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的不是鱼🐟

喜洋洋

<p class="ql-block">2020年春天,油菜盛花开的时候,疫情还没有过去。</p><p class="ql-block">全国上下,大部分地区的人们仍然被新冠肺炎的阴影笼罩着。大武汉的很多人还处在世纪未遇的阴霾之下。</p><p class="ql-block">想想那些被飞来横祸击中的人们,那些挣扎在失去亲人的痛苦深渊中的人们,这个春天是多么的难捱呀!</p><p class="ql-block">可是,日子总要过下去,人总得朝前走。伤痕,永远无法抹去,可生活得继续……</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们处在相对较为安全的区域,小城里部分工人复工了,但上学的孩子是未来,是希望,是重点保护对象。我们只能通过网络组织孩子们上网课,但相对正常上下班,每天还是有些空闲去打发居家隔离的郁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周末,我们的活动时间相对较多一点,同一院子的同学是个钓鱼爱好者,于是,我们一同驱车来到了几十里外的阁壁水库,与之前到达目的地的另一拨垂钓者汇合。</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山路弯弯,我们穿过羊肠小径,拒绝了好多条挡路荆棘的挽留,时滚时爬的,几经周折,才找到同伴。</p><p class="ql-block">远望水平如镜。</p><p class="ql-block">近水面,在微风的吹拂下,可以看见阵阵涟漪不断地涌来,直至岸边。</p> <p class="ql-block">两岸起伏的山峦怀抱着的水库非常静谧。偶尔传来清脆的鸟鸣声,在这个暮春时节,显得格外悦耳。我想,那些热爱水边垂钓的人们,肯定非常享受这份无比心旷神怡的静。</p> <p class="ql-block">蓝天碧水,想象鱼🐟跃出水面的情景应该是多么让人欣喜呀!可是,钓翁气定神闲了半天,仍旧没看到鱼🐟儿的半截尾巴。</p><p class="ql-block">终于,他们一个个点燃了烟卷。我趁机接过钓竿,可没过几分钟,我就觉得非常单调。可能是,今天来的人多,鱼🐟商量好了不要露面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想想那柳老先生,居然能在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荒寒寂寞的境界里,在几乎没有任何生命的地方,身披蓑衣,独自在漫天大雪的江面上垂钓,那种定力(诗歌的解读有多种哦🥰),平凡如我,该是夏虫不可以语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闲来垂钓碧水上,鱼人相近不相亲。</p> <p class="ql-block">静谧属于我,可见不到鱼儿的影子,我只能不甘心地扔掉鱼竿……</p><p class="ql-block">让鱼们🐟在水里长大点吧,它们不愿出水见我,我也懒得等待那“昙花一现”🤣</p> <p class="ql-block">钓鱼🎣之外,还是可以另外寻到很多乐趣。</p><p class="ql-block">田野里的紫云英,本来很小很小,我蹲下来,拉近镜头拍出来,发现好美好美。</p> <p class="ql-block">田埂上,茶叶树上的小花苞,本来也是很小很小的,在我的镜头下,也显得格外有魅力。</p> <p class="ql-block">油菜花盛开了,蜜蜂们🐝忙碌着,一刻不停地“嗡嗡嗡”闹着<span style="font-size:18px;">。那情景,人仿佛来到了繁华的海岸,不过,耳旁不是汽笛声,而是</span>辛勤的蜜蜂🐝在唱着我们听不懂的歌,在采着它们喜欢的花🌸蜜。</p> <p class="ql-block">不管多么难过😔,2020的春天还是过去了。我们的眼前,还是有万种风情。心怀热爱的人,也永远怀着热情😘</p>

垂钓

很小

我们

春天

碧水

静谧

多么

鱼儿

人们

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