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大洪山之第五十五章

江上明月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星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图/部分网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第55章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第二天,郝美丽如约来到丈夫所在的五一二部队农场探亲,她的到来,立马吸引了农场里众多男人的眼球。郝美丽本来就是一个美人胚子,再加上注重打扮,尤其是委身于郑卫东后,对自己外表形象的要求更加讲究,这使她的美貌在原来的基础上更上了一层楼,莫说其他男人看了眼热,就连她丈夫见了也是感到惊奇,一段时间未见,自己的老婆变得越发漂亮了,越发洋气了,难道说调了一个好单位对人的影响就这么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刚吃罢中饭,王爱军迫不及待地抱着郝美丽就要亲热,郝美丽有些烦燥地推开王爱军:“急什么急,坐了半天车,累得我骨头都快散架了,难道你就不晓得心疼一下自己的老婆?再说了,我这次来是有重要的事情同你商量的,可不是单纯前来慰劳你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王爱军有些尴尬地放开自己的老婆,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这不是太想你了嘛!哦对了,你刚才说有要事同我商量,是什么要事让你都提前请假过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肯定是好事啦,要不我大老远的专程赶过来同你商量这个事!”郝美丽故意卖了一个关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到底是什么事?”王爱军果然有些猴急,再次上前抓住郝美丽的双肩问道。</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哎呀!死鬼,你都抓痛我了,能不能坐下来慢慢说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王爱军急红了脸,但还是不得不松开双手,扶着老婆在床沿上坐下,并为她打开一瓶汽水。在部队,他是副教导员,说起话来掷地有声;然而在漂亮的老婆面前,他是典型的“妻管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郝美丽端足了架子,然后才把郑卫东交办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同王爱军说了,并且再三强调这是难得的机会,天大的好事,切不可辜负了地区革委会陈主任、郑主任的期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听说要他暗地监视老江头的一举一动,搜集老江头的反革命罪状,王爱军惊呆了,卧槽,这不是让他做特务、做卧底、做小人吗?如果真是上级交待的任务,让他深入虎穴,打入敌人心脏搜集情报,他万死不辞。可是让他暗地监视搜集老江头的罪状,并且没有部队首长正式下达的命令,尼玛,这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说好听点是执行任务,说难听点就是在搞阴谋诡计。更何况老江头的神秘身份他是知道一二的,慑于部队的保密条例和专案组的严格规定,他将秘密埋藏在心,没有透露半个字出来,并且在日常的工作中从不给老江头为难,能给予关照的尽量给予关照,因此他与老江头两个人的关系一直以来还算过得去。当然他也不敢明着与老江头走得太近,因为要是让专案组的人知道了,那可是一件吃不了兜着走的闹心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见丈夫王爱军沉默不语、半天没有答话,郝美丽有些恼怒:“哎玛,老娘我刚才说了半天,你到底听进去了没有?好孬说句话呀!你是聋了?还是哑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王爱军有些为难地回答:“我都听明白了,只是这件事不好办啊,非常棘手!一来陈主任、郑主任只是地方上的领导,他们给我安排这样一个类似卧底的任务,那我的上级首长知不知道这件事?他们提前沟通好了没有?尤其是同专案组的人沟通好了没有?二来他们要监视的这个老江头可不是一个一般的人物,连专案组都把他没有法,据说北京高层有人在保他。所以让我暗地搜集他的反革命罪证,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闹不好会引火烧身的。第三,就算我搜集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又怎么能帮我立功提拔进步呢?毕竟我是部队上的人,而他们只是地方上的领导,到时候能不能帮上忙还不一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就知道你这个人考虑问题瞻前顾后、婆婆妈妈,陈主任、郑主任是地方上的领导怎么啦?告诉你,他们的能耐大着呢!听说他们同你们部队上的首长关系好得很,让你暗中监视是他们同那个什么专案组商量好了的,目的就是要把那个什么最大的走资派搞倒搞臭。把这个暗中监视的任务交给你,是对你的信任,是瞧得起你,是给你机会,要不是郑主任是我的老同学,你还得不到这样一个立功受奖的机会呢!”郝美丽气呼呼地说道。</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即便是他们同我部队上级首长关系再好,但我没有接到上级首长下达的正式命令,如果贸然就接受这个任务,不仅违反常规,而且还有可能违犯军纪。所以我认为接受这个任务似乎不妥,事情不好办,即使有很高的回报,但这个任务不好完成!”王爱军小心翼翼地解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算哒,不说哒!算我郝美丽瞎了眼,千挑万选嫁了你这么一个窝囊废,家里家里顾不上,部队部队混不好,这么多年了,连个七品芝麻官都没混上,到现在还窝在这个鸟不生蛋的偏僻农场里。人家好心好意给你帮忙,给你创造晋升的机会,你不领情不说,还这的那的让人烦。要是晓得你不敢答应这件事,我就不该狗咬耗子瞎操心,更不该专程请假来同你商量这件事。这下好了,我都替你答应人家了,就这么回去该如何向陈主任、郑主任他们交待?呜呜!你不答应算哒,从此以后你的破事我再也不管哒,眼不见心不烦,我这就回去回他们的话,让他们再挑选别人来完成任务!呜呜呜—”说着哭着就要去收拾自己的行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王爱军一见郝美丽哭着要离开,立马慌了神,吞吞吐吐地说:“我也没说完全不答应,这么大的事,总要让我考虑考虑再说吧!再说了,你这一来板凳还没坐热就要走,还不让战友们笑话我呀!牛场长已经说了,为了你的到来,晚上食堂里要加餐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呸,谁稀罕这些,你们加你们的餐,与老娘有什么关系,我都被你气都气饱了,还加个鬼的餐!跟着你这个几棍子都打不出一个屁的窝囊废,我宁愿饿死渴死也不愿意跟着你受着这窝囊气!”郝美丽停止了收拾行旅,但依旧哭哭啼啼。</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爱到刺激的王爱军心一横:“好啦,我的姑奶奶,不要哭了,我投降,我答应你的要求、接受他们的任务就是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郝美丽一听到王爱军表态同意了,立马破啼为笑:“你到底还是想开哒!没良心的死鬼,非要逼我闹一闹啊!晚上加餐少喝点酒,回来让我好好心痛心痛你!”说完还拉着他的手在自己高耸的胸脯上揉了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听到自己的老婆说不走了,再加上那暧昧的动作,王爱军一下子沉沦了,那颗犹豫不决、还在挣扎地心终于坚定下来。可不能为了他人把漂亮的老婆得罪了,更不能把老婆气走了,要是老婆不能出席晚上专门为她准备的接风宴,那他的脸面可是掉大了。再说了,这憋了几个月的火,事到临头了再不发泄出来,那不要出人命啊!想到这些,他暗自叹息:“老江头,对不住了!人不为已,天殊地灭。谁让我摊上了这么一个让人痛让人恨让人爱、美若天仙的老婆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随着自己的手指接触到那柔软的胸脯,王爱军的身体一下子有了反应,郝美丽见状赶紧退到一旁,尖叫道:“大白天的,你想干吗?难道你就不怕别人听见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自己宿舍里同自己老婆亲热,我怕谁听见?再说了,我们注意点、小点声不就得了!”王爱军边说边要往上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郝美丽再次往后退了几步,得意的笑道:“咱们几个月都没哪个了,不弄出声来,你忍得住我可忍不住!死鬼!注意影响!送上门的凤凰,你难道还怕她飞了不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第二天早晨,郝美丽满面春风、一脸红润地离开了五一二部队农场,凡遇见过她的男人背后无不直着眼睛羡慕忌妒恨地调侃说:“唉,这娘们此次来可算是吃饱喝足了,要不这脸色滋润地就象他玛的挂了露珠的鲜花?真是便宜了王连举这个叛徒龟孙子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郝美丽回到学校,立马打电话报告郑卫东说大功告成。郑卫东一听,也是十分开心。当即表态晚上要过来亲自慰问凯旋归来的大功臣。</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到了晚上,老节目自然又要重演。躺在郑卫东怀里的郝美丽兴奋之余,又感到身心疲惫。一方面,近三天她连续承受两个如饥似渴的强壮男人不知疲倦地轰炸轰炸再轰炸,即使她心甘情愿,但这个频率这个强度,也让她确实有点接受不了。另一方面,周旋在情夫和丈夫两人之间,她的良心或多或少感到不安,心灵时常受到烤打和煎熬。唉,这样长期下去,该如何是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依依不舍的将老婆送走后,王爱军将自己反锁在宿舍内陷入沉思。自从答应老婆,接受陈、郑两人要他暗地监视搜集老江头反革命罪证任务后,他就感觉自己接到了一个烫手的山芋,不,应该是已经打开启动装置的定时炸弹,闹不好,随时随刻都会把自己炸得是尸骨无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老江头大名叫江洪,果真就是W军区曾经分管过作战和军事训练的江副司令员。以前他王爱军还在野战部队担任连指导员时,虽然与温文尔雅、雷厉风行的军区江副司令员没有近距离见过面,但远远地还是见过那么几回,那高大的身材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对江洪这个大名更是如雷贯耳。后来军区《ZD报》上有关江副司令员的报道是越来越少,再后来基本上是销声匿迹,有人说江副司令员身体欠恙外出疗养了,也有人说江副司令员犯了路线错误靠边站了,孰真孰假让人难以分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王爱军调到五一二农场担任副教导员后,头一回见到老江头,他就感到眼熟,慑于老江头在农场的特殊身份和专案组的规定,他没敢上前询问,也没敢向人打听,只是隐隐约约觉得这个老江头,很有可能就是近一个时期以来从报纸上消失了的军区江副司令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如今怀疑得到了证实,昔日大名鼎鼎的军区江副司令员,眼下竟在自己所在的部队农场接受劳动改造,王爱军内心感到了强大的震撼,是雪中送炭?还是落井下石?还是假装糊涂不管不问?他感觉自己再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纠结万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如果有得选择,按照王爱军的本意,他是非常乐意雪中送炭的。自古以来都是患难时刻见真情,想当年少林寺十三棍僧救下唐王李世民,少林寺由此天下美名扬。如今军区江副司令落难,并且发配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劳动改造,如果此时能给他伸出援助之手,将陈、郑之流的计划告之于他,必能获得他的好感和信任,以后哪天他若能官复原职,自己必定能够跟着“鸡犬升天”。堂堂一个军区大司令要想关照一个小营职干部,那还不是小菜一蝶。可是自己没得选,因为已经答应了老婆的要求,只能接受陈、郑他们交给的任务,否则的话,不仅会惹自己的老婆不高兴,更重要的是还会得罪陈、郑之流,要是他们从中使坏,给自己框上一个同情包庇走资派的罪名,那自己连同老婆这一生的政治前途可就玩完了。所以,既然接受了这个昧良心的任务,踏上了这条贼船,那就只能是一条道路走到黑,彻彻底底当一回叛徒王连举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能不能当一个双面间谍,既能提供陈、郑他们所想要的东西,又不暴露自己,还能获得老江头的好感呢?”王爱军冥思苦想、开动了脑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第56章待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