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对半

谋幸福

<p class="ql-block">  册下知青点我是点长,可是我不知道王亚男和我只一次就中标了。知青点是章新炳到光泽县要来的钱盖的。隔壁是红军的仓库(祠堂),知青点是二层木结构的建筑,那木头楼梯走在上面吱吱呀呀的响。下面是小队办公室,上面是知青宿舍,二个福州女生住左边一间(林丽,郑宝玉),中间是福州的陈海蕃和叶鼎光。吴万生,官泽林,徐有财住右边一间。</p><p class="ql-block"> 王亚南和揭发云册下有亲戚没住在知青点。如果说:“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陈海蕃和林丽,叶鼎光和郑宝玉在稻草堆上完成了阴阳调和的事情。”他们二对最后成了夫妻,也回到了福州。圆圆满满的二对,可是我和王亚男尽管是她把我变成了男人,可是今生无缘,月老安排了所有的姻缘,为什么没有让我们成双成对。岁月如歌,王亚男已经离开这个世界10年了,只剩我一个苦苦思念她的谋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