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江北原创诗歌

<p class="ql-block">在阳光未曾照到的林子里,透过鸟雀的幽鸣,我拼命呼吸属于我的空气。</p><p class="ql-block">说不上是花香叶香还是草香,但此刻它们都是我的。像梦境一样予我滋养。在这样的美好里死或者生都将是无憾的。</p><p class="ql-block">是的,原本我们来于自然,属于自然,就该得益于自然。却偏偏有意无意的漠视着自然,我们更喜欢把自己放入人群中受虐于娑婆,也制造着娑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像无形的绳索编织了巨大的牢笼,还有一个很别致的名字“人间烟火”。我们在这烟火里,高雅、低俗、富贵、贫穷,虚伪或者苟且,演绎着百态人生。却没有谁敢说自己万事如意。当苦难来了,我们把自己推给医者,万般祈求救助我们的肉体,却忘了看一眼蓝天。忘了去自然里走走。滋养一下我们的灵魂。而最苦最累的正是它啊,那些个无人洞见的暗夜里,你泪流满面。那一杯杯烈酒下肚,你沉醉迷离。可你宁可让烟草薰黑你的指尖,也不肯抬头看一眼蓝天,宁可哭花了妆容,也不肯来田野里走走。来感受下原野的风,亲手触碰下清冽的泉水。别问我它能吹散什么,洗涤什么?我只想说,人生百年,请热爱你的灵魂,魂若不在,体必消亡。还记得小时候的自己吗?整天奔跑在原野里,却从不容易生病。可听闻有些绝症患者,索性放弃一切游山玩水,一圈下来,疾病痊愈。</p><p class="ql-block">而自然里啊,一声鸟叫虫鸣,一阵泉水的叮咚。染了花香的田野,跳跃在野菊上的风。还有落雪处的红泥火炉,都能给我们瞬间美好,殊不知那些笑靥都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微笑。可我们宁可在人海里沉浮,我们以为吃好喝好就可以维持最好的人生,所以我们贪得无厌,我们整日奔波,我们忘了自然,忘了自己那早以透支的灵魂需要自然的抚慰。遇到魔难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祈求,求谁来渡我!</p><p class="ql-block">谁来渡我啊?</p><p class="ql-block">佛说,唯有自渡。</p><p class="ql-block">你看,这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