:监控室老米对监控室工作一窍不通。他想跟我换一下,我也想跟他换一下,到监控室回避一下物业这帮奇怪的目光。佐罗说:肯定不行,这两人都要把你吃了,以后监控室进都不会让你进了。伊凡说:哪两人要把我给吃了?佐罗说:朱(朱总)和李(李号)。伊凡说:咋的了?到底出了什么事儿?还要把我吃了?好,我等着,他俩若是老虎,我就是武松。他俩若是豺狼,我就是猎手。坚决消灭他俩。伊凡又说:监控的事我还不如不报,一报全是我的事,报事人成了犯事人,张兵对我说:就你(伊凡)认真,这回把自己认真进去了,你不说啥事儿都没有。佐罗说:你不报就麻烦了,问题会越来越严重,多亏你报出来了。再不说了,我还忙着呢!你说的事儿我知道了,找个机会调回去。说完佐罗走了。这之后伊凡每次看见朱总,朱总都表现出很不自然的样子。伊凡每次看见李号,李号都把头扭向一边,回避伊凡的目光。伊凡心想:小逼崽子,比我小二十多岁,在朱总面前胡说什么了,哪一天激眼了把你小胳膊拧断。9月1日,伊凡班汽车地库入口处的老杨到外地居住去了。老马调到汽车入口处,中午时分,汽车出口处的老郝回家吃饭,老马前去出口处看守,入口处没人,由于是一号,许多业主没去物业交停车费和办理系统输入手续,导致汽车无法从地下车库入口处扫码进入。很快将汽车入口处堵死,随后汽车一直堵到公路,公路上水泄不通。交警连忙联系小区物业,小区物业反复在对讲机里喊班长方洪都无反应(出去吃中午饭了),后来伊凡拿起对讲机回应了几句。最后汽车入口处终于疏通了。结果方洪过来跟伊凡发脾气。伊凡心想:这事儿(堵车)跟我有什么关系?9月2日,伊凡找佐罗,佐罗承认那天监控室的事儿跟伊凡没关系。伊凡要求马上调回去,不调回去就不干了。佐罗好言相劝,他的意思是不同意伊凡辞职,也不同意伊凡马上调回去,因为伊凡立即调回原班佐罗在全体队员面前没面子。伊凡说:那我的面子呢!我的面子往哪儿放?那天开早会朱总说没说过让我走人的话?是不是全体物业人员和维修组人员都在?佐罗说:那天朱总说过让你走,开会时物业人员都在。伊凡说:怪不得,从那以后物业上的人看我的目光都怪怪的,也不知道李号那天瞎说什么了?佐罗说:我还有些忙,先这样吧!调班的事儿我答应你了我忘不了,找个机会就调过来。伊凡说:只有先这样吧!说完佐罗走了。保安们的休息室设在小区1号楼(对外出租写字楼),1号楼共有29层,10楼以上没出租出去,保安员可以随便找地方休息,这是保安队决定的,物业并不知道。伊凡来这个小区当保安后找了张床放在11楼,伊凡当班长后,伊凡班的所有队员都在11楼休息,都架起了休息床。伊凡也不好说什么。伊凡调到这个班后,9月15日晚上伊凡和方洪(班长)在一号楼巡查,方洪突然问:伊凡,你在几楼休息?伊凡说:我在11楼。方洪说:走,看看去。伊凡没有办法,领着方洪来到11楼,方洪进入11层一看全是床,一脸惊讶,并没说什么。紧接着9月18日开早会。佐罗说:接杨楼长通知,一号楼10层到29层整体卖出去了,国庆前买方就来接收,所以你们马上要搬出来,中秋节(21日)前必须全部搬完,先搬到四号楼地下室,谁不干谁就可以走,人有的是。伊凡一听就是一愣,心想:怎么回事?怎么杨楼长会突然插手这件事,说1号楼突然整体卖出去了?那是瞎扯蛋呢!是不是方洪跟杨楼长说什么了。佐罗说完,紧接着方洪讲话:脑们(我们)工作上就没有休息时间,脑们(我们)24小时除了吃饭上厕所就不能休息,每天不停的工作。伊凡一听,心想:就是他跟杨楼长说的,这个人,对待别人是马列主义,对待自己是自由主义,天天上班躲在自己的个人休息室睡大觉。本来伊凡不想搬,但他又怕自己不上班时别人瞎搬把东西搬丢,所以伊凡也搬下来了。前两天伊凡问过保安员老丁一号楼冬天冷不冷?老丁说有地暖,一点儿都不冷,这马上就要来暖气了,这时候往地库里搬?地库里没暖气,潮湿的很。伊凡搬完行李后找佐罗没找见,于是伊凡给佐罗打了个电话:佐队,地库里没暖气啥时候把电暖气拿过来,原来南门保安室有一个多余的电暖气,让秦东给拿走了。佐罗说:不是让你们在地下室休息(睡觉),地下室里又潮又暗,不能在地下室休息,是让你们把行李放到四号楼地下室,等晚上轮到你们谁休息时谁把行李拿到一号楼原来休息(睡觉)的地方,早上再把行李拿到四号楼地下室放好。伊凡一听,心想:每天上班啥也不干,天天搬家?原来保安队的厕所设在二号楼商铺(没出租前)里,后来商铺租出去,人家把厕所收回去,保安员没地方上厕所,物业厕所不让上,后来物业米副经理叫人找来一个座便(马桶)在四号楼保洁休息室找了一个下水口将马桶随便一放,没有拿玻璃胶和水泥固定,没有上水,上完厕所得用水冲,马桶四处漏水,冲完鞋里全是水。于是伊凡找到佐罗说:单位里厕所怎么能用座便?保安和保洁男男女女三十多人大屁股往上一坐卫生吗?佐罗说:现在家里不都是座便吗?伊凡说:那不一样,公共场所必须是蹲便。佐罗说:你可以到监控室上厕所(接下页)。</p> <p class="ql-block">(3)(接上页)于是伊凡到监控室上厕所。正赶上方洪也在这里上厕所。伊凡在监控室等了半个多小时,方洪才从厕所里出来,伊凡急着上厕所,方洪对伊凡说:不能到监控室上厕所。伊凡心想:那你为什么一直在监控室上厕所?第二天保安队开早会,方洪说:监控室不许随便去,有的人去监控室上厕所,以后不许去监控室上厕所。弄的伊凡每天上厕所跟做贼似的。前门(北门)摇控器电池没电了,门打不开,大家让伊凡跟方洪反映一下换个电池。伊凡也没多想,跟方洪一说,方洪没好气的说:遥控器打不开拿手开(墙上有固定开门按钮)。伊凡心说:妈的,好心跟你说一下还不高兴?就拿摇控器开,有人进出开一次电动门最少也得半个小时。有一天伊凡在北门(前门)值班,下午4点左右,有一个四十多岁的男的骑个单车(自行车)来找伊凡说:你们坐这里管干什么的?刚才有个小逼丫崽子骑自行车撞了我一下。伊凡问:多大小孩?那男的说:14岁左右。然后那男的又用手指了指远处说:你看,就是那个小孩(女孩)。伊凡一看说:院里这么多骑自行车的小孩你指的是哪一个?那男的说:这么多骑自行车的小孩你不管吗?那你们保安是干什么的?伊凡说:物业没有规定不让小孩在院里骑车玩啊!那男的说:你看这事儿该怎么办?伊凡说:一个小孩在院里骑车碰了你一下,有多大的事儿?都一个院住着,过了就算了。那男的说:过什么过?你不管呗?伊凡说:我怎么管?那男的说:你不管我管,我到派出所报案去。说完他走了。伊凡心想:这个人真是的,一个小孩在院里骑车碰你一下你就要死要活的,多大的事儿?有一天伊凡和老丁在南门(后门)值班,晚间22:00左右,值班室里进来个五十来岁的男的说:我拿我家的晚报。伊凡说:在这里(报纸堆里)找,找到了把自己的报纸拿走,别人的别动。那男的找了找说:怎么就一份?昨天的呢?伊凡说:在这里找。那男的又找了一份说:怎么就两份?以前的呢?去年的呢?你把我的报纸放哪儿了。伊凡说:你的报纸一张我都没动,放哪儿我就不知道了。那男的说:你不知道?那你天天在这儿坐着干什么呢?我是这儿的夜猪,我命令你,每天把我的报纸收好,我一个月来拿一次。伊凡说:你命令不了我,我们这儿人员经常换,来回倒班着呢!晚报是日报,你每天把当天的拿走就行了。那男的说:这儿不就你一个人吗?你跟谁倒班?伊凡说:谁说我一个人?保安员们来回替换。那男的说:你们这里有几个保安员?你们到底把我的报纸拿哪儿去了?伊凡说:这么晚了,明天你问问吧!那男的说:我去问谁?伊凡说:问送报纸的。那男的说:送报纸的在哪儿呢?伊凡说:每天早上他来送报纸。那男的说:我早上来不了,今天你必须把报纸给我找出来,今天你不把报纸拿出来我就到法院告你们去。伊凡心说:你快走吧!伊凡说:我找不到,这么晚了,明天你问问吧!那男的说:我去问谁?伊凡说:问领导。那男的说:问哪个领导?现在就问。伊凡看这男的死活都不走,物业领导的电话他又不知道,于是他把佐罗的电话告诉了那男的。那男的立即拨通了佐罗的电话。电话里那男的要死要活的。佐罗说:明天我让他们给你找出来,你过来取。那男的听后很满意的走了。这之间老丁几次想插嘴都没插上。伊凡心想:这个院里(小区里)奇葩的事儿还真不少呢!第二天保安开早会,佐罗说:那么晚了把我的电话给他?你当班的你不处理让他给我打电话?伊凡说:怎么说他都赖这儿不走。佐罗说:那也得你处理。伊凡说:我咋处理,他的报纸在哪儿我也不知道。佐罗让秦东(秦东是专管报纸的)把他的报纸(有编号)能找到的都找出来,找出来后通知他三天过来取,三天后就不管了。结果秦东找出来一部分报纸后那男的一直没来取。伊凡刚到这个班时保安员老毛拿一个门禁卡对伊凡说:那个班的秦东到物业要了个门禁卡,两个班各有一个门禁卡,这是我们班的门禁卡,不给那个班用(因为那个班有),老方让我拿着,我每天来的晚走的早,大家用起来不方便,我的意思是放你手里,千万别丢了。伊凡说:好的,放我手里,大家用,我用起来也比较方便。于是这个门禁卡一直在伊凡手里。10月19日早上交接班时,秦东对伊凡说:你手里是不是有一个门禁卡?伊凡说:是的。秦东说:你把这个门禁卡放南门(后门),不能拿着,昨天晚上报火警,没有门禁卡,所有人都进不去住宅楼。伊凡说:你手里不是有一个门禁卡吗?秦东说:这个门禁卡是我自己专用的,任何人都不给用。伊凡说:你专用?为什么?秦东说:因为我是班长,我放屁带响。伊凡心想:你班长?你放屁带响?你这个班长是跟我调换的,随时都可能调换过来,你专用?我也要专用,佐罗也真是,我和他(秦东)换什么班吗?伊凡没说行,也没说不行。伊凡对老毛说:这个门禁卡秦东班也要用,你看怎么办。老毛说:他要用就给他用吧!我也不好说什么。伊凡说:那我休息时就放南门,上班时拿着,我怕丢,和后门的一把钥匙栓在一起。老毛说:好的。10月21日,伊凡在南门(后门)值班,他照例把门禁卡揣兜里,结果这天上午,一位物业领导领着物业职工和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物业小区的各个岗位巡视,下发上级通知,一场全市较大的新一轮的抗疫工作从10月21日开始了。21日下午,物业决定将南门(后门)封闭。将南门岗移到1号写字楼(对公楼)大厅,1号楼大厅没电源,手机没电关机,害的伊凡一下午没法接听电话,相当不方便。10月23日一早,伊凡到南门(后门)换服装,这时佐罗也在南门修门锁,伊凡看着佐罗的背影有些生气,心想你快点把我和秦东换过来。伊凡换完衣服,顺手将墙上挂的门禁卡装进衣兜里,保安早点名后,伊凡来到一号楼大厅值班点,伊凡刚坐下,张兵打来电话,伊凡打开手机,张兵说:门禁卡钥匙你拿了没?伊凡说:在我兜里。佐罗在电话里说:你拿那个东西干什么?伊凡说:拿着进住宅楼方便啊!佐罗说:你进住宅楼干什么?伊凡说:你在这里干了一年队员每天进住宅楼干什么你不知道吗?(每天进住宅楼上厕所、巡查火警、电梯故障巡查、地下车库巡查、地下商铺巡查、去一号楼巡查和去四号楼地下室),好了好了不说了,钥匙给你,以后有急事进住宅楼进不去就砸玻璃(单元玻璃门)。佐罗一听,立即挂断了电话。伊凡把门禁卡从钥匙环上取下来,然后走到北门(前门),正巧佐罗也在这里。伊凡将门禁卡和钥匙交给佐罗说:我怕门禁卡丢,所以将门禁卡和钥匙栓一块儿,就是怕丢。佐罗说:你拿它(门禁卡)干什么?伊凡说:进大楼(住宅楼)方便。佐罗说:你进大楼干什么?伊凡说:我进大楼干什么你不知道吗?那你进大楼干什么?你怎么有门禁卡,你、方洪和秦东都有门禁卡,普通队员一个都没有,人家保洁员和物业的每人都有门禁卡,你应该每人发一张门禁卡,不干时交回,你不能把人分成三六九等,你要一视同仁。伊凡一边说一边心想:你就不应该让我和秦东换班,我早就跟你说过,朱总她不同意我当班长我找她一下就完了呗!她也不可能什么事儿都具体了解,她若讲理什么都好说,她若不讲理我走人就完了,平时手电坏了也没人管,警棍折了也没人管,微波炉让李队拿走了也没人管(后来伊凡当班长时伊凡新买了一个),厕所没有,水房没有,休息室没有,现在的商品住宅楼一楼都有一个带厕所的小屋,这个带厕所的小屋就是保安员、保洁员或其他工作人员的工作间和休息室,但是月牙山庄小区的这些小屋都没收拾出来(毛坯房),再说物业也不给你这些小屋当休息室。这个院里冬天要把人冻死,5月份队员们还都穿着大棉袄(月牙山庄小区不大,四周有7栋高层,小区空地围在中间,冬天太阳根本照不进来)。伊凡又说:不说了,一号楼值班点没人,我赶紧过去,这个门禁卡和钥匙交回来我再不动了,你想办法帮我弄个门禁卡。说完伊凡转身就走,就在伊凡转身的一瞬间,佐罗在伊凡身后说了句:想不想干了?不想干了给老子滚蛋。伊凡听后立即停住了脚步,他转过身来对佐罗说:这话是你说的?佐罗说:我说的。伊凡心想:你把我班长免了以后,同时又给我调班,人家马班长一调班就走人了,李洪亮一调班也走人了,我是看你面子才继续在这儿干的,现在你竟说出这样的话来?就算有一天我调回原班我和秦东谁当这个班长呢?秦东当班长我肯定不服,我当班长对秦东又不太公平。想到这里,伊凡说:好、好、好、走人。说完伊凡到南门(后门)换完衣服走了(从此伊凡离开了月牙山庄)。实际上调班后有些事情伊凡对佐罗也有些意见,在这之前伊凡已经先后两次向佐罗提出过辞职,其实伊凡对“月牙山庄”小区还是有一定感情的。伊凡离开“月牙山庄”后的下一个星期,就是10月底,疫情很严重,月牙山庄北门(前门)执行进门出门分离,进门口保安员有遥控器,出门口保安员没有遥控器和门禁卡,导致外来人员和没带门禁卡的业主出不去门,于是这件事儿反映到物业。保安队早点名开早会,朱总讲话说:出门人员没带门禁卡你们要帮开个门。保安员们说:没有钥匙(门禁卡)。朱总一听,对佐罗说:什么?在门岗上值班的保安员竟然没有进出门钥匙(门禁卡)?那你们平时这个大门是怎么看的?说完朱总到物业办公室拿了一大把门禁卡,保安员一人一个。10月23日伊凡回到家中,10月23日是星期六,10月24日是星期天,这两天各单位都休息,伊凡在家陪了两天孩子。10月25日(星期一)一大早,伊凡来到月牙山庄小区,他找到佐罗,事先伊凡已给佐罗发私信解释了他拿门禁卡的原因:是方洪让老毛拿着,老毛让伊凡拿着,不给那个班用,因为那个班有,各是各的,别丢掉,伊凡已经拿两个多月了。佐罗才知道?见面后伊凡首先给佐罗道歉,两人聊了一会儿,佐罗说伊凡这么一喊他的威信无法树立,已将伊凡交到雄瑞保安公司了。伊凡说:已经交过去了。佐罗说:已经交过去了,你现在赶紧去找公司的宋主任。两人随便聊了一会儿,伊凡辞别了佐罗,2021年伊凡在月牙山庄度过了春、夏、秋三个季节(后来佐罗于2021年年底辞去月牙山庄保安队队长职务离开了该省和该座城市)。从月牙山庄出来,伊凡坐车直奔雄瑞保安公司。保安公司宋主任想让伊凡继续留在雄瑞保安公司里,可是伊凡已经无心在雄瑞保安公司里工作,他找了一个家里有事的理由便离开了,其实伊凡离开月牙山庄保安队和雄瑞保安公司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原因。伊凡离开雄瑞保安公司后,找了一家名为:雄诚保安公司。10月25日上午伊凡到雄诚保安公司入了职,因为是疫情期间,有些岗位缺人,公司安排伊凡天天上长白班,伊凡不同意,伊凡要求上干一天休一天那种班。公司让伊凡回家等通知,于是伊凡回到家中。25日下午,伊凡到市检察院递交了一份“民事监督申请书”,本案二审案号为:“890”号(本案在本人文章《怀念》中有介绍),市检察院大厅值班员收后又转入立案庭,过了一天立案庭通知伊凡去办理立案手续,办完立案手续后的第三天主办检察官的书记员又通知伊凡去办理有关手续,休息这几天伊凡等于是在市检察院度过的。10月28日雄诚公司安排伊凡在市中心广场值班,10月底伊凡在市中心广场值了4个班。11月1日公司又把伊凡调到城北区一个物业小区上班,伊凡在这里也是上一天休息一天,工资比“月牙山庄”小区多一些,该小区共配有10名保安员,值班时每名保安队员手里有一张门禁卡和一部对讲机。这两个小区有许多相似之处,城中区税务局在月牙山庄1号楼里,城北区税务局在这个小区4号楼里,月牙山庄是城中区的重点小区,这个小区是城北区的重点小区,这两个物业小区的名字里都带个“城”字。2021年11月17日上午伊凡接了一个电话,一场能否改变伊凡人生命运的大革命即将拉开了序幕。</p> <p class="ql-block">保安协会新年祝福。</p> <p class="ql-block">雄瑞保安公司</p> <p class="ql-block">雄瑞保安公司</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保安群</p> <p class="ql-block">这两张照片上图是2021年3月10日伊凡第一天在月牙山庄保安队上班。2021年3月2日伊凡在雄瑞保安公司报名,2021年3月4日伊凡到月牙山庄保安队报到,2021年3月10日伊凡第一天在月牙山庄上班,月牙山庄保安队每天早上都早点名、照像。下图是“外省返宁业主登记处”指示牌。下面这组保安早点名照片每张照片都不一样,每张照片都有伊凡,照片中的保安员包括伊凡从进入月牙山庄保安队到离开月牙山庄保安队之间所有共事过的保安员。</p> <p class="ql-block">进门登记处。</p> <p class="ql-block">这两张照片上面那张照片为月牙山庄第一任保安队长讲话。下面这张照片为月牙山庄第二任保安队长讲话。伊凡来月牙山庄后的历任队长、班长为:(1)李队长。(2)左队长。(3)樊班长(副队长)。(4)马班长。(5)左班长。(6)陈班长。(7)刘班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现在各单位和物业公司都不设内保(单位内部保卫科),而是同某家保安公司签合同用保安公司的保安员,这样便于上级有关部门统一管理,但是不太便于各单位和物业公司内部管理。所谓保安,就是保卫治安的意思。保安是综合于保卫、门卫、治安巡逻、防火、防盗、防范于未然一体化的一种职业。物业公司是甲方,保安公司是乙方,保安公司处处都让着物业公司,有些事情保安公司也是搞得很微妙,物业公司有时就像盯贼一样盯着保安队,有时双方互相猜疑,面和心不合,双方经常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保安公司事事让着物业公司是对的,但是保安公司过于害怕物业公司,连起码的尊严都没有就没意思了。物业公司每月给保安公司按保安员人数转的劳务费(工资)保安公司要扣除一部分,剩下的给保安员发工资,所以干保安工作的保安员普遍工资并不高。平时保安员要在保安队,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三方的领导下工作,三方有任何一方不要你(保安员)你就得收拾铺盖卷(行李)走人。除此之外保安还要在物业员工、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机关和业主的监视下工作,真是受够了气。有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一些实质性的意见和建意你不能经常提,有些正确的观点老百姓说的和提出的都是对的,但是老百姓说了不算,没人提谁都不管,你提多了会引起当官的反感,你屁犟就收拾你,干的不咋地的都留下了,干得好的都走了。所以说工作上不能太认真,太认真了得罪人,干的再好也没人说你好,对工作也不见得多有利。A领导曾经这样评价B领导:这个人,工作能力强,原则性强。灵活性差,死板的很。有一句话叫做: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从事保安工作的保安员身份也各不相同,有些保安员是城市无业人员,有些是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农民工),有些是农村在城里住儿女家的,有些是城市下岗失业人员,有些是退休后买房子等原因欠银行钱的,在家里呆着没事干,出来干保安,有的是外省人员有些特殊原因滞留在本市走不了又没事干的,国家规定保安员必须是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而有些保安员却没有文化,连一个汉字都不认识,你让他拿手机加一个微信工作群说死也不加,翻脸也不加,原因就是他根本就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有些事情保安公司和物业公司都不管,没拿保安当人,保安员就像是后娘养的,有人管没人疼。保安室内有些物品是物业公司的,有些物品是保安公司的,有些保安值班室的用品和文具保安公司和物业公司都不管,有现成的你就用,没有的物品没人给你配。像座椅,手电,烧水壶,微波炉,登记本和纸,记录笔等这些都得保安队和保安员自己想办法解决,有些物品是保安员自己花钱配的,有些物品是保安员们捡的。有些保安队的具体工作保安队长说了不算,物业公司说了算。</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这两张图片上图最右边那名队员明显比其他队员大一号。</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早点名。</p> <p class="ql-block">保安出早操。</p> <p class="ql-block">保安出早操。</p> <p class="ql-block">保安出早操。</p> <p class="ql-block">保安出早操。</p> <p class="ql-block">这两张照片上图是2021年5月22日凌晨地震后保安集合照片。下图是在地下车库消防演练照片。</p> <p class="ql-block">地下车库消防演练。</p> <p class="ql-block">这是伊凡最后一天在月牙山庄保安队上班。2021年10月23日。</p>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23日伊凡最后一次在月牙山庄巡逻。</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8日上午,月牙山庄保安队消防演练。</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8日上午,月牙山庄保安队消防演练。</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8日上午,月牙山庄保安队消防演练。</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8日上午,月牙山庄保安队消防演练。</p> <p class="ql-block">消防演练。</p> <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11日保安员军训。</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第一任保安队长。</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第一任保安队长。</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第二任保安队长。</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保安员袖标。</p> <p class="ql-block">物业公司领导视察地下车库和机房。</p> <p class="ql-block">物业公司领导修剪花丛,远处那个人是保洁主管。</p>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1日百年建党日活动。</p>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24日下午,这个夜猪(业主)喝醉了,保安员老史和张兵扶着他回家。</p> <p class="ql-block">这是从空中鸟瞰“月牙山庄”商品房住宅小区,一共7栋楼,一号楼是对外出租商业写字楼,共29层。其余6栋楼为商品楼住宅小区。别看6号楼最低(11层),可是里面每套房子的面积最大,住的也不是一般的居民。北门(前门)在1号楼和2号楼之间,南门(后门)在5号楼前面。“月牙山庄”前面(北面)是南山路,对面是“鸣翠柳山庄”住宅小区,西面是劳动路,后面(南面)是“花好月圆”住宅小区。</p> <p class="ql-block">这是从空中鸟瞰“月牙山庄”商品房住宅小区。</p> <p class="ql-block">院区内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地下车库入口处巡查。</p> <p class="ql-block">1号楼地下商铺巡查。</p> <p class="ql-block">1号楼地下商铺巡查。</p> <p class="ql-block">1号楼地下商铺巡查。</p> <p class="ql-block">1号楼入口处巡查。</p> <p class="ql-block">1号楼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院区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院区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院区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院区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院区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南门(后门)门口巡查。</p> <p class="ql-block">消控室门口巡查。</p> <p class="ql-block">伊凡院区内、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伊凡一号楼巡查。</p> <p class="ql-block">伊凡地下车库、商铺巡查。</p> <p class="ql-block">伊凡院区内、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小区1号楼巡查。</p> <p class="ql-block">地下车库巡查。</p> <p class="ql-block">一号楼巡查。</p> <p class="ql-block">院区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地下车库、商铺巡查。</p> <p class="ql-block">一号楼巡查。</p> <p class="ql-block">晚间小区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北门(正门)入口处。巡逻中发现有墙体脱落。右边的小门里面是厕所,厕所脏的进不去。</p> <p class="ql-block">整理北门入口处锥筒。</p> <p class="ql-block">伊凡和方洪、杨楼长封堵商铺门缝。</p> <p class="ql-block">伊凡和方洪、杨楼长封堵商铺门缝。</p> <p class="ql-block">保安员老史。</p> <p class="ql-block">保安电梯巡查。第一张照片没穿制服穿便装的是李队,最后一张照片是保安员老毛。</p> <p class="ql-block">保安员老毛。</p> <p class="ql-block">保安员老毛清理外围废弃物。</p> <p class="ql-block">小区晚间巡查。</p> <p class="ql-block">午夜7号楼巡查。为什么要查7号楼,有人说在7号楼里发现卖淫嫖娼的了,谁家卖淫嫖娼会在走廊里?保安又没有权力挨家挨户的敲门搜。</p> <p class="ql-block">衣架放在走廊里,这是不允许的。</p> <p class="ql-block">午夜维保人员地下车库巡查。为什么要维修人员和保安员一块儿巡查,时间定在午夜零点?就是为了不让保安员睡觉。这是伊凡同维修人员巡查地库。</p> <p class="ql-block">午夜维保人员地下车库巡查。这是伊凡当班长时带领两名新队员巡查地库。</p> <p class="ql-block">这组图片是月牙山庄南北门保安室图片。月牙山庄小区南北门保安值班室没设值班床和长条椅,伊凡在月牙山庄南北门值班时每晚就是坐在凳子上过夜。</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夜景。</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巡逻照片组图。</p> <p class="ql-block">这四张照片前三张是佐罗队长,最后一张是伊凡和张兵晚间巡查二号楼点香处。</p> <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13日开斋节,市里举行大型的穆斯林集会活动,伊凡被派往现场维持秩序。</p> <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13日开斋节,市里举行大型的穆斯林集会活动,伊凡被派往现场维持秩序。</p> <p class="ql-block">这4套图片1号和4号图是1套图片,2号和3号图是1套图片。送外卖的进入小区要杀马(刷码)拍照,杀牛(耍牛逼)肯定不让进。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保安员要问:你是不是夜猪(业主),你是夜猪才能进。对方说:我不是野猪(业主),我来找野猪(业主)。保安员说:请你登基(登记),把野猪(业主)家的洞号写清楚(栋号加门牌号),物业随时会查。很多外来人员说:我不知道野猪家的洞号是多少。然后用手指了指楼房说:就是这个洞(栋)。保安员说:那就随便编个洞号吧!这个小区一共有7栋楼房,随便编,但是你别编成1号楼一7号楼以外的数字就行了,如果你编成了250个洞或是800个洞,物业查出来要扣保安员钱的。而有的人刚进小区就东瞅瞅,西望望,好像是第一次来这里对院子很好奇。于是保安员问:你找谁?对方则恶狠狠的说:我是夜猪。伊凡心想:你是夜猪对这里有啥好看的?神经。疫情管理严格时业主也要扫二维码(健康码和行程码),有的业主啥也不说你让他扫码他就扫码。而有的夜猪特别不爱扫码,你让他扫码他就跟你吵架,吵架也不扫码,要死要活的。有些夜猪你让他扫码他理都不理你,脸上一点儿反映和表情都没有就往院里走。而有的夜猪不但不扫码,你让他扫码他都快哭了。哭啥呀!不就扫个二维码吗?多大点儿的事?有些人不是神经病又是什么?纯属于神经病。第1套组图第5张图片那个送外卖的进门时伊凡让他扫码登记他跟伊凡横的(历害)不行,出门时让伊凡美美的给臭骂了一顿。他问伊凡:你是新来的吧?伊凡说:我在这里都干大半年了。他还贼有理:我每次来别的保安都不管我,这次碰到你就你让扫码登记?伊凡说:说明别的保安都不负责,都不管事儿,就我负责,你到当官的那里告他们去,扣他们工资,给我发奖金。那个送外卖的一声不吭的走了。第1套组图第8张图片是修南门(后门)射像头,第一套组图第9张图片是损坏的地灯。第2套组图第6张图片正在登记的这哥们长得跟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里的“象牙山庄”保安队长宋晓峰是一模一样😃😃😃。</p> <p class="ql-block">杂谈小段: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2021年伊始,S市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所谓垃圾分类,就是厨房的剩菜剩饭(餐厨垃圾)同生活垃圾分开,餐厨垃圾装绿色垃圾桶,不能打包,打开食品垃圾袋倒进去(散装),普通生活垃圾装黑色垃圾桶,可以打包。全市共有230万人口,4区3县,3县不参加此项工作,4区每区指定3个垃圾分类点(3个住宅小区),全市共指定了十二个垃圾分类点(也就是12个垃圾分类小区)。此项工作由市政府开启,具体下放到各区政府,区政府又下放到区城管局具体负责监督,各分类点的办事处,社区,生活小区的物业公司具体负责参与管理。月牙山庄小区是这次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之一,该小区共设两个垃圾分类点,由区城管局现场监督管理,由月牙山庄物业部具体负责管理。区城管局从各执法队抽调出六个人到月牙山庄小区现场办公(看守垃圾分类),六个人三个人一个班每天上下午两班倒,实际每天每班三个人只有一个人留守,其余两人都偷跑了。市、区两级城管局督察科和垃圾办的人经常过来查岗,到了2021年7月份区城管局六名工作人员减成了三名,一人一个班倒班,星期六和星期天不休息,让你跑。月牙山庄物业指定了下属的两个部门具体负责,一个是从某保洁公司派来的保洁员负责,一个是从某保安公司派来的保安员负责,物业公司给保安员保洁员开会说:这次垃圾分类工作是上级强压下来的,没办法,从早上7点至晚上九点(21点),这个时间段保洁队和保安队必须派人员在垃圾桶前站岗,大约站到2021年3月底,不白站,上面给五万块钱,到时候给大伙儿分。大家一听,都踴跃的表示要看垃圾。这就叫: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从2021年年初开始,月牙山庄保安队每天派保安员在垃圾桶前站岗看守垃圾分类工作,寒冻腊月,凉风刺骨,每天把保安们冻的是鼻青脸肿,大伙儿都不愿意站,保安员都指望对班多站一会儿,慢慢的保安员内部就发生了矛盾。春节过后,市民伊凡来到月牙山庄保安队值班,队长和班长把保安工作安排完后,又把看垃圾的工作给伊凡安排了一下,伊凡悄悄的到市里咨询了一下,答案是:其他小区搞不搞垃圾分类工作没定,这个小区(全市12个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永远不撤。到了3月20日,区城管局又通知投放垃圾时间从早7:00点至早9:00点,晚7:00点(19点)至晚9:00点(21点),其余时间将垃圾桶收掉,不设垃圾桶,不许住户投放垃圾。市政府规定:如果住户不按时间或者不按规定投放垃圾的,城管局有权对其进行1000元至5000元的罚款。大部分住户都能遵守垃圾分类工作,但是有一部分住户不遵守,扔垃圾时根本不分类。没到垃圾分类时间时垃圾桶撤掉,倒垃圾的人很少,后来有人悄悄的告诉伊凡,很多住户将垃圾投放到了地库(地下车库)里,地库里到处都是垃圾。市政府每天早上安排一辆大型垃圾车到月牙山庄小区拉头一天的餐厨垃圾,1000多户的月牙山庄住宅小区每天大垃圾车只能拉到(收到)一脸盆左右的餐厨垃圾。到了2021年4月1日,保洁员不再在垃圾桶前站岗。理由是:当初说好的站到3月底,现在都4月份了,还站啥?再说当初说给钱到现在一分钱都没给,骗人的。保安员们则说:他们(保洁员)不站我们站什么?当初说好的给五万块钱到现在一分钱都没给,骗人的。保安班长说:现在先站,将来站不站听队长安排。所以4月初垃圾桶前只有保安站岗没有保洁站岗。物业老总知道后对保洁主管大发雷霆。物业老总对保洁主管说:人家保安站你们保洁为什么不站?保洁员必须站,谁不站谁就滚蛋,没有商量余地。于是保洁和保安一起又开始按时间看守垃圾分类。保洁主管几次约保安队长一起去找物业老总明确表示不再给垃圾分类站岗,保安队长坚决不去。后来保安队内部悄悄规定,保安员整点时(早7点整,9点整,晚19点整,21点整)在垃圾桶前的射像头前照个像,不用早晚在垃圾桶前站4个小时。保安队的这一举动慢慢的让保洁员们发现了,2021年7月初,保洁员到物业大闹,到现在一分钱都不给,坚决不看守垃圾分类,每天也不拉垃圾桶。保洁主管给保洁员开会说:垃圾分类工作我们不管,公司(保洁公司)欠你们几个月的工资我帮你们要回来。保洁主管对物业总经理说:他们(保安)为什么不站(看守)垃圾?他们不站我们也不站,你(物业经理)若把我逼急了我就不干了。物业经理没办法,找到保安队长,要求每天由保安员定点拉垃圾桶,谁不拉谁就滚蛋。保安队长坚决不同意。说:你(物业经理)若逼保安员拉垃圾桶我就不干了。双方发生了冲突。把物业经理气的给保安公司领导打电话告状。保安公司领导给保安队长回电话说:你做的对,就不给他(物业公司)拉(垃圾桶)。后来经过协商,每天由保洁员按时间定点拉出和收回垃圾桶,保洁员每天按时看守小区前门垃圾点,保安员每天按时看守小区后门垃圾点,每天早7点至9点,晚19点至21点,这个时间段保安员必须准时整点站在垃圾桶前督导垃圾分类,并将此事写进保安公司与物业公司的合同书中。此事保安员们私下里商量坚决不同意,一分钱都不给看啥看?大家表示如果让看垃圾就不干了。早上交班时保安队开会,队长说:这次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写入双方的合同中,没有商量余地,保安员必须看守。结果大家没有一个人发表意见。也就是说,此事在会议上通过。伊凡认为垃圾分类工作由保安员负责不合理。第一保安职责里没有看守垃圾这一项。第二保安员每天要看守大门、人员登记、巡逻、出火警、换班吃饭、还有请假的,人员根本不够用。为什么保洁主管说话硬气而保安队长说话不硬气?因为保洁主管是女的,已退休,退休工资并不低。不在乎这点工资。而保安队长没有退休,就靠这一份工资,媳妇在外打工,孩子还小。所以他俩个人的具体情况不一样。有一次上级领导来小区视察工作,视察前小区的物业、保洁、保安整整的忙了三天,把小区的各个地方打扫的是干干净净。上级领导检查时对小区的卫生情况非常满意,正在检查中,突然刮了一场大风,大风停后,只见满地都是垃圾,上级领导很奇怪,哪来的垃圾?你说是哪来的垃圾?是小区死角处和隔壁小区刮过来的垃圾,月牙山庄隔壁生活小区是全市卫生最脏最差的一个小区。垃圾分类可笑真可笑,讽刺真讽刺。这四张照片上左图为物业公司老总向上级公司老总汇报工作。上右图为保安早上交接班时集合点名。点完名干啥?点完名看垃圾啊!下左图为城管局领导到月牙山庄小区视察垃圾分类工作。下右图为城管局领导离开月牙山庄小区。正是:垃圾分类,任重道远。全民素质,有待提高。</p> <p class="ql-block">垃圾分类:看守垃圾每天分两个时间段,早7:00一9:00,晚19:00一21:00。其他时间垃圾桶撤掉。第四张图这个小男孩3岁了,每天他到前门来给保安敬礼,聊天。</p> <p class="ql-block">看守垃圾。看看这个小可爱。</p> <p class="ql-block">业主按时投放垃圾。看看这个小可爱。</p> <p class="ql-block">伊凡清理食品垃圾。</p> <p class="ql-block">伊凡看守垃圾。照片上跟伊凡一块儿看守垃圾那个杨老汉,有一天伊凡问他:你六几年(出生)的?杨老汉说:我六几年的?伊凡一听不对。又问:你五几年(出生)的?杨老汉说:我五几年的?伊凡一听也不对。又问:难道你是40后(四十年代出生的)?杨老汉说:就是。伊凡说:那快八十岁了吧?杨老汉说:还没到。怪不得后来保洁公司把他直接开掉了,没有别的问题,主要就是年龄太大的问题。</p> <p class="ql-block">看守垃圾。</p> <p class="ql-block">老高(上)这个拉垃圾桶动做够帅。</p> <p class="ql-block">业主按时投放垃圾。</p> <p class="ql-block">业主按时投放垃圾。</p> <p class="ql-block">业主按时投放垃圾。城管员韩国强指导垃圾分类工作。</p> <p class="ql-block">业主按时投放垃圾。</p> <p class="ql-block">业主天黑时投放垃圾,这些照片用了很多回,反复用,不停的用,有啥意思。</p> <p class="ql-block">这是晚间看垃圾组图。看看这两人干啥呢!上图这个人摸自己的小球,下图这个人摸自己的大球。两个球。</p> <p class="ql-block">保安员清理建筑垃圾。</p> <p class="ql-block">保安员清理建筑垃圾。</p> <p class="ql-block">保洁美女班长。</p> <p class="ql-block">冬季美女保洁班长拉垃圾桶。</p> <p class="ql-block">这两张照片上图为月牙山庄外围夜景。下图的垃圾都在外面。地下车库管道漏水,保洁都去抢险去了,没人拉垃圾桶。</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上这个看垃圾的人是谁?看了半天没看出来,好像是佐罗。</p> <p class="ql-block">这是电视台宣传和采访月牙山庄物业老总垃圾分类工作。</p> <p class="ql-block">物业领导向公司领导汇报工作</p> <p class="ql-block">城管局领导视察垃圾分类工作。</p> <p class="ql-block">城管局领导视察垃圾分类工作。</p> <p class="ql-block">城管员看守垃圾分类工作。</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物业办公室门前。</p> <p class="ql-block">观摩团进入月牙山庄小区</p> <p class="ql-block">这3张图片上图为:地下车库(共三层)。下两图为地下车库车辆进出通道。</p> <p class="ql-block">地下车库车位编号。</p> <p class="ql-block">地下车库违章停车通知单。如果业主的月租车在地下车库里不按规定停放,连续通知其3次仍不改正的,系统拉黑,将永远取消在本小区地下车库停车资格。</p> <p class="ql-block">天天巡查地下车库时在这辆车前拍照,为什么?因为这是朱总的车。</p> <p class="ql-block">维修员和保安员巡查地下车库。</p> <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9日晚间伊凡和维修组老罗放小区水源,清洗小区蓄水池。</p> <p class="ql-block">机房巡查。</p> <p class="ql-block">清理地下车库。</p> <p class="ql-block">地下车库蓄水口放水。</p> <p class="ql-block">老丁这张照片够酷。</p> <p class="ql-block">老丁这张照片够酷。</p> <p class="ql-block">这是伊凡在地下室的休息床。</p> <p class="ql-block">这两张图片上图是监控室大屏幕。下图是火警故障显示图。2021年8月15日火警故障显示图连续报警。</p> <p class="ql-block">2021年8月15日晚间,监控室火警电话突然响起。</p> <p class="ql-block">北门消杀。</p> <p class="ql-block">伊凡清擦电动门和消杀。</p> <p class="ql-block">伊凡清擦电动门和消杀。</p> <p class="ql-block">早间清擦南北电动门和消杀。</p> <p class="ql-block">上图为月牙山庄小区前门(北门)。下图为外卖小哥进小区扫双码,照片中那个小男孩天天找保安敬礼,聊天。</p> <p class="ql-block">这两张图片上图为伊凡在小区外围巡逻。下图是保安公司给伊凡等队员配备的武装带、电棍和喷雾器。</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外围一景。</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外围品房阁房产开业。</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外围卫生服务站接种疫苗,人多的伊凡都不敢去。</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外围卫生服务站接种疫苗,人多的伊凡都不敢去。</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一景。看看照片中最左边(东边)这个大石膏鸟刮风刮掉了,这个院冬天不见太阳,还有风口,冬天冻死人。</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一景。看看这个大石膏鸟,被大风刮掉了,月牙山庄院里的风真大。</p>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1日“月牙山庄”放喷泉。</p> <p class="ql-block">雪夜中的“月牙山庄”。</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五一飞雪。</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五一飞雪。</p> <p class="ql-block">傍晚的“月牙山庄”。</p> <p class="ql-block">长樱在手。</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一景。</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一景。</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一景。这三张照片上图为2号楼和鑫达超市和垃圾投放点。下左图为3号楼和物业办公室。下右图为3号楼和3号楼西头空地。</p> <p class="ql-block">这是保洁主管早上发现有人竟在二号楼一楼楼道里睡觉,保洁主管立即拍上照片发到物业群里,物业群又发到保安群,什么人?谁也说不清楚,物业老总让佐罗落实清楚,佐罗让伊凡落实,暗查了两天,伊凡终于将此事落实的是清清楚楚。</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二号楼商铺发大水。</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一景。</p> <p class="ql-block">损坏的地灯。</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一景。</p> <p class="ql-block">消防演练。</p> <p class="ql-block">消防演练。</p> <p class="ql-block">消防演练。</p> <p class="ql-block">小区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小区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夜间小区外围巡查。</p> <p class="ql-block">保安抓蝙蝠,商品住宅楼里有蝙蝠需要保安抓。有苍蝇和蚊子呢?还要保安抓吗?</p> <p class="ql-block">防疫中心的车进入小区。</p> <p class="ql-block">防疫中心的车进入小区。</p> <p class="ql-block">上级来小区视察工作。</p> <p class="ql-block">一号楼扫码。</p> <p class="ql-block">在一号楼工作的单位。</p> <p class="ql-block">张兵在北门擦玻璃。</p> <p class="ql-block">北门登记。</p> <p class="ql-block">物业经理在北门检查登记和扫双码工作。</p> <p class="ql-block">北门登记。</p> <p class="ql-block">北门登记。</p> <p class="ql-block">北门登记。</p> <p class="ql-block">北门登记。</p> <p class="ql-block">北门登记。</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四号楼新买房业主放鞭炮贺房。</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一景。</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一景。</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一景。</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一景。通往南门(后门)主干道。</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南门(后门)主干道一景。</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南门(后门)主干道一景。</p> <p class="ql-block">这帮人在干嘛呢???</p> <p class="ql-block">这两张照片上图为月牙山庄小区一景(监控室和地下车库应急口)。下图为发放小广告的被保安堵在电梯里。</p> <p class="ql-block">2021年入夏以来,有很多发小广告的到月牙山庄小区里粘贴小广告,由于保安员对业主不是全面认识(很多都不认识),导致发放粘贴小广告的屡屡得手。</p> <p class="ql-block">维修电梯。</p> <p class="ql-block">修理南门电动门控制箱。</p> <p class="ql-block">看看上图和下图这两个微波炉,上图这个微波炉李队调走时拿走了,下图这个微波炉是伊凡买的。</p> <p class="ql-block">修南门(后门)。</p> <p class="ql-block">南门登记。</p> <p class="ql-block">南门登记。</p> <p class="ql-block">南门登记。</p> <p class="ql-block">南门消杀。</p> <p class="ql-block">南门消杀。</p> <p class="ql-block">南门保安室后面的空地,这里有一个物流小件存放柜。</p> <p class="ql-block">南门(后门)。</p> <p class="ql-block">南门。</p> <p class="ql-block">伊凡在南门卸灭火器。</p> <p class="ql-block">南门维修监控。</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南门。</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南门(后门)疫情期间封门,小孩强行进出。</p> <p class="ql-block">伊凡调整南门(后门)摄像头。</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后道。</p> <p class="ql-block">月牙山庄小区拼图。</p> <p class="ql-block">伊凡。</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1年伊凡工作过的两个物业小区,从月牙山庄到群盛华城。</p> <p class="ql-block">这组图片中的这把黑色椅子在月牙山庄小区北门(前门),月牙山庄南北门值班室没设值班床和长条椅,伊凡在月牙山庄北门值班时就是坐在这把椅子上过夜,有些保安员晚上直接躺在地上过夜。另一把青绿色椅子月牙山庄小区北门保安值班室和后来伊凡去的群盛华城小区南区东门保安值班室各有一把,两把椅子一模一样。</p> <p class="ql-block">雄诚保安公司。</p>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25日至31日伊凡在中心广场值班。图中显示中心广场、休息室和夜间巡查中心广场商铺。</p> <p class="ql-block">伊凡在中心广场休息室。</p> <p class="ql-block">伊凡在中心广场的值班点。</p> <p class="ql-block">保安公司安排伊凡考保安证。</p> <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1日,伊凡来到“群盛华城”物业小区当保安。这组图片为保安队和物业公司联合消防演练,第二张图片第一排右边第一名队员是伊凡。第三张图片为保安公司领导讲话,第六张图片为物业公司领导讲话,第7张图片为伊凡消防演示,第九张图片为保安公司领导做消防示范。</p> <p class="ql-block">这是从空中鸟瞰“群盛华城”住宅小区,共6栋楼,分成南北两院,1号楼、2号楼、3号楼在南院,城北区税务局、4号楼、5号楼、6号楼在北院,小区门前是朝阳二巷,东面是朝阳东路,西面是朝阳西路。</p> <p class="ql-block">高空作业。</p> <p class="ql-block">高空作业。</p> <p class="ql-block">朝阳二巷。</p> <p class="ql-block">朝阳二巷。</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住宅小区(南院)。</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住宅小区(南院)。</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住宅小区(南院)。</p> <p class="ql-block">保安装备武装架。</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住宅小区(南院)。</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保安开早会。照片上右边起第一名队员是伊凡,第二名队员是赵永章,第三名队员是常六十八,第四名队员是王强,第五名队员是杨森,第六名队员是陈建星,第七名队员是吴玉杰,还差一名队员刘志宏,还差两名国税局保安员,群盛华城共有10名保安员。</p> <p class="ql-block">物业开会。</p> <p class="ql-block">物业开会和消防演练。</p> <p class="ql-block">下大雪。</p> <p class="ql-block">伊凡扫雪。</p> <p class="ql-block">堆雪人。</p> <p class="ql-block">疫情登记。</p> <p class="ql-block">疫情登记。</p> <p class="ql-block">保安开早会。</p> <p class="ql-block">南院做核酸。</p> <p class="ql-block">冬季烧暖气(集中供暖)。</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北院。</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北院。</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北院。</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北院。</p> <p class="ql-block">保安公司领导检查消防安全。</p> <p class="ql-block">保安公司和物业公司检查消防安全。</p> <p class="ql-block">保安、保洁机房巡查。</p> <p class="ql-block">保安、保洁机房巡查。</p> <p class="ql-block">保安、保洁机房巡查。</p> <p class="ql-block">保安、保洁机房巡查。</p> <p class="ql-block">春节燃放鞭炮。</p> <p class="ql-block">散架的栅栏墙。</p> <p class="ql-block">中秋节。</p> <p class="ql-block">夜间巡查。</p> <p class="ql-block">夜间巡查。</p> <p class="ql-block">夜间巡查。</p> <p class="ql-block">夜间巡查。</p> <p class="ql-block">夜间巡查。</p> <p class="ql-block">夜间巡查。</p> <p class="ql-block">夜间巡查。</p> <p class="ql-block">节日的礼炮。</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巡逻照片拼图。</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院景。</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院景。</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院景。</p> <p class="ql-block">群盛华城院景。</p> <p class="ql-block">伊凡(红马夹和小红帽为派出所发的义警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