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闲情

何凤玲律师

<p class="ql-block">  居家隔离的日子,有闲心可以翻翻自己喜欢的书籍,无法言说我长这么大,都只喜欢用诗歌的语言来表达,所以一伸手从书架上拿下来的还是我最喜欢的《你是那人间四月天》这本书,爱情美的让人心醉,思念的触角化做诗的眼睛用空灵而细腻的语言娓娓道来,每个单纯的温柔的女人都有一个才华和温婉并存的梦,在这本书里我又一次看到了一代才女为爱人拈花写诗,在那些语言所表达的淋漓尽致的情感和美的梦幻中,我仍然发现心灵深处的那个文艺的自己,我知道诗歌的意境是一场一场自己和自己以及自己和自然的情感交流和对话,她所书写的或者是提炼后的语言所表达的心灵的镜像,这本书又一次让我爱不释手,唤醒了我在文字里读取温柔与智慧的力量的心愿,好想就这么一直读下去,读到天荒地老,无管世事沧桑变换,不问清风明月今夕何年,其实我骨子里是爱书的,其实我骨子里也是爱诗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