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声韵

何凤玲律师

<p class="ql-block">秋的深处,原本是想与大自然对话,若不是突然而来的疫情,我应当是独自去香山看红叶,或者跟着踏雪哥的房车旅行团去往四川光雾山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寻找灵魂深处那个漫游心路的自己,亦是在更多陌生人的质朴的野营生活中了解千姿百态的安享和幸福。可是真的没有想到,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让我们可爱的宁夏银川处处按下暂停健,就连我所在的小区也从一个单元封成了三栋楼,我们的生活节奏被疫情打乱了,我的工作也彻底停滞下来,经历上上周寒冷空气把浅秋变成初冬,刚买的风衣没有上身薄羽绒已经陡然上场,御寒的同时气温还没有回升疫情便一步一步把城市的气氛弄的紧张起来,先是确诊者隔离治疗,流调出行程和轨迹,密接与次密接核酸的核酸,隔离的隔离,接着是确诊有所增加,到上周四五的时候,街上果然就人群稀少了,各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后夜晚的街上顿时就冷清了。周五从中午开始,银川这座城市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有转发周六周天封闭全员检测核酸消息的,一时间各大商场超市菜店的米面油肉菜蛋被购买一空,稍稍去晚的都没能买上,下午三点左右朋友圈集体辟谣,说是否封闭等官方消息不必急于囤积物资,晚上六点就有自23日零时起全员检测核酸的消息,忐忑了一晚上,早晨还在被窝里欣赏朋友圈连夜做核酸排起的长队,就被社区在喇叭里通知尽快下楼核酸,我们一家四口顺利排队顺利核酸检测,看到检测点搭起的帐篷和竖杆上的灯,周围的线路和认真组织排队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一丝不苟认真检测每个人的医生,我感觉到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自己的心绪来到无需害怕这一格,因为虽然疫情和变异毒株传染很快,但是科学防治和负责人的国家栋梁们给予大无畏之奉献和守护每个人的无界大爱之精神,让我们觉得生在中国还是好,病毒纵无形传播也照样会让它现身,困确诊疑似密接次密接和次次密接以断其扩散可能,全民核酸排查是把每个人的生命都放在最高的地位,我们除了钦佩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所有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人们,我们还为生活在这样一个有爱有大爱的国度而幸福和骄傲。</p><p class="ql-block"> 周末的时光是一个修心的程序,我打开它与以往不同的这一面,看到了它的散在新闻、朋友圈和别人口中的各种模样,还没有来得及细心编辑我就在大周一的中午被告知莫出莫进,明早二次核酸,我先祈祷所有人是安全的。</p><p class="ql-block"> 昨日应是霜降之日,薄霜落地百草凋零,今日整栋邻居们被禁足,我还在想等解封的时候是不是树叶都会落光了,寒冬要来了,但愿在寒冬来时疫情已经彻底烟消云散,我们还能约三五好友登山赏月,画画吹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