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发出的“情书”

秋天(68520399)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秋 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制作:秋 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朋友,您好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每个人都有秘密,有的可以说,有的不敢说,有的不能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今天说的小秘密,在我心里藏了四十年,那是一封未写完、未发出的“情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说起情书,人们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而我说起情书二字,心里是酸涩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事情还得回到今年8月31日的美篇《小站》微小说上来。小说讲到在我服役的部队附近的小火车站,那天去师部公差乘火车回连队,在车上邂逅一女孩,大家无拘无束,交谈甚欢,匆匆离别,没问姓名通信地址,只知道她在铁路上工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回到连队后,时不时想起这次偶遇,回味当时场景。有一天,连部只有我一个人,我是连队卫生员,也不知道为什么,心血来潮,便拿出纸和笔给女孩写信了。至今还依稀记得,信中写了两人相见,匆匆惜别,心中的思念和向往,期盼那一天还能相见的话,情绵绵、思切切。信还没写完,文书和通信员回来了,我赶紧把信藏到了炕上床垫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说来也巧,大约前一个星期,连党支部批准了我的入党申请,并上报了营党委。就在我写信的第二天上午,营教导员到连队来找我谈话。教导员走到我睡的炕前,和我交谈并检查内务,掀起床垫正好看到了那封未写完的信。教导员拿起信看了看,问我是写给女朋友的吗,说实话当时懵了,脑子一片空白,脸一下就红了。教导员看着我的表情,严肃地说道,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不要胡思乱想,说完回营部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后来才知道,那封未写完的信让我入党的事推迟了半年才批准为预备党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封不知道姓名、通信地址,一封没有写完,也没有发出的“情书”,给我带来了那么大的麻烦,是对还是错,只待岁月去评说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1.10.26</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