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日记(一)

牛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10月23日,集中隔离的第一天</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10月9日--19日的额济纳旗胡杨林大西北环线之旅,让很久都没出门旅游的我俩终身难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三千年的等待,只为你的到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而我们不仅仅领略了胡杨林的绝世美景,更感受到这个位于内蒙古偏远而贫瘠之地给我们带来的意想不到的惊吓!</b></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丽的额济纳旗胡杨林之旅</p> <p class="ql-block">弱水胡杨怪树林落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当我们完成所有旅程,在兰州火车站候车返程时,疫情的发展态势已经非常严峻!当时,真的担心我们上不了火车,被滞留在当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在兰州火车站等了很久,心里也一直忐忑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最终,当我们乘上回家的火车时,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b></p> <p class="ql-block">兰州火车站</p> <p class="ql-block">去的时候神采飞扬</p> <p class="ql-block">回来的时候疲惫不堪</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于10月19日深夜返回巢湖,而我却有家不能回,因为家人的单位对防疫的管控都非常严格!只能借住在小丽家居家隔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20日一大早,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我俩主动去社区报备然后核酸检测。将近中午时,接到社区的电话,说我们要集中隔离,让我们再等进一步的消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就这样,我俩一天一天地等,猫在家里,大门不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经过几天的忐忑不安,终于,在今天下午等来了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一会救护车过来,带我们去集中隔离点。</b></p> <p class="ql-block">在小丽家居家隔离的日子,除了每天的生活日常,陪伴我打发时光的还有它,玳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在居家隔离等待的日子里是一种煎熬,因为这其中一直充斥着一种不确定性,所以,做什么事都有些心神不宁寝食难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和小丽时刻关注着健康码的颜色,从绿变黄又由黄变绿,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动态,关切着滞留在额济纳旗的我的摄影班的同学们,你们远在遥远的陌生之地,艰难的处境让我的心也揪紧了!</b></p> <p class="ql-block">玳瑁和我有缘,跟我特别亲昵</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每天,我都会打电话给社区或社区的网格员,询问我们的安置问题:无论是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总要给我们个准信吧,这样不上不下地吊着,实在太难受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而她们,也总是不厌其烦地或答疑解惑或劝说安慰!真的感谢她们暖心的服务态度!也知道政府的难处,集中隔离,不是一句话说隔离就隔离的,这期间要动用多少的人力和物力!</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玳瑁的眼睛炯炯有神</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在小丽家的那几天,也得到了她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天天吃现成的,碗也不用我洗,洗衣做饭她都全包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谢谢小丽!在我有家不能回,在我无助的时刻给了我一个安身之所,也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b></p> <p class="ql-block">弱水胡杨林美景,举起手机拍照的那个是小丽</p> <p class="ql-block">额济纳旗胡杨林里,休息时,现出炉的囊还是要品尝一下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小区里的桂花又到了盛开的季节,无论身处何处,它的馨香总是能穿透一切阻碍扑鼻而来!每年的这个季节,又怎么错过它的美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可是今年的此时,只能禁闭家中闻其淡淡的香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好想站在它的面前,和它来个零距离的接触,然后深吸一口气,那才叫一个沁人心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回来的第二天晚上,女儿带上大宝小朋友,在张奶奶家楼下隔空喊话:奶奶,我想你了!我想到张奶奶家看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那可是万万不能的呀,小宝贝!奶奶很快就会回家了!你在家要乖乖听话呀!</b></p> <p class="ql-block">弱水胡杨怪树林</p> <p class="ql-block">额济纳旗胡杨林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小丽在弱水胡杨林留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在第四天接到了集中隔离的通知。下午4点多,救护车在楼下等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出门旅游时带的箱子和包,又原封不动地带到了酒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被安排在5楼!出门时带了一些棉衣和其它日用品,箱子非常重,而电梯又不能使用!我们就这样,顺着台阶,一步一步把箱子拎到了5楼,直到累得气喘吁吁!</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集中隔离点的入口,和我俩一车来的几位在等待工作人员的安排</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想起旅途中的某一天,领队杨过把我们安排到一栋民宿里没有电梯的4楼,我们也是硬生生地把箱子搬上去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第二天就和他吵了一架,然后,硬是罚他把我俩的两个箱子从4楼搬了下来(理由是小丽的腿不好,我的腰不好,不过这也是事实,报名时也一再强调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现在想来,首先,我的做法有些欠妥;其次,人的潜力是无限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如果杨过同志当时看到我俩把箱子搬到5楼时的情景,不知又会作何感想!</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们的隔离点,军捷宾馆的一角</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一群鸽子正从蓝天飞过</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军捷宾馆坐落在人民路的军分区里,酒店内外处处写满了军营才有的印记。客房干净整洁,设施一应俱全,出门玩了10天,也从来没有住过这么好的酒店。</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的客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小丽的客房</span></p> <p class="ql-block">走廊里的宣传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的晚餐,标准的三菜一汤,量不多,对我来说却正好!已经非常满足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晚饭后没一会,和小丽一起视频连线,和她一起跳健身操,跳了一身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终于可以放松心情,好好睡上一觉了!这么多天一直劳累或焦虑着,今晚,心里终于踏实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接下来,我们将要一起,度过集中隔离期充满未知和好奇的日子了!</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第一天的晚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