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我能行,小手拉大手!

爱心侬侬

阳光成长 <p class="ql-block">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化情况,打乱了我正常的生活学习生活。最初的我感到有些茫然无措。为什么要去酒店隔离?要隔离多久才能回家??等等一大堆的问题在我脑中涌现。后来是老师细致周到的安排、妈妈全天候的温情陪伴和同学们的互帮互学,比超敢赢,还有日夜为我们服务的“大白”,关心爱护我们的党和政府,让我克服了心中那一丝不安和惶恐,更加的自信、自立、自强。</p><p class="ql-block"> 过去的14天里,区教育局和学校送来了各种各样的“小礼物”:红领巾、乒乓球、折纸、画笔、课外书、每天忙碌、充实又充满了未知的惊喜,一日三餐喷香的饭菜让我有一种开盲盒的期待和兴奋,于是每天吃饭我都唱:“干饭人,干饭魂,干饭就是人上人”每餐我都吃光。</p><p class="ql-block"> 秋日的太阳可真好啊,为了我能在窗边沐浴秋日的暖阳,妈妈用她弱小的身子,在我的帮助下,齐心协力把书桌从阴暗的角落抬到了窗户边。我和妈妈一起晒太阳,一起读书,一起上课,一起听各科老师解答各种问题,一起参加班级会议,一起笑,一起闹,一起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参与每天的主题活动,我的每天都有种放飞心灵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还有奇妙的家长进课堂,更是收获了神奇欢乐又有意义的知识,如:“礼仪”是什么?甲骨文中的“礼仪”二字又怎么写?课堂上我就迅速整理好笔墨纸砚临摹了甲骨文中的“礼仪”二字。尤其是《宝石的小奥秘》,从中我知道了我自己的生日月份的幸运石叫绿松石,这是一种可以变化颜色的宝石,真的是太有意思了。。。。。完全忘了是在隔离中。</p><p class="ql-block"> </p> <ul><li>这14天也是我记事以来和妈妈在一起最久的一段美好时光,妈妈教我洗衣服,教我叠被子,手把手教我掂乒乓球,恍惚间又让我想起小时候第一次学写字的情景,那时妈妈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教我写字,教我悟出写好汉字的笔划如何控笔的感觉“噢!”我终于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爱写字的缘由,这时候我那个温柔可亲的妈妈又回来了,和平时那个经常对我“棍棒相加”的妈妈简直判若两人。我心里想哭,可我哭不出来,我喜欢这样温柔的妈妈!这段时光也让我真正明白了妈妈原来是那么累,那么辛苦,我也明白了为什么妈妈会一直要求我好好学习,为什么我的不自律会让她伤心,让她发火。</li><li>过去的14天,我收获满满,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和培养我们的决心;也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li><li>过去的14天,我在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中,学会了独立思考;</li><li>过去的14天,我在日常的内务整理中,学会了心怀感恩;</li><li>过去的14天,我在特殊的升旗仪式中,学会了坚守信仰;</li><li>虽然相隔铜墙铁壁,但我们同济共济,真心从未走远; </li><li>虽然不能回到校园,但我们勠力同心,情谊更加深厚。</li><li>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我们披荆斩棘,我们越战越勇!</li><li>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正如我笔下所绘中国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li><li>我始终相信,风雨过后,总有阳光。</li><li>我们会像向日葵一样,向着阳光生长。</li><li>做最好的自己,我能行!加油!希望早日重逢在欢乐的校园里!</li></ul><p class="ql-block"><br></p> 我和我的女儿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19日是不平凡的一天,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变化让我们不得不前往医学观察点,在这14天的集中隔离期,在政府有力保障下、在学校有序组织下、在学校老师们共同的努力和关怀下、在家长和同学们的配合下,我们班平稳而愉快地度过了集体医学观察生活,这段隔离生活的经历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伟大的抗疫精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教育卫生体系等相关部门的快速响应和得力保障。这既是一次甜蜜的亲子相聚的时光,又是一次党性教育的过程。大家都信心满满,共战疫情,尤其凸显了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班级冲锋在一线、奉献走在前的心声和力量。终于迎来了胜利。</p> <p class="ql-block">从得到消息到酒店集中,一切安排都井然有序,忙而不乱;集中隔离的这几天,我和孩子最大的感受是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安排的饱满而充实,使孩子既克服了封闭环境带来情绪上的不稳定,又培养了独立自主、积极向上的良好品行。我也借这次机会,拉近了亲子关系;见证到了女儿的不一样自己。</p> <p class="ql-block">工作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特别的忙,尤其是孩子上学以后,更让我感觉到每天的时间真的是以光的速度在流逝,工作的压力再加上培养孩子的忙碌,有时候也会让我喘不过气来。那种感受真的就像我们经常听到网络热语:“放下工作养不起你,拿起工作陪不了你。”真的!在职场中的女人永远都是在工作和家庭中间两难全。我一直佩服也很羡慕那些舍弃一切全身心投入在孩子和家庭里的女人。这一次突如奇来的隔离,让我一直羡慕的事情,变成了现实,陪伴女儿得以短暂的“实现”,而且是真真切切的全天侯陪伴。这14天,我们每天朝夕相伴,从最初的催促起床到主动起床,拉开窗帘伴着清晨的太阳,我和女儿一起背诵从古到今的好诗词。共同体会毛泽东的诗词大气磅礴;共同感悟曹操笔下的《短歌行》的人物情怀;共同感受<span style="font-size:18px;">苏轼在挥笔泼墨写下《水调歌头》中脍炙人口</span>“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时的历史背景 ;手机的镜头下留下的将是我们一生珍贵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大气磅礴诵读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激情诵读曹操《短歌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脍灸人口的诗句朗朗上口!</span></p> <p class="ql-block">更加让我感动的是女儿从被动化为主动担当起来每天的卫生清洁,小手洗出来沁香的衣服,叠出来整齐的被子,帮我冲好的防疫冲剂。</p> <p class="ql-block">还有夜深了自己在灯下学习的背影,经常用手中的画笔画出的人物形像,和这几天来的小事,多次自主自发用自己擅长的毛笔挥笔泼墨写下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作字甚敬 读书便佳》,这些点点滴滴都让我经常我莫名的感动,莫名的流泪……</p> <p class="ql-block">从未有过的促膝长谈,也得以在这一次亲子陪伴中实现,而且是那么的自然而然,这次长谈也再一次深深的震撼到了我。我们一起讨论学习的方法,谈学习的意义、谈理想、谈人生、第一次听她对生活中发生过喜怒哀乐的点点滴滴,发表她真实的的感受和详尽的观点,让我不得不直视我的女儿真的是已经长大,她不再属于我一个人了,她真的即将长大离开我的怀抱,这让我有一种莫名的患得患失的惆怅,同时也为她的成长和保持着时刻向上的正能量的内心而让我感到欣喜。</p> <p class="ql-block">书法大比拼</p> <p class="ql-block">这些天里,每天女儿和我都积极参与班级组织的各种主题活动,每一天的主题活动都离不开老师精心的策划,都凝聚着老师和家长们的一番心血。于是我们始终如一的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着每天不一样的、总是那么精彩的主题活动,我和女儿更是尽情享受着这难得的相聚相携相助的亲子时光,我们都乐在其中,生动有趣的科学课、畅汗淋漓的体育课,悦耳动听的音乐课。。。。。一节都没有落下。</p> <p class="ql-block">“董宏猷(you)老师讲故事”,让我们的生命历程又多了一段珍贵的感悟,共读并摘抄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名言锦句。让我们对现在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p> <p class="ql-block">才艺大比拼,十八般武艺齐上场</p> <p class="ql-block">“运动大比拼”,我们全都铆足了劲,奋勇争先。即使筋疲力尽,也要咬牙坚持,在拼搏中实现了自我的突破。</p> <p class="ql-block">“小戏精玩转课本剧”,从选题,参与讨论、分配角色,用房间电话主动打电话给同组的小伙伴,那种快乐和悠然的样子,是我第一次真正的近距离审视我已经长大的女儿。</p> <p class="ql-block">终于你方唱罢我登场,让我们好好的过了把瘾,体验到了自编自导自演的乐趣和满满的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尤其是10月25日学校组织了一个特殊的升旗仪式。我觉得我们一定会终生难忘!一个是时间特殊,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纪念日,因为《长津湖》的热播,这让女儿和我都特别有感受到那个发起总攻的场景,这个纪念日也特别有感觉。另外,形式特殊,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全校师生分别在教室里,在家里,在医学观察点的房间里,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礼。作为一个老党员,作为一个中国人,每当国歌响起,我都会热泪盈框,而今天,在这个特殊的隔离房间里,我和我的女儿,这么近距离的第一次体会升国旗的庄严与肃穆。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p> <p class="ql-block">看着孩子面对镜头,唱响国歌,庄严的高扬手臂,我心中的自豪感也油然升起。虽然我们现在只能暂时呆在房间里,但却能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对生命的尊重。于是女儿在今天一改往日写作文的扭捏,而且豪情满腹一气呵成写下了《祖国,我想对您说》的小日记。</p> <p class="ql-block">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这一代人,我们的下一代人,都生在一个和平繁荣的好时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信仰!</p> <p class="ql-block">正如邹老师所说,这既是一次抗疫,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作为父母,我们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引导孩子健康成长,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共战疫情,我们信心满满!</p> <p class="ql-block">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五个词高度概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p> <p class="ql-block">困难突如其来,但正如马校长早上讲话中所说,“面对困难,有一种精神叫奉献”、 “面对困难,有一种成长叫信任”、“面对困难,有一种团结叫力量”、“面对困难,有一种温暖叫阳光”。</p> <p class="ql-block">我相信,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克服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让我们共同期待窗外暖的阳光和浮动的桂花香。</p>

我们

女儿

妈妈

隔离

感受

一起

每天

老师

疫情

医学观察