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情谊

~静蝶翩飞~

<p class="ql-block">图片摄影/~静蝶翩飞 部分同学</p><p class="ql-block">摄影地:永汉中学(母校)</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出镜/全班同学 中学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文字/~静蝶翩飞~ </span></p> <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岁月如流,虽然历史不可以重演,人生不可以重来,但过去的一些事,一些人,一段时光,仍然留在我的记忆里。</p> <p class="ql-block">  每当我从某校园旁边走过,看到学生们和老师,总会勾起年少时的回忆,想起我的母校——永汉中学,想起那些团结友爱的同学和亲切的老师。我很怀念校园里那些纯真的友谊,毫无杂质!</p> <p class="ql-block">  读中学距离现在已经很远很远了,但回忆起来却又觉得那是不久之前的事。昔日那个纯真可爱,喜欢做梦,喜欢倚窗遐想的女孩儿又在我的脑海里出现了!</p><p class="ql-block"> 在细雨朦朦的季节,一个穿着红衣的女孩,头上戴着一个美丽的蝴蝶结,和几位同学,撑着伞,走在雨中,一起去上学!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十六七岁,人生中美好的年华。</p><p class="ql-block"> 校园的情谊,那么的真挚,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学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同学之间,就像亲人一样,一起笑,一起哭…………</p> <p class="ql-block">  记得读中学的时候,小连是我最好的同学和知心朋友。小连读书特别的用功,她是个认真学习,爱探讨问题的女孩子。虽然我们是不同一类型的女孩子,但是我们却很聊得来,渐渐地成了好朋友。</p><p class="ql-block"> 小连是属于坚强乐观,聪明文静,善良重感情,又有主见的女孩子,而我是属于比较柔弱,多愁善感,天真,爱做梦的女孩子。我们两人的共同点就是重感情,还有,我们都一样的善良。</p> <p class="ql-block">  那时候,我是寄宿在校的,而小连,是居住在学校外面的。几乎每天下午放学后,我都会去小连的住处玩。小连住的地方是她亲戚的一间旧屋,屋子不算宽阔。我们常常坐在一起聊聊天,听听音乐。小连喜欢听许美静的歌,特别是那几首:《月光光》、《城里的月光》、《阳光总在风雨后》、《铁窗》。偶尔,我们会跟着音乐一起唱起来。因为小连,我也喜欢上了许美静唱的歌。</p> <p class="ql-block">  我常常在星期六的时候,去小连家里玩。小连的家乡很美,依山傍水,景色迷人。小连的家人热情友好,他们待我,就像亲人一样。特别是她的妈妈,每次见到我,都笑嘻嘻的,她为我倒茶递水,还拿出一些花生水果之类的东西给我吃。几乎每次在她家吃饭的时候,她妈妈都会不停的叫我夹菜,偶尔,还会亲手夹菜给我吃。每每想起这一幕幕,我的心里都觉得特别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  当某一日,要毕业了,我们将各散西东的时候,彼此都有点不舍。但是,天下没有不散之延席。只是,我们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充满欢笑的日子,值得在心中永远珍藏。</p> <p class="ql-block">  中学毕业二十年之后,我们全班同学和老师,又重聚于母校——永汉中学,大家相见,心情都非常的激动。</p><p class="ql-block"> 教过我们的几位老师,头上已有了许多的白发,真是岁月不饶人啊。</p><p class="ql-block"> 有的同学,虽然多年未见,但依然让我感觉很亲切,一点陌生感也没有。</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母校,变得比以前更美了,出现了一栋栋新的教学楼,校园里多了好几个花池和许多茂盛的大树。花儿开了,五颜六色,姿态各异,美丽迷人。</p> <p class="ql-block">  校园情谊最真挚,同学们亲如一家。毕业后大家虽然很少见面,但彼此常联系,情谊深厚,永远不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