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卡罗拉瀑布

张芊

<p class="ql-block">2016年2月的周末,我和HQ开车1小时40分钟去了阿拉巴马的加兹登旗小镇(Gatsten, Alabama)郊游。</p><p class="ql-block">那里有个挪卡罗拉瀑布(Noccalula Falls ),90英尺(27米)的瀑布。瀑布上方有一个印第安姑娘铜像,她是印第安切諾基部落(Cherokee )人,传说她父亲将她许配给一个她不爱的人,她从瀑布上跳水身亡,瀑布因她而得名挪卡罗拉瀑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沿着步行小径下到瀑布底部再上来,我一天的运动量就够了,沿途流水潺潺,空气清新。</p> <p class="ql-block">途中有座婚礼教堂, 我中午进去时新人的朋友们正在布置场地,布置采用厚重的仿树根及仿帆布,朴实敦厚。我问了句几点婚礼,她们就把新郎新娘的历史一股脑全告诉了我:</p><p class="ql-block">他们都已有成年儿女,他的前妻很久以前就离开了他,她的丈夫也离开了她,他们约会两年,已经买好了新房。这两被离弃的人真不幸,估计两个受过伤的人谁也不会离开谁。</p> <p class="ql-block">附近的县城战争纪念公园( Etowah County War Memorial ) ,纪念一战,二战,朝战,越战,伊朗伊拉克争中埃托哇(Etowah)县牺牲的所有人。</p> <p class="ql-block">这是战俘纪念辈,纪念所有回来及没回来的战俘。</p><p class="ql-block">在美国战俘一直被认为是英雄,即便战俘上电视骂美国,回来依然当英雄欢迎。</p><p class="ql-block">美国总统川普竞选时 说战俘不是英雄,受到媒体舆论一致的攻击。</p> <p class="ql-block">小镇的南方烤肉(Gatsten Pruett’s Bar-B-Q) 餐馆的蜜糖地瓜松(Sweet Potato Fluff )被拼为死前必尝,下午2:30乡村餐馆依然要排队,它家的烤肉及红薯都不错,但也没觉得比亨城的烤肉更好,因此你不尝也可死而无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