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格措之恋》

梁久见(四川成都)

<p class="ql-block"> 文/Juli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朵散漫漂泊的流云,</p><p class="ql-block">  从远方而来,</p><p class="ql-block">  就从东方的地平线开始醉醺醺的攀援,</p><p class="ql-block">  一路上的风景早已迷失,无从留恋。</p><p class="ql-block">  只因那一次梦中不经意的回眸,</p><p class="ql-block">  整个身心跌落进木格措湖心深邃迷人的藏蓝。</p><p class="ql-block">  一个秋日的中午,</p><p class="ql-block">  时隐时现的阳光游走在这高山的云朵之间。</p><p class="ql-block">  我驻足在这木格措的一角,</p><p class="ql-block">  犹如一只离群的孤雁。</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寂寞了,</p><p class="ql-block">  寂寞的眼光远远向着这些阳光与云朵的嬉戏顾盼。</p><p class="ql-block">  听!</p><p class="ql-block">  热情的木格措-这灵魂欢乐的歌者,</p><p class="ql-block">  用那温馨的恋曲轻吻着脚下的湖岸。</p><p class="ql-block">  风从山林里潜来,哼唱着顽皮的小调,</p><p class="ql-block">  把心与心清淳的呼吸绕缠。</p><p class="ql-block">  阳光撒了泼的扑下,却又羞涩起玲珑泛音,</p><p class="ql-block">  把心与心温暖的声音洒遍木格措的秋天。</p><p class="ql-block">  看!</p><p class="ql-block">  蓝色的木格措-这天地深情的眸子,</p><p class="ql-block">  把那艳羡的微波轻卷向低低的远天。</p><p class="ql-block">  黄金海岸金沙上的足印,</p><p class="ql-block">  书写着心与心相知相惜的诗篇。</p><p class="ql-block">  铭石前牵手相拥的留影,</p><p class="ql-block">  见证着心与心不离不弃的誓言。</p><p class="ql-block">  如果需要给爱找一个理由,</p><p class="ql-block">  那只因为你我的梦相连。</p><p class="ql-block">  如果需要给我飞越千山万水找一个理由,</p><p class="ql-block">  那只因为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来到你身边,</p><p class="ql-block">  我不畏惧这高山的严寒。</p><p class="ql-block">  燃烧所有的热情,</p><p class="ql-block">  在缺氧的空气里把爱的翅膀坚强的伸展。</p><p class="ql-block">  生命啊!我无法选择!</p><p class="ql-block">  就像金色的阳光拥抱了,</p><p class="ql-block">  满怀湿漉漉心事的山峦,</p><p class="ql-block">  在这低低的蓝天与高高的青灰色大地交错的一瞬,</p><p class="ql-block">  在这海拔三千七百米木格措透明的空气中,</p><p class="ql-block">  白了头的大山潮解了无法呼吸的痛,</p><p class="ql-block">  看啊!白色的云朵漫起,</p><p class="ql-block">  漫山遍野,满山遍野,</p><p class="ql-block">  这是怎样圣洁的灵魂才能做出的选择?</p><p class="ql-block">  生活不是木格措美丽的传说,</p><p class="ql-block">  那对儿幸福的野人不知哪里去了?</p><p class="ql-block">  我是那光秃秃山体上盘腿而坐的佛,</p><p class="ql-block">  冥想着这世界爱曾来过,</p><p class="ql-block">  铭石前留下的温馨恋影,</p><p class="ql-block">  是月亮在这高原群山里的海子上唱着歌......</p><p class="ql-block">  如果可以,我愿作木格措一滴湖水,</p><p class="ql-block">  浸透这高山海子里的靛蓝,</p><p class="ql-block">  来折射那月亮投在我心中的深情......</p><p class="ql-block">  如果可以,我愿做木格措一阵轻风,</p><p class="ql-block">  满怀这高山海子里的浪漫,</p><p class="ql-block">  来亲吻我心中月亮迷茫的眼睛......</p><p class="ql-block">  如果可以,我愿做木格措一朵白云,</p><p class="ql-block">  投身这高山海子里星辉似的梦,</p><p class="ql-block">  来缠绕那月亮寄存在我心中如泣如诉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这世界真安静,</p><p class="ql-block">  只有木格措的柔波亲吻着脚下的金沙,</p><p class="ql-block">  月亮已随着风儿流浪去了,</p><p class="ql-block">  我在黑暗中荡漾起回忆,</p><p class="ql-block">  用记忆中那对儿情侣的欢声笑语,</p><p class="ql-block">  来祭奠爱的亡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