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直挂云帆启航

<p class="ql-block">陪伴。画画的时候,老伴在我身旁静静的坐着看我画画,有时候还给我当个助手 ,不论画的好不好在他那里都是一片赞扬和夸奖之声。其实她就是个普通的老百姓,也不懂什么是国画什么是油画,她就是认为好看新鲜看着透亮就是好画。其实她说的很对,这就是普通百姓的审美观。她们哪里懂得什么是写实写意,抽象意象,一切全凭自己的感觉。我画了十几年的画,老伴一直都陪着我,我真是很感激她,我们到今天结婚47年,从没有发生过口角更没有打过仗。其实这都是老伴忍让的结果。老伴是一个传统型依附性很强的人,不论什么事情都要听我的意见,不同意的事也要忍着,典型的中国女性。其实我根本不是大男子主义的人。老伴也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过去有求于我的人到我家来带些礼品,她都是一律拒绝,她就是一句话这是我家的规矩不能破了规矩。事后我问她是怎么想的,她总是说该得的得,不该得的一分钱也不能要,这样才踏实。有这样一个老伴陪着画画陪着到老我真的很知足。陪伴就是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